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閒聊】符瓊音 朱俐靜 listen



這裡要推的是瓊音,會看我blogger的朋友多半都是星光大道的
觀眾,然而隨著星光七傳聞要休息一段時間,我不會停下介紹與
評論的腳步,所以決定觀望一下超級偶像的節目,最近讓我比較
驚豔的是符瓊音新的一張專輯:很久沒哭了。在首播的主打歌:
不服。一開場的聲音就充滿的生命力,沒有瑕疵。我是專注於星
光的觀眾,為了這粉紅坦克,爬了不少文章,聽了不少她的表現
,也陸續進購她的專輯,就好像當時在星光五班時聽到Olivia的
聲音時,特別到國外網站去訂購她好幾張前作的專輯,瓊音的聲
音讓我著迷,對她的聲音有迷戀,有感動,以及說不完的美好。

然而在看見我在上面貼的這段表演,朱俐靜和瓊音的合唱時,我
必須說黃國倫老師的點評真的相當優異,空降跟一步一步的攻頂
,這點讓我對超偶有了深一點的認識,第一,我很清楚超偶的評
審在提點上比較多元,而且常駐的老師也較多,第二,朱俐靜是
超三的冠軍,如果說她的表現在聲音上可以很逼近瓊音,那就是
代表超偶有尋著一條軌跡在訓練每位選手。

特別是第二點讓我相當心動,雖然說把選手訓練成很接近等級的
聲音對我來說不是很吸引人,就像我之前說得,什麼都是滿分,
那反而不是滿分,我講究每位選手都能有自己的特色,才能在這
唱片業有不凡的成就,但個人特色需要有相當豐富的實力才能夠
完美的呈現出來,到選秀節目比賽,不只是學一個演藝圈的競爭
與壓力,也是提昇自己對自己聲音的認知。

選手如何去提昇實力是我必須要學習的,所以我在星光休息的時
間會到超偶待一段時間,那裡有好多的為什麼我需要知道,也需
要學習的。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