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心情】我的腦內啡分泌異常

在上週奶奶頭七的時候



我的堂姐在靈堂前哭到快昏倒



因為堂姐有懷胎,大家當然死命的勸...



但堂姐卻聽也聽不到...



在一旁的我很難想像這樣的情景能在我身上承受幾次



我愛的外婆,老爸老媽,以及未來的牽手...



我慢慢可以理解為什麼我們家老一輩的都不喜歡參加親人的喪禮



好傷好傷,明明知道這是人之常情



但仍按耐不住自己在眼眶的淚水



在安撫完了堂姊之後



開始一連串的狂打電話



外婆、朋友、親人



想告訴他們,我好喜歡好喜歡你們



但每當接通之後,腦袋又是一陣的空白



通訊錄翻了一輪,眼淚一直掉一直掉



為什麼就是說不出來...





外婆每次來台北,就一定會說我小時候在鄉下的事情



"小時後的你阿比較帥,也很活潑,照相姿勢每張都不一樣...



好想聽聽現在的你跟我說:



"阿嬤,我真的真的好喜歡妳!好愛好愛妳喔!"



想到這裡我眼眶又都淚水



我愛我的家人,但是沒有說出來,他們永遠都不會了解



好掙扎,為什麼都要顧自己的面子,死不說出自己藏在內心話



大不了就臉紅一下,真的是大不了...





從那次頭七之後



終於了解為什麼"家後"中間的斷句那麼刻意



現在聽到,眼框就會紅



不知道妳看不看的懂台語...



雖然是站在妻子的觀點



但..也是我的觀點...



想聽,我唱給妳聽...,但不要笑我眼眶紅





有一日咱若老 找無人甲咱友孝



我會陪你 坐惦椅寮



聽你講少年的時陣 你有外摮



吃好吃醜無計較 怨天怨地嘛袂曉



你的手 我會甲你牽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我會讓你先走



因為我會嘸甘 放你為我目屎流





有一日咱若老 有媳婦子兒友孝



你若無聊 拿咱的相片



看卡早結婚的時陣 你外緣投



穿好穿醜無計較 怪東怪西嘛袂曉



你的心我會永遠記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就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嘛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你著讓我先走



因為我會嘸甘 看你為我目屎流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