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閒聊】感慨社會現實的悶騷話

學會忘記自己很在意的事情~很難



最近在尋找快樂的路上



還是會去注意到一些比較弱勢的族群



負面情緒不好~



但我就是有著比別人多很多很多的同情



我同情在報紙打打鬧鬧的政治客



我同情在街上挖垃圾桶撿破爛的人



我同情在我家巷口那家日本料理沒有生意



我同情我家前面的店家沒有生意



我也同情我到現在還是個單身漢= =





很想視而不見,裝作我沒看見



但不去看不去聽得結果就是想的更多



不相信是不是?好~舉個我最近做的夢境



是上週日我做的一個夢



我在夢裡到西門町逛街



逛著逛著就走到了一家賣美國西部服飾的服飾店



進去之後挑挑看看



中意到裡面的一件牛仔褲



試穿了一下~還不錯看



於是向我的服務小姐問了價格



得到的答案是4000元整...



我想殺價



但是他說這真的很便宜



而且其他地方有賣這褲子的也只有這家



我想了想



回了一句話~



可是~我到你們這買了這件



我可以到對面那家店買四件耶



那位小姐沉默...我也不好意思再說些什麼



到了對面的那家牛仔褲店



那家店的服務明顯比對面那家店差



沒有提供試穿



整個縫織的品質和整體的美感很差



也沒有很親切的問候



和對面一樣,門可羅雀...



繞了繞之後~還是決定把今天要買東西的欲望壓了下來



在離開牛仔褲店後沒多久



賣西部服飾的那位小姐跑來找我



大概是發現我並沒有到那家店消費



決定在試試看吧



我看到她過來之後~心就軟了



跟他聊了一陣子之後



才知道說他們這樣的服飾只剩下兩家



因為老闆注重品質



堅持給客戶最好的



就是因為這樣~價格一直壓不下來



已經面臨倒閉的狀況...





這個夢讓我有好多的感慨



真正需要幫助的~我們能給的幫助永遠不夠



我們可以幫助的~卻又那麼的不爭氣



社會就是那麼現實~那麼的不平等



有錢人錢多到沒地方花~



中產階的永遠都在死撐



沒錢的永遠沒有機會可以翻身



這些想法~是我怎麼拋都拋不掉的





*********



女孩~女孩...



現在多點堅持是正確的...



在還沒體會到現實社會的殘酷時



先多多為自己提昇實力吧!



相信我~



這絕對是正確的



現在要找到死忠的男友很容易



但是要可以讓你一輩子都很快樂的人很不容易



出社會面臨當兵~當兵回來之後馬上遇到就業問題



開始的一個月了不起3萬



付個房租~伙食費~零零總總



會相當的勉強,填飽肚子就已經很不容易了



還要照顧在旁邊心愛的人~相當相當不容易



所以~如果女孩們有意和你男友走一輩子的話



彼此要培養很好的體諒和默契,以及雙方情緒處理方式



不然很難走得長久,除非你男友本來就有靠山~那另當別論= =



同甘共苦說來簡單,但做起來很困難



拿我家不常吵架的爸媽來說



在度過那段時期時都會吵到快鬧離婚



就知道那段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有多難熬





所以



就算我現在已經是慾火焚身了



想交女朋友已經想到發荒發狂了



但我還是決定對你保持好友關係



在我還沒有能力照顧妳一輩子前



在我還沒有能力完成妳我共同的夢想前



在我還沒有能力讓妳能開開心心的過每一天前



我絕對不會對妳提出想和妳交往這句話



就算因為愛情是互相的,是要花時間磨合的



但是



我不想要妳在有了我的生命中,因為我的無能而讓妳痛苦



我不希望每次鬧情緒之後,很快的就忘記我們經營的一切



就算是辛苦,就算是痛苦,都希望是未來讓我們感情更堅定的磐石



所以



當我對妳說出來的時候



那就代表...面對妳和我的未來~



我已經準備好了

3 則留言:

Norman1012 提到...

可是我個人比較贊成要做點行動

這段時期不敢一點 以後真的會後悔

像我現在就不想錯過My Miss right

即使我現在在經濟以及未來抱著恐懼及渺茫

即使我之後可能無法和她一起攜手到最後

但不想錯過她的想法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這麼強烈過

也是因為這樣的動力 讓我有了如此開心及積極的行動力

也讓我嘗試了以前從來不敢嘗試的事物 觀念 想法



與你共勉之摟

papillon3 提到...

嗯...能給女人快樂的男人好找,































但能和女人共患難的男人不好找...

Christine 提到...

為了一個完美的結局必要有個完美的預備?

我覺得快樂偉哲講得很有成熟的思想,相信你未來一定可以找到一個很棒的女生和你共同一生也祝福你們可以心

靈方面成熟恩愛事事興盛(spiritually,financially,physically -- in all aspects!) ^_^!! 加油!

God bless you and may everything you do prosp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