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

【攻略】仙劍奇俠傳2 破關心得

終於破了這款遊戲,真的是終於...





大家如果有玩過這套遊戲的話,會碰到卡關的地方第一個點會在畫妖..

沒錯,之前玩兩次全部死在這裡,

這次終於...在王小虎等級接近30集的時候,把五隻畫妖和另外一隻畫妖王送回地府,

打過了時候還不敢相信自己過關了說@@





另外一個會卡關得點在三頭人(水、火、風屬性)的那隻妖怪,

第一次打快一個小時,結果都沒有攻下來,

後來開了神眼研究之後,才把他搞定,也是相當不容易...





只能說...這代的這兩個點會搞死很多人= =,

小弟我還在冰火洞那裡遇到bug,害我重玩那裡的劇情,

多花了一個小時= =





不過有幾個地方個人覺得設計這遊戲的真的很厲害...



第一個就是御靈系統,這讓原本攻擊力很低的憶如變成一個超強的角色,

強烈建議各位玩家在經過開封府的時候一定要去怡紅院去解雷獸的支線劇情,

雷獸對整個幫助超大,因為他有一項技能,可以定身五回合,

五回合可以做很多事情,向我就利用孔麟定身這段時間,

利用蘇媚那招機率性比例超高的奪魂,

送給孔麟一擊必殺!

另外對付一些boss時,雷獸的定身也發揮了很大的作用,

在後期一些攻擊性很強的敵人都相當好用!



因為可以召喚兩隻,等於你在場上最多可以有五個人再打,

加上御靈在升級之後威力真的是沒話說..,不過我蘊兒的大絕招遇到bug...

但火猴沒問題,最高可以讓對方損失1000上下的血,

我以為裡面所有的御靈我都有拿到,不過我是在看完攻略之後才發現...

原來還有蠱神這隻御靈呀@@

改天再來玩玩@@



超好用的,真的是首推!!





再來很有意思的是七七的陣法,我是學到天師陣法,後面還有沒有我不知道了,

不過夠用了,首次會開始使用而且充滿必要性的一定是在打畫妖,

打畫妖事件很壯烈的事蹟,小弟我光這次玩就已經陣亡40多次...

起先是以為等級太低,因為任務解到那裡大家平均會落在22~25等之間,

但是我到最後已經練到30級,陣亡的情況有增無減,

最後才開使用這樣利器!!



畫妖五人眾前後我一共打贏三次,一次是不小心打贏的,但是在第二輪畫妖王敗陣,

所以還是沒過關...

第二次打贏是全勝,但是在第二輪時蘇媚死掉,所以決定打第三次...

第三次就相當成功的打贏了,

在此要跟各位分享一下這樣的歷程:



首先各位一定要在開封府買藥,我就是沒有買很多,所以打得比較辛苦= =

主要買哪些,以全體補給的為優先,在解任務中期會取得一個聚寶盆,

可以在戰鬥中領取獎金多50%,那個一定要裝!!

再來要注意的點是去拜見千葉禪師時的那次開封府是最後一次補給點,

不管怎樣,東西一定要買齊全,盡量把錢花玩,

因為之後賺到的都不能買了@@

又不像一代可以拿來砸敵人...



回正題



剛剛是在物品上的準備,現在是在人物上的準備,

各位在打畫妖前要將各位的經驗值練到快要升級!

這很重要,因為各位接著就要打畫妖王,

中間沒有補給時間,所以就要利用這樣的小技巧,

才能在車輪戰中取得平等地位,



打畫妖起初最難的是要應付五隻畫妖的攻擊,

三隻火系,兩隻冰系,開神眼後得知hp分別為3600和2800,

可見遊戲很明確的指示你要打冰系的優先!

因為五隻發動總攻擊時最高耗血量可以破千,

也就是會被一回合抹煞的意思...

這就是我到30級還過不了這關的原因@@

一開始的工作七七一定要將陣法改成冰陣,

雖然總攻擊hp仍可以扣到500~600每個人,

但是開了真元護體後,這狀況可以降低到400以下,

這時候才能開始偉大的歷程,

各位的目標就是要先把兩隻冰系的畫妖給解決掉,

盡量不要按自動攻擊,因為每回合都必須掌控隊員狀況...

尤其火系的還會放毒,我最慘還遇過一口氣hp就扣掉快150

很難熬呀,加上我藥品買得不多,一下就陣亡了,



...



