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星光】星光七 十四強全新樣貌大改造 胡淮浪 Kiss goodbye

Kiss Goodbye

詞:王力宏 曲:王力宏
每一次和你分開 每一次Kiss You Goodbye
愛情的滋味 此刻 我終於最明白

幸福搭配悲傷 同時在我心交叉 
挫折的眼淚不能測試愛的重量
付出的愛收不回 還欠你的我不能給 
別把我心也帶走 去跟隨

每一次和你分開 每一次Kiss You Goodbye
愛情的滋味 此刻 我終於最明白

OH~我終於最明白

每一次和你分開 深深地被你打敗 
每一次放棄你的溫柔 痛苦難以釋懷
每一次和你分開 每一次Kiss You Goodbye
愛情的滋味 此刻 我終於最明白




淮浪應該是這屆的大頭兵,表現普普,卻不會被淘汰,聲音沒啥
變化,卻能讓評審多留他一兩集,為三米會想要留他,是我等等
可能會花很多篇幅講,嘗試透過評審的觀點來觀察,為什麼他可
以在眾多好手下廝殺下跑出來,險險的過關,他的優點是什麼,
讓我們一個一個把他拔出來,拔一個算一個,沒拔完的大家也來
幫忙拔呀~

淮浪現在的聲音其實有點像破舊的老薩克斯風,吹起來漏風漏風
,但就是有味道,他的聲音也很像一塊稍稍發霉的黑膠唱片,在
播放時令人回味卻偶爾會失真,這是我聽到淮浪第一次使用這聲
音唱歌時的印象,之後聽還有點像是酗酒後的鄭中基在唱歌,雖
然這不算是讚美,也不算是批評的描述,但都比在之前扯高音要
好很多,這點我挺激賞的。

然而這聲音缺陷很多,首先~他還是缺乏彈性,聲音雖然亮,但
是厚度不夠,轉假音給人一種氣虛感,整個合起來變得很平板,
我相信一定還有一票人會覺得說他這段時間的表現有點像是在唸
課文,為了幫他寫這篇文章,我又故技重施,模仿了他的共鳴、
施力的位置,嘗試幾次之後,又讓我感覺到一陣痛苦,讓我們來
細看這樣的聲音使用。

淮浪的共鳴點在鼻腔後方和食道中段,要同時發出這兩個位置的
共鳴,用一般的練習方式會讓唱歌高手瞬間就會變成音準白痴,
爬個格子都可以亂七八糟,而另外一種方式,也是我覺得淮浪會
走得方式,就是透過慣性說話的方式在稍稍往上帶,然後用大量
的氣去催動這些共鳴點同時作用,比較容易,但是大量的氣息調
控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而且當聲音一用力的時候,食道中段的
共鳴就會消失,所以要維持這兩個共鳴的淮浪,並不是不想用力
,是用力了共鳴點就會消失,讓中音不見,剩下乾扁的高音。

有試出來的朋友應該就可以體會我的說法了,就如小玲老師說得
,淮浪中音其實很迷人,我個人會給的建議會希望他再把食道中
段的共鳴調整成整個胸部,這樣中音應該會更迷人,等穩定之後
,再加上喉音慢慢延伸上去,或者是透過淮浪就有的高音來往下
抓喉音,慢慢下探,不要一次就跳到食道中段,也就是找一個立
基點,慢慢往外面推,淮浪這兩個共鳴位置差太遠,很難操控。

在明白令人無言的原因後,我們在從這樣的聲音去做推演的可能
性,我會先想到這樣的聲音直接通到整個喉部,連成一氣的表現
,我想也是評審最期待的東西,這關鍵在使勁的位置要從腹部出
來,而不是淮浪現在用的胸部,使力的位置對了之後,吸一口氣
上衝所以空腔,應該就會有不一樣的效果,這也會引導淮浪從這
兩點的共鳴延伸到整個上半身,搭配上淮浪咬字很有自己的風格
,加上不錯的外表,會有讓人眼睛一亮的實力。

所以淮浪的大頭兵史,用來跟評審談判的籌碼是靠淮浪聲音的可
能性,賭看這聲音會不會等一天想通時突然蹦出來,但在這節骨
眼上,建議還是趕快找老師抓問題比較快,維修老唱盤和老薩克
斯風需要職業等級的才行,自己能做的有限,這裡就希望淮浪能
快快衝出來摟。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