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星光】星光七 十四強全新樣貌大改造 李佳薇 I will always love you

I will always love you

作詞:Dolly Parton  作曲:Dolly Parton
If I should stay,
I would only be in your way
So I'll go
But I know
I'll think of you every step of the way

And I will always love you
I will always love you.

I hope life treats you kind.
And I hope you have all you dream of
And I'm wishing you joy and happiness
But above all this I wish you love

And I will always love you
And I will always love you
And I will always love you
So I will always love you

I will always love you
I will always love you
I will always love you

You, darling I love you
I'll always,I'll always love you






佳薇在這首歌曲的表現相當精彩,我更細一點的說,佳薇體會到
了大歌的真義,著重點不在歌曲中每個副歌的衝刺,而是將歌曲
中的情感詮釋完整,我認為衝刺是行有餘力時可以斟酌的部份,
維持情感中的完整,可以將歌曲中廣泛人所能接受的情感包圍住
,唱給中東人聽,中東人會認同,美國人、亞洲人等等都可以接
受,這應該才是大歌處理上最根本的問題,也是骨幹,所以在本
週佳薇的表現我給予極高的評價。

即便歌曲中起伏並沒有像其他的版本來的激動或是賣力,但是每
個細節面面俱到,每段與每段之間的聯繫完整的呈現,在唱完之
後也許觀眾不會記得佳薇在本週哪個位置唱的最精彩,或是這首
歌在聽過之後有什麼樣的感觸,但我直接的感受到佳薇在這次表
演中想要給大家一個關鍵的轉變。

我認為佳薇的想法是不希望用力度來去呈現這首歌曲,也大量減
少歌曲中許多可以設計的橋段,而是透過音色的厚度以及聲音的
彈性所營造的彈性,來去把整首歌曲的張力頂起來,以最純最純
的東西來呈現,但在這聲音當中,卻包括了高超的共鳴轉位技巧
,幾乎到自然而然,渾然天成的境界,大部分在頭部,當歌曲偏
低時,可以感受到共鳴位置像是划著小船一樣跑到喉嚨,接著到
胸部後又滑回到頭部,這樣的技術我十分佩服。

而從上面幾次的表現,其實可以注意到佳薇的表演越來越偏向輕
巧性,大概是他從上次夜太黑時體會到的答案,而她也有意願將
這樣的感覺套用到自己身上,變成一種特色,的確,本屆會開大
絕招的選手居多,把歌唱柔的確變成一種舞台生存的特色,而當
注意到自己唱歌只需要這樣子表達就可以達到不錯的分數時,在
歌曲的力度就會慢慢變成韌性,能詮釋的歌曲就更加多元豐富。

另一方面,我也覺得Roger應該也有發現佳薇這樣的潛質,其實
女將的氣息在佳薇身上並不重,這樣的改變雖然變得比較像小嫻
,但也透露出其實佳薇也想要當個快樂的小女人,這造型一動工
,加上這歌曲的表現後,我幾乎要認定她這樣的決定是相當大膽
,也相當有勇氣的表現,好在分數給的挺肯定的,加油加油,因
為我也喜歡小女人大過女將啦。

而這首歌曲我推薦的位置,是在第二段主歌的部份,整個輕重,
情感累積,恰到好處,副歌到沒那麼精彩,但我想硬要佳薇上也
可以砍得出來,但這裡佳薇試圖做出屬於自己的東西,單就這點
,相信她的基礎值又在這段時間高出其他選手許多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