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雜記】給我待過的社團朋友們

昨天聽到山社的事情



今天看了登山社的事情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今天心情真的是大起大落



早上氣得半死



中午和之前體育系的朋友遇到



好不容易又可以找個理由回去看看他們



下午也完成了unknow試交的果蠅實驗



晚上在山社睡著



想著大家可能對我這種掛名的不速之客會有什麼想法



和睿豪聊了一段時間



以為我沒有被忘記



聽了登山醫學



聽了結訓的簡單會議



我想~我可能間接又失去了什麼...



**********



大一離開港安~已經讓我相當內疚



我確定我沒辦法在未來顧好每個位置要扮演的角色



我也不想要離開,但是我知道一定要做個結束



投入了我的熱情的兩個社團...,怎能說放就放??





在港安的日子,和港安接觸的好朋友



讓我有著濃濃的家的感覺



抽屜.蜻蜓.安安.溜溜.熊爸.樂狗.eo.ring....好多好多人



還有在寒假出隊的那段日子...



雖然最後幾天讓我看見一些可怕的東西...= =(原住民阿飄...



但能夠很接近屏東來義的古樓原住民小朋友



我真的好開心



腦袋一直出現我在小時候的印象



越來越多得回憶,在那個時候慢慢的回來了...





離開港安



是我在大一下做的決定



決定很匆促,就在開紀律會議的時候



大一下...我面臨到很兩難的抉擇



在看到生科的課表後



不能參加港安的活動,已經默默的成型



那時的活動好多好多



幾乎每次團聚的時候,我都可以排到活動



不論是山社或是我家的工作或是其他聚餐等等



好像都在逼我...要我做出明確得決定



沒去團聚的那段時間



記得溜溜跟我說了一件事



自從你沒來之後,其他人也越來越少來了...



沉默...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溜溜那時還很貼心的通知那裡有什麼活動



但我真的忙了..慌了



在紀律會議中



原以為會和其他人一樣



單純的成為團聚之後的一長串清單的一個名字



但當不知道是哪個人我忘了



問了我一個問題



這時突然好像有個意識告訴我





離開港安....





我看了看旁邊..避開了幹部們盯著我的眼神



恩...



幹部們那時的眼神,我今天仍舊感覺得到



我的問題...你竟然答應了?!



又問了我一次



恩...是的,我要離開...



你知道你的家人會很擔心嗎??



恩...但是...我...沒辦法在呆下去了...



沉默...



那你要記得跟你的家人說這件事...





最後..我沒有說出口





maya和eo也在不久之後和我聯絡



對我的決定...有著很多的問號和不可思議



我不知道該怎麼跟喜歡我的老老們提起這件事



說什麼都是感覺都是多餘...



後來溜溜傳了封簡訊給我...



讓我哭了好久...





...我知道..



...這是一定會發生的...只是提早出現了...





開學後..參加了港安的家聚



很感動很感動...但我真的真的...沒有辦法了...



因為我的時間...永遠就是那麼一點點





時間果然不容許,在很多事情的經營上



二年級很忙,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情



發現到我連登山社都開始沒辦法照顧到了



一天~小方問了我一個問題



偉哲~你是不是不爬山了?



我真的相當的震驚





是的~我想爬山~





但真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在和他聊了一段時間後



我決定把我下半學期的時間全砸在結訓



希望能陪陪大家,做我喜歡的事情



至少至少~不要讓我萌生離開的念頭



這支隊伍讓我有很多感觸



首先~要籌劃一支隊伍



付出的心力要相當的大



為了讓隊伍成功



我盡量配合孟霖完成他交代的事情



很累很辛苦



但在下山之後



看見我的朋友們對於這隊伍的感動



偲嫣.小包.虹儀.禮安.育琪.宏淋.......



他們對這隊伍的感動,就是我的感動



懵懵懂懂是我在大一參加山社以來的感覺



從不知道,變成懵懵懂懂,到現在,必需要找方法來讓我不知道的東西知道



雖然現在還是不認識一堆學長姐...





...時間的短暫...好殘酷...





這學期所有的活動來看



我已是局外人了



沒有開會(因為我很忙)



沒有爬山(因為我要上課)



沒有認識新生(因為我要開會)



時間一直壓一直壓



今天聽到你們的狀況



我應該是心酸吧...



問我會不會去結訓



好像問了也是白問一樣...



反正偉哲一定是很忙..搞不好他不爬山了



維哲直接講白了都是其中幾個人在開隊伍...



我好傷心



又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又再度面臨到大一下的兩難抉擇....







現在的我該怎麼辦??

5 則留言:

Norman1012 提到...

這就是所謂的抉擇了吧

雖然我是個局外人

但身為朋友.還是一定要跟你說

"不論選擇了還是捨去了.這都是你的決定.

人真的很難做到什麼都顧到.千萬不要做出把自己繃得太緊的抉擇"

papillon3 提到...

嗯...同上啊...選你最需要的

vanjelly 提到...

其實山社很多人都是這樣,你也不用太在意,好好唸書顧家吧!畢竟

這才是你的本分,為了社團放棄你的本分,這不是社團所希望的。

yvettetivy 提到...

噢孩子~看了你這篇真是讓我蠻感動的

因為在我眼中你是個話不太多但會默默成長的孩子

也許跟我們說的不多,但心中卻會有很多想法

其實就算你離開港安到現在

我們都沒有把你當作離開阿

依舊是古樓家的一份子

我忘記是有一次迎新晚會還什麼活動

你有回來還跑來跟我玩

我覺得很開心

別猶豫阿

人生每個階段有不同要完成的事

但要完成一件事必定要放下其他的事

社團只是陪伴的角色

它在你心中真正留下了什麼才是重要

如同你在來義古樓留下了感動

如同在登山社留下了興趣

mj 提到...

找了許久這篇文章,嗯。能下決定的只有自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