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閒聊】如人飲水

說到這個,我一定會想到那時還珠格格的飲水文章





人都要喝水,



早上要喝水,中午要喝水,晚上要喝水。



渴了當然要喝水,不渴還是可以喝水。



冷了要喝熱水,熱了要喝冷水。



春天要喝水,夏天要喝水,秋天要喝水,冬天還是要喝水



男人要喝水,女人要喝水,小孩要喝水,老人還是要喝水。



狗也要喝水,貓也要喝水,豬也要喝水,





人當然要喝水...





瓊瑤真的太有創意了



難怪那時候把我媽那年代的女孩子騙得哭哭啼啼...



話說今天下課到湯城幫我老媽找東西~



好久沒到湯城的我,見識到了所謂的..如人飲水 冷暖自知..



原先的湯城在家樂福還沒有搬到對面的時候



週邊的商圈就算是平常上班日



還是有很多的遊客



我那時很喜歡那裡的寵物店



還有nova電腦街



以及裡面很多的小飾品店



今天去看



整個就是傻眼



變化太大了



一時之間還真適應不過來



倒的倒,遷的遷



走過看到一旁在打掃的阿婆



沒有笑容



一個人拿著拖把,推著清潔車



...也沒有什麼好清的了...



看到一旁的警衛,竟然跟一旁的裝潢小弟聊天



不然就是晃阿晃~



...什麼也沒有,也沒什麼好顧的..



看到幾家店的老闆娘,我經過也沒有跟我打招呼



自己看著自己的電視,按自己的滑鼠



...你是不是也來看我們的洋相...



在湯城工作的人,現在都到對面的家樂福吃東西了吧...



看他們這樣,我說不出話了



我覺得...再過不久,這裡可能就要變成了社會的陰暗角落



我這樣一條一條的逛下來



零零散散,經過了有一間沒一間的店面



尋找我媽要我去找得老闆



撥了電話,轉了幾個圈



看見了老闆



我不說話...靜靜的付了錢



他也靜靜的把東西給了我



太安靜了



門口的廣播好像可以聽得見,稀稀疏疏的



這就是商圈最後的樣子嗎??



太恐怖了...



後來我想了幾個辦法...



但似乎...幫助有限...



當我看見他們這樣



我實在不了解他們在執著什麼



為什麼還躲在商圈的邊緣地帶



我光走到他家就快被嚇死了



哪還有心情買東西阿...



在商圈的老闆們



要自救阿!!



在這商圈走入歷史前...



為自己想想後路阿



在nuskin的討論會中有提到



改變不可怕,最可怕的是你失去想改變的動機!



改變需要時間,會有陣痛期



時間到了,就離成功更近了



就算失敗了,仍要不斷地改變



就算成功了,仍要不斷地改變



當下就必須想到未來



永遠要思考到下一步該怎樣走



相信自己所作的改變



每給關鍵時的決定也要審慎



生命~不該浪費在等待的時間上



生命苦短



選擇積極主動,才會有好的未來!

1 則留言:

Norman1012 提到...

呵呵

人類自古以來在面對"改變"

都會出現"矛盾"這個最大的絆腳石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