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看電影】海角七號

我必須說...這是催淚片(對我來說= =,我太容易感動了><)



要怎麼介紹這部片子花了我很多的時間



我不想寫太少,也不想寫到露露長



不想暴露太多劇情,也不想寫太多的感動



最後,想以最簡單的方式,呈現出我所看到的一切...



































































-------------------------------------

以上,就是我對於這片導演相當用心的地方



台灣人有著很內斂的純樸,以及對於一件事情的隨和以及執著



最最樸實的鏡頭,巧妙的利用兩個看似遙遠的情節



在木盒子裡的七封信...恆春的春吶音樂會...



如同打水瓢一樣,一次一次的跳躍,越來越近,越來越清晰



直到最後沉到了水底...,留下在水面上一輪有一輪的漣漪



孕育了男女主角和過去相戀的情侶的看似粗糙卻又細膩,細膩卻又粗糙的愛情



緊緊的,在最後緊緊的繫在一起



海角七號也充分的每個角色,在這樣好近好近,又好遠好遠的愛情中



慢慢襯托出整個片子的張力,同一方面,也不斷提醒我們台灣人那種



踏實,堅強,關懷的本土價值,適時的表現,不會搶了主角的風采



給了片子一種單純裡的不平凡意義





很喜歡很喜歡在片中的情書陳述



好貼切,好感動,每個字都是千錘百鍊,精挑細選



旁白在念得時候,一個字一個字都緊緊勾在心坎



聽完了,都會不自覺得看著遠方,想想喜歡的人



她現在在做什麼?有沒有欣賞到這樣美的晚霞?



今天的她快不快樂...?



這種癡情就好像是催淚彈,每唸一封..我的眼眶就紅一次



可能是我身陷其中的緣故吧(乾笑...



最慘的是那為中孝介先生,那首-各自遠颺-把我整得好慘



整個心情就這樣揪在一起,控制不住了><







雖然...這樣寫可能情緒文比較多,但這是我的心內話



那時我眼淚真的是止不住...= =



所以→這是部好片子阿,難得一見的好作品!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