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攻略】星海二 凱莉根頭像get!!

這幾天終於把sc2的殘酷劇情破完了,順利拿到凱莉根頭像~真
開心啊!我算初階的sc2玩家,從買遊戲開始後劇情從休閒,普
通一直玩上來,劇情成就就差一個八小時出團,其他都拿到了,
個人覺得這系列玩下來,最夭壽的應該是在解困難成就的時候,
殘酷次之,這段時間爬了好幾篇破關文章,一關一關,反覆讀盤
,皇天不負苦心人啊。



分享在殘酷遊戲中玩到快抓狂的幾個關卡,就個人覺得,要再殘
酷等級解成就真是困難到一個極致,甚至要拿科技點數都有點難
顧,所以我都先硬破殘酷,之後再玩普通回頭拿點數,菜鳥要多
磨才是。

瑪爾薩拉的任務,沒有什麼要注意的,大多是用時間換實力,然
後反攻,而不能建造兵力的任務,就靠血最多的先去當肉盾,之
後兵力再補上就可以過關,初期兵力只要一多通常就可以過關,
沒什麼問題。

殖民地任務就開始哀號了,疏散行動還好,只要顧一下每個路口
,蓋個三個碉堡,裡面住陸戰和火焰兵,最多在蓋個飛彈砲台,
兩隻scv照顧,幾乎打不下來。暴走任務我用陸戰醫療和惡狼的
混合部隊來應戰,因為敵人在後期的數量會越來越多,所以要儘
快爆兵,趁白天時快快掃蕩,剩下20秒時就快快回去,回不去就
站在其中一條道路按堅守撐到天亮,然後在這裡我就先去接神器
任務了。

神器任務的第一關要用掠奪者跟mm和醫療兵的混兵來打會比較
順,推進時所需要的兵力其實不用很多,所以把兵力盡量放在家
裡守,後期在把兵力切成一半來運作,拿神器要用點打帶跑的戰
術,就可以過關啦,挖掘行動任務就用坦克海跟鑽洞機應戰,兩
邊出口可以用碉堡或是補給站關住,全部擺上坦克,邊邊要放砲
台,各派兩到三隻scv,當坦克數量達到一定量時,就不用太擔
心來打的兵力了,鑽洞機要先點聖堂,在點巨像,有餘力在點執
行官和不朽者,空軍來先點有攻擊力的,基本上就會贏了。在解
了坦克之後,又回頭去砍殖民者的蟲蟲。

海文星淪陷的任務,開使用坦克架在高地防守,四台之後就沒有
防守壓力了,下方蓋兩個碉堡,一樣四到五台坦克防守就沒有壓
力,然後用維京跟坦克混兵,以順時鐘的方向慢慢清完,要花不
少時間,慢慢磨就可以贏了,而海文星拯救海文星就比較糟糕一
點,開始時先架兩台坦克在基地,然後維京五台登錄星核附近的
高地,降落前先打掉空中單位跟巨象,之後在降落慢慢打,最下
面的星核要先海一堆維京,從邊邊開始往裡面硬掃,聖堂的閃電
要閃,打完後剩下幾隻維京快快飛回去基地,狂蓋飛彈砲台和維
京,聖母艦放大絕就躲到裡面去,就可以過關。

解完之後我開始解預言大師的任務,為了拿科技點數,在第一關
沒啥難度,只要注意把護盾值消耗完的單位先徹開,就可以減少
損失,一些看起來很討厭的偵查單位,就用兵一個一個勾出來解
決,最後要離開時要多用跳船閃石堆,不要硬打會來不及。第二
關砍混原體,多用不朽者跟黑暗聖堂,這關光砲只能檔小兵,擋
不住混原體,所以混原體最好在路上就搞定他,至於要過關,只
要海個25~30隻黑暗聖堂直接衝到底,活下來的黑暗聖堂來救人
,混原體出來就先搞定混原體....其實不搞定也可以,衝進去有點
運氣,所以先存個檔以防萬一。第三關很刺激,在做大動作前都
要先存檔,我選擇透過澤拉圖的瞬移技能穿梭在各觸角間,善用
熱鍵h去克制澤拉圖的暴力行為,右上角的那跟觸角最難碰,我
之前按照幾位大師級的玩家走的路線都過不了,最後選擇衝上平
台外側的角落順移,位置比較寬廣,點到後快衝到觸角點,四、
五次終於過關了,這關卡讓我遊戲跳出去好多次啊@@最後一關
也很夭壽,後來選用黑暗聖堂海來應戰,在開場先全撤到最後防
線,開五個到六個BG來海黑暗聖堂,記得開場黑暗聖殿一定要
先下,不然會來不及,而左右兩邊出口各海出22+的黑暗聖堂防
禦,隨時注意黑暗聖堂殺太爽跑到對方基地去,然後空軍在蟲族
出兵時從後方襲擊偵查王蟲,開始只有一隻,後來數量太多要多
用鳳凰的堅牢阻止偵查王蟲往前壓,盡量打,然後多出來錢在家
裡蓋光砲,所以從頭到尾所生產的東西只有三樣,黑暗聖堂,鳳
凰跟光砲,成績是3012,算我玩那麼多方式下來最好搞得方式。

