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星光】華星二 觀眾點播歌曲 我的阿密特 積分賽 I



在這集是兩個單元合再一起的節目,
我就來聊點不同的,在我聊過這麼多東西後,
這些選手到底剩下哪些問題要修正,
從我的角度看,要讓我想要購買她的專輯前,
還要滿足哪些需求。若我買專輯,又會期待她哪方面的元素。

>>>>>>>>>>>>>>>>
吳禹錡
自信、聲音線條、穩定感
中和到現在的整體問題,禹錡自信心不足,唱歌時會感覺到畏縮某些事情,
此外,在聲音線條上也比較硬,柔軟跟彈性上也比較沒有特色,
或者我要把這樣的問題當作是禹錡的特點,這樣也行,
穩定度是我判定的重要關鍵,禹錡沒有給我穩定的感覺,
每次的表現雖有進步退步,但你很難掌握到她聲音上的特性,
對於後續的記憶點會比較薄弱,
但我要說禹錡若在穩定的狀況下,我很欣賞她相當有魅力的音色,
她聲音有厚度,跟淞鳳類似,但風格不同,
但我從開賽到現在比較少擷取到完整的音色,
相當相當可惜。

專輯期待度排行在第十。
所以在專輯中我會希望能夠聽到這樣的音色。
另外就是在剛硬中嗓子的線條修飾感。


孫盛希
聲音的力度、自信、狗血的情緒表達
盛希的狀況就差在音色的扎實度,我可以捉到她在聲音中可以很有勁的預期點,
但今天還是沒有聽到這樣的味道,我們總覺得盛希在表現上有畏縮畏尾,
自信上還是有待加強,同時也需要一次情緒上相當精湛的表現,
前面的力度我可以接受她目前的狀況,這是一種特色,
後面自信的部分我想常練習常唱,一定沒問題,
所以就剩下最後情感上的精湛表現,
我在上一篇提到這些選手在音色上的特性,
盛希屬於三三三三特性的選手,
這樣的音樂在表現上常常會在不經意的狀況下被感動,
而盛希的音色是要在有人帶領下才能修成正果,
這屆的合唱機會比較少些,整個半年的賽程可能對盛希而言比較像是在過水。
這點最為可惜。

在專輯上我會很期待她很有殺傷力的音色,
這屆我有收到一首歌曲,和欣甫合唱的我愛他,
這樣系列的歌曲我會很期待。
光憑這首歌曲,就讓我對她專輯的期待殺進第三名。


張礎安
穩定感、音量的調整、咬字修飾
我們對礎安音色兩極的問題已經在前面有討論過了,
我喜歡礎安的生命力,但在每首歌曲中總有些不穩定的抖音在搖擺,
此外,對音量的調整細膩度也不夠,直來直往的特色,
對專輯而言不會很吃香,最後就是比較標誌的咬字,
咬字上在舞台我會很喜歡,但在專輯上會是很頭痛的問題,
因為專輯講究的是耐聽,所以整體礎安會再作一次矯正,
他如果有機會出專輯,聽到的會跟華星的表演會有落差。
期待專輯程度排行第九。

在專輯上我會期待他將生命力與感情結合的感動,
特別在礎安排除掉用力學、努力修正這件事情後的風格,
雖然我很討厭礎安咬字在修飾...但似乎是不可避面的結果。


陳雪芬
音色、聲音響度
我們對雪芬的印象會架構在台語歌曲,但我前面提過,
她唱國語歌比台語歌好,外文歌比國語歌好這件事情,
在這次的表現就給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覺,
然後就會說,雪芬,你前面混有點兇喔。
但總和雪芬在音色上還是沒有特色,聲音的響度也比較差,
我們會將大多數的精力集中在她相當優異的詮釋技巧,
扣掉這些技巧後,我們會著重在她的情感,
但她的情感其實有絕大多數卡在她過去的背景,
她背後一定有故事,可能還是很悲慘的那種,
造就她在音色上帶有三分悲淒的感覺,
和她本身的個性有極大的落差,在這屆中雪芬的咬字上比開賽時好很多,
但在她舞台後面的解釋喔~~呵呵呵呵呵~這絕對是條漫漫長路啊!
未來訓練一定會更標準,專輯期待率是第七,
原因還是卡在她音色跟明星架式的緣故。
很努力很努力、但天生條件不好,就很像火影忍者的小李一樣,
努力型的天才。

專輯上我會很期待他表現出沒有情感壓抑的歌曲,
製作上反倒要跟關詩敏那樣風格的歌曲為優先,
找回這年齡該有的青春能量。


許艾文
自信
艾文是我這裡最早拿到畢業證書的選手,
在這段時間觀看,你可以注意到當你要挑剔某些問題時,
她都有能力完成,她也能將別人的歌曲唱成自己的,
歌路絕對超過在這舞台上表現的那些音樂,
而且平均表現都相當穩定,是本屆最有資格出專輯,
在賽後調整也不需要太多就能登場的選手。
在我的專輯期待感上排行第四。
但在台灣比較注重外表的特性,我想回國發專輯的機會會比較高,
很期待他的成名曲。

