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

【雜記】掰掰~奶奶

在禮拜四的晚上,終於在師公的擔經下結束了



我家直系的長輩,只剩下外婆了





老人家照顧真的要很小心



就算請了看護,家裏有人照料



還是會有意外,個人我想了很久



以後最好還是把大家都接到自己家照顧



雖然可能因為我的老爸跟我太太的老爸意見不太和



但...至少= =...可以就近照料...



每個長輩都是我們的心肝寶貝



走了...大家都想盡點心力



都不肯按表操課



每次守夜搞得很像在開夜總會



白天也一直搶做事,說什麼也不肯休息



半個月下來,大家都人仰馬翻了



這次我爸媽姑姑叔叔輩的都險些中暑



一整天的法事下來,真的只剩下我們這輩的在撐



我們年輕是其中一個原因,重要的事



奶奶都很疼我們這輩



走了哭得最慘的除了姑姑們外,就是我的幾位姊姊



不哭不是我冷血,其實最想哭的人我不會排在後面



我了解這事的重要性



我跟我幾個堂哥聽道士說道理



都是紅著眼死不落淚



在難過,都要忍著,這是我家的傳統



當我聽到很多人跟我說



阿你xxx過世了,怎麼還會有心情看電影,說笑話勒??



各位,盡孝是大事我知道



家裡人走了我也知道



心裡想得事很難從我的外表,和我做的事看得出來



表裡不一,這應該很適合我吧...



不要說我沒有感覺...我會很傷心的...ˊˋ





家裏人要離開~



大家心理都會有個底



做我們該做的,該辦的



事情過了,還是要繼續工作



禮拜一還是要交討厭的動生實驗報告



還是要面對期中考試



這是我們這一家庭對這件事的看法



該來就來,該走就走



哭得越傷心,越是不捨



對要到西方世界的人...不忍心阿



謝謝你~奶奶,在妳走的這段時間,妳又教會了我不少東西



看的更深,看的更遠,看的更廣



但也更加的細緻,更加容易感動,更能體會過去不懂的大道理



雖然離開了,但留下了更重要的東西...



* * *



話說爺爺死了,我家裏開始在夏天出現蟬鳴



在我家的香椿就是會停著一隻蟬,每天叫每天叫....



奶奶在過世時,在我們守夜時,會很容易看到兩種生物-螻蛄--馬陸-



不信也要信...實在是有離譜到的數量...



照顧這些生物,還真花我們不少時間呢!



* * *



真佩服這對銀色情侶走過了漫長的70多年,風風雨雨的婚姻



我希望我也是一樣



我不會在乎妳長得美或是長得丑



但是我很在乎妳的心漂不漂亮



心若是漂亮,人怎麼看就是漂亮



就是因為妳善良無私的心...讓我深深地著迷著



沒辦法逗妳開心,那是我的問題



有時看到妳就好像看到天使一樣



我無所遁形...任何的話...都是破綻...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