解完預言後,回頭完秘密任務,第一關就讓我粉頭痛,後來選用
封門,然後兩三台坦克和碉堡以及零星砲台防守,死神去繞周圍
找朋友,然後運用高低地勢差來清蟲蟲,以逆時針方式清裡,殘
暴蟲用打帶跑的方式清理,礦......,我挖的很辛苦,尤其在快挖
完時那幾批部隊有夠難纏,大部分都是挖一挖然後回徹,然後在
出發,慢慢累積完成。第二關我玩到夭壽,一開始用陸戰海,被
巨像電爆,再來轉巨人海,開始挺順利的,結果後期神族封兩邊
被防守部隊電死,最後改採用坦克跟維京以及科學球以及掠奪者
混兵上,先把上頭神族分礦吃下來,在那裡下四五台坦克,以及
五六座砲台,接下來就照顧好左線的神族入侵,右邊如果封礦,
用坦克或惡狼硬a掉工兵,其他交給分礦的砲台打,等穩定之後
派一堆工兵站好鈦化氫礦,從最遠的開始挖,對方會派重兵壓下
來,左邊兵控好,右邊就看運氣,大部分收回來都有七罐以上,
終於爽歪歪的過關了。鬼使神差這關沒啥難度,偵查多做,最後
一小關要善用渡鴉的砲台跟炸彈,幫諾娃開路,沒啥問題,越獄
的話托許的技能很重要,我卡比較久的事在第二戰有兩個碉堡跟
後方坦克的那個位置,那地方最後試要用硬a的,稱火力掩護的
時候,把托許所有看家武器都用上,然後在射幾發子彈把砲台拿
下,之後就很輕鬆了。

反叛軍任務第一關也是傷透腦筋,總是跟火車過不去,我最後採
用響尾蛇海跟mm及醫護兵混搭來打,在打得時候要抓一下時間
,時間沒抓好損失很多,但抓到時間敵人就跟白痴一樣走過來給
你打,所以要注意一下,掠奪者海我只滅掉一隊,另一隊在最後
一輛火車來時我沒遇到,最後一輛火車我就從尾巴開始打,那時
候的響尾蛇海應付沒問題低~。割喉戰我是用坦克、死神、mm
、醫護兵混搭,快速推掉三個歐藍分礦,這關死神好威啊!我也
是玩好幾次才發現的。毀滅巨神這關,該死的泰克斯休息時間好
短,所以也卡超久,我最後用維京跟亡靈戰機混搭,然後在開打
前先架坦克掃掉前線,等泰克斯來時亡靈隱形在去砍後方的大和
號,這順序比較不一定,有時候沒看到砲台就直接開隱形去砍了
,反正就是要在泰克斯到前把基地給炸到半毀,奧丁才不會陣亡
,另外殘酷的敵人會點scv,我是奧丁剩下800~1000生命值時
一口氣scv八台全上去補,補完之後又回去採礦,慢慢撐到過關
。驚爆內幕這關就靠時間慢慢換實力,慢慢堆,最後再去戰廣播
台,然後右下的隱藏實驗室要打,不趕的話很輕鬆就過關了。一
探究竟這關卡大概是我玩sc2中玩得最像樣的關卡,第一次解是
困難等級,噗一下就四個成就全拿,到殘酷時一樣。