專輯上應該以試探性的專輯為主,所以會融合相當多風格的音樂在裡頭。
會特別留意艾文在這些歌曲中展現出來的魅力感。


鄭心慈
聲音的力度
心慈算本屆最能將描述具體化融合的天才型人物,
社會歷練磨練出她帶有情感的嗓子,
修正到最後,我認為他最欠缺的,就是在聲音中比較虛的問題,
聲音在唱實的表演有收錄一首,流浪記,
那首歌曲表現的力度最為紮實,但後續就又回到零零落落的階段,
我會很期待他用這樣的力度來出專輯,
除了本身對歌曲的變化能一把罩外,對於需要力量打層次的歌曲也能掌握得宜,
在等待專輯中,排行第六。

專輯上的呈現我反而會喜歡他在舞台上表現的歌曲,
對我來說,現在的唱片業描述大起大落的歌曲太多,
但這些歌曲在心慈的聲音中呈現一種溫暖的包容感,
是唱片業缺乏的。


谷薇
減少技術、情感上的傳遞、灑狗血的情緒表達
這周兩段表現聽完後,突然很想欺負上次指導的建寧老師XDDD,
目前的谷薇又回到了開賽前的表現,
油、匠氣、有隔閡,本周當真是從淘汰邊緣硬被拉回來的選手,
這位在未來出專輯上問題很多,
完全是走陳珂冰的路線,但珂冰在後期有轉好的現象,
谷薇是往下掉,但在外型而言,絕對有出專輯的本錢,
但在呈現上的落差會很多很多,
我個人比較不期待,第八。

谷薇是很標準匠氣過重的選手,在專輯上我認為只要剃除調這部分就沒問題了,
但性質而言,谷薇蠻適合唱老歌跟小調歌曲,我特別期待的,
其實是她比較氣音的音色,在這舞台上,谷薇在這方面的音色表現太少了,
我覺得光她哈個氣都會迷倒不少人...,改拍廣告好了。


林欣甫
直視覺的情感表達
欣甫這周被GIGI老師調教後,更接近我預定的畢業標準,
我看著欣甫這一路走來,對他的隔閡其實一直都有的,
他跟谷薇是在本屆我最頭疼的選手,因為一開始我並不喜歡這兩把音色,
在PK賽程,我看見谷薇的進步,欣甫以慢慢慢的速度在龜速前進,
在上周突然一個轉折,股票KD線出現死亡交叉有沒有,
谷薇突然就往下衝去了,反倒欣甫出頭了,
但是欣甫還是在情感那關過不去,還是有藏東西,
是最大,也是最後的問題。
專輯期待度第五。

在專輯上我期待欣甫最多的,其實是他相當結實的中音運用,
在大家吹捧的狀況下,幸福情歌大使會是他首張專輯的風格,
概念有了,收歌跟製作專輯的速度會相當快。


賴淞鳳
淞鳳對我來說已經完美了,
我也是認為她是本屆最有機會發專輯的選手,
不論音色、技術、情感、外型、氣質,個性,
都在這舞台上被修飾到最佳狀態,
絕對比在馬來西亞時的狀況好上加好,
一首傷不起,再來是問、接著扶搖而直上,
情感從不足,變成情緒過度飽滿的壓抑,
太完美了這選手。專輯期待度第一。

對他想在專輯上聽到的,其實我什麼都想聽,
但我希望在他的音樂中,能夠撫慰很多過傷的人的情緒,
希望她能描述更多屬於自己的感動與體會。


第九名:吳禹錡


>>>>>>>>>>>>>>>>>>>>>>>>>
本屆第十名黃佳忻是我第二期待發專輯的選手,
她聲音太有特色了,但她很緊張,一直放不開,
可以一但方向對了,就是高分的表現,歌路跟型態其實很容易切入,
專輯的構思與概念會相當快速,

我個人會期待他完成顆粒音色中有彈性的部分,
這會讓他能唱歌的類型擴展不少,讓我大飽耳福。









-------------------------------------------------------------------------

7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覺得佳薇和李小妹妹合唱很棒, 可惜她們應該沒什麼時間特別設計編排合音, 要不然應該更棒吧 :)

Daniel Hsu 提到...

是阿~但看她們能在舞台上隨意的發揮才華,那可真是種享受。

Unknown 提到...

是兩人的歌聲很接近嗎? 所以合起來還蠻不錯的.

Daniel Hsu 提到...

聲音是很接近,但情感的呈現是不同的,
但我想安排一下應該會很棒,
但我很喜歡這種不期而遇的表演,
看那小孩子閃亮亮的崇拜眼神。:P

Unknown 提到...

哈哈.. 李小妹妹是真的很崇拜佳薇呢. 之前還沒到星光踢館的時候接受訪談的時候還說自己的偶像是佳薇而且要向佳薇學習. 難得終於可以合唱了所以這麼開心. :D 對了, 華星和學長姐1月29日上康熙的那集看了嗎?

Daniel Hsu 提到...

我只看了一半而已,但白安、欣甫跟秉桓兩邊我先追了XDD

Unknown 提到...

是陶子姐的那個節目嗎? 我也看了, 感覺不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