最優先照顧七七,因為他可以復活王小虎,

除非各位在酆都和開封府有累積很多的復活補品...

hp2800的冰畫妖,開大絕招也要打上好幾回合,

這樣的戰鬥最好是選擇速攻,也就是一有機會就放大絕招,

盡量在九回合內把冰畫妖解決掉!

(我打贏的三次,回合數都是在12回合左右,包括火系畫妖在內!)

一般最難熬的時間是在最開始的幾回合,

因為要做很多事前工作,像是選陣法呀,開真元護身,

像我時還會開天罡戰氣和仙風雲體術給七七,

很忙碌,但最晚在第二回合就要開使用大絕招轟了,

我會建議各位練王小虎的烘雲托月,因為是物理性的範圍技,

會比較好用,七七的雲霞滿天也是必備範圍技,

盡量在九回合完成,在這之間損血,

請盡量用全體補血補氣的藥品,

現在不用,九回合之後就會用更多...

這樣的流程要持續到冰系畫妖死亡,各位就可以鬆一口氣了,

不用急著補血,除非你中毒身後,但仍舊維持以大絕招轟炸火系畫妖,

依照經驗最多兩次就可以讓三隻畫妖升天,完成第一個車輪戰,



第二個車輪戰比較好打,剛有說過經驗值的問題,

又加上有蘇媚的幫助,所以這部份過關會很輕鬆,

蘇媚的招式比較特殊,各位如果有讓七七修煉到金剛之陣時就知道,

他的招式完全不會受到陣法影響,當對方和我方攻擊力少到在二位級三位數間跳呀跳時,

蘇媚依然有400~600的強大攻擊力,超級威的!

但仍要注意七七的陣法要選冰系,因為畫妖王重點大絕招都是火系的,

如果頭一回合沒有改,畫妖王重複兩次就可以重新再來了...



這個boss就比較好對付了,相信在第一輪車輪戰過了後,這只是小菜一疊,

只要發揮平常實力就可以應戰了,在這之後,

各位就會很不由自主開始使用七七的陣法勒,超好用!

尤其那種屬性明顯的,都可以減少損血3/4左右,讚!





最後一個就是蠱后,

叫你養蟲子的意思,不過我不太會養,

不過我看應該是這系列中點子最棒的!

不過我比較喜歡軒轅劍的練妖壺,超愛!!

加上我又很喜歡收集怪物,就好像在蒐集遊戲王卡一樣...





接下來要聊一下三頭人,

這位是倒數第二位boss,

打起來我覺得比千葉還艱辛@@

第一次打快一個小時,

逼我去研究為什麼會花這麼久的時間,

在這裡就提供速攻的方法,

三頭人在轉頭之後,血液就會回到????/????

所以會打到爆掉還沒結束,

招式雖然都可以用陣法相剋來應付,但越打越吃力!

所以這裡的目的是要要避免三頭人轉頭,

在道具中可以定身的有醍醐香、捆仙索、青僵蟻這三種,

不確定商店有沒有買,但是遇到可以在這裡用!

憶如的雷獸可以定身,在打贏那次是雷獸成功定身之後才開始進行絕招轟炸!

因為效果只有五回合,所以在他醒來之後,要立即丟道具讓他繼續定身,

醍醐香好像第一次丟都會失敗@@,要稍稍注意,

這段時間就祈禱雷獸可以一直施展定身咒,哈哈~

不然道具在消耗超快得!!

他有15000滴血吧...我記得,但是沒有用這方式打,

一小時不知道打不打得下來勒,打到都彈盡糧絕了= =

頭還是在哪裡轉轉轉@@



定身道具也可以用在千葉禪師上,

所以個人我還沒有看過千葉禪師的大絕招...

四個醍醐香、三個青僵蟻、兩條綑仙鎖,就把千葉禪師轟回老家了!

哈哈哈~改天再來裝死看看@@





上網看到攻略有注意到兩個bug很好用!

第一個是精盡大絕術,另外是無限升等術,

關鍵點都在戰鬥時的r鍵,也就是重複上回合動作的按鈕,

我在對付千葉時就是利用r鍵來轟炸千葉,

藥水省下來了,也減少了快一個小時的攻擊時間,真是一舉兩得,

這招式除了憶如外,其他都可以用,不過可以在選定完憶如的動作後在用r鍵,一樣有效,

這樣在打千葉時就不會哀聲連連拉!!



另外就是金蠶王無限升等術,

一樣利用r鍵在吃完金蠶王後,除了憶如外