神器的莫比斯這關我放了三台坦克跟零星的掠奪者跟醫護兵後,
就專心救人了,這段時間就海維京,然後陸戰隊慢慢帶到各地去
救人,在第二個點的主堡先別炸,兩台坦克架好之後慢慢推到前
面,該死的感染蟲一定要先搞定,然後小部隊從後面邊緣慢慢往
建築物推,繞道後面打,就算蟲族增援也不會攻擊那裡,算是死
角的發現,而最後一個建築物的破壞,就海一票維京後,沿著前
方的河道,可以閃過大部份的對空武器,一直到建築物前方的那
塊,處裡掉外面的寄生王蟲後降落開始掃地面部隊和防空砲台,
繞道建築物後方,推得差不多時就硬壓上去把建築物解決掉,一
樣是死角,蟲蟲不會跑過來,然後就過關了,之前為了救人死好
多次啊。超級新星這關也是搶時間,我作法是配出5+的坦克,
5+的女妖,10+的維京,一顆科學球,10+的mm、兩三隻掠奪和
醫護兵,初期就先產坦克跟女妖,產完跟mm團直接去砍分礦,
拿下後那些時間來海維京海的差不多,在配一隻醫療艇,所有建
築起飛,移到右上角附近的空地,用坦克在空軍偵查時清一片空
地,然後建築物等等東西全部移到到更右邊的空地,架好坦克,
剩下的錢繼續爆維京、女妖以及坦克,然後把坦克架在文庫附近
,用空軍偵查以及摧毀鳳凰等等神族空軍,然後把文庫清乾淨,
意外的好過。虛無之門就是要海出一片大和號和5+的科學球,慢
慢推進,而聖母艦的對付方式跟拯救海文星一樣,但難度稍稍提
高,再打之前存幾次檔案,k完之後,大和號從文庫下方往上攻
擊,用大和砲全部瞄準文庫,14+左右的大和就可以搞定了。

最終任務第一關我也打超久,最後我主礦跟二礦資源都耗光了,
在主礦防守用了大量的坦克跟mm海圍在一起,附近蓋很多砲台
,可以達到幾乎無敵的狀態,之後開二礦後我招了四台傭兵坦克
海了不少維京,開始清附近的蟲巢,意外的好清理,因為下方的
蟲巢清差不多後,往右移,不知往哪來的飛螳和蟲族只往主堡跑
,主堡無敵,所以四架坦克繼續往地下蠕蟲推進,配個醫療艇把
坦克調到高地,然後掩護地面坦克,在蟲巢搞定之後,就沒在遇
到空軍了,所以就慢慢把蠕蟲一個一個幹掉。接下來深入虎穴,
既然英雄都可以死而復生,所以就全用英雄打,沒啥難度,而撼
動天空難度較高,我用維京、掠奪、坦克、mm、女妖、科學球
組成超威的混兵隊伍,先用大和跟女妖處了掉中間的核反應爐,
用維京跟女妖打掉左上的核變爐,利用同樣的方式處理下方的核
變爐,最後出現的大蟲蟲,我把我家裡面所有的兵都調出來a掉
,在往前面推進才打贏,這關我三個分礦都挖光了,就知道我耗
多久了吧!而最後一關我採用海坦克法,我在拆掉傭兵場,在那
裡堆了一堆的坦克,在附近蓋了一堆干擾器跟砲台,凱莉根來的
時候就點神器,然後mm小海個十幾隻打針上去引凱莉根放大絕
,通常凱莉根在坦克海下可以放到三次大絕,至少要用mm海擋
住前兩次才勉強守的住坦克,通常坦克炸掉三五台很正常低~,
補完之後差不多女皇又要來了,同樣的方式,來不及的話傭兵場
重蓋調傭兵來引大絕,多存幾次檔案就可以過關了,每次玩到最
後神器生命值都剩一點點,所以都要努力禱告過關,好在都過了
~。

以上就是我殘酷的破關方式,我控兵很差,容易忘東忘西,所以
常常重打,網路上看到的解法都太高超,學不來,所以土方法一
試在試,過關得很艱辛啊。

2 則留言:

Anniki、莽晴 提到...

不好意思哦~
請問魔鬼戰將2第2關
他們有3個主角
都把敵人k死後
加上旁邊的6位盟友共9個人
敵人都死了
為什麼還不能過到下一關

因為我卡關了
一直停留在第2關....

Daniel Hsu 提到...

你好~第二關有一個觸發的劇情要解決,在處理完在地圖上的所有敵人之後,派一位突擊隊員到上方的小木屋裡面,觸發通訊系統(用滑鼠附近晃一下有特殊指標)之後會得知有一批隊伍跟坦克經過這裡,要利用工兵的地雷把坦克炸爛,還有將敵人用盟軍和突擊隊的兵力殲滅之後才會順利過關,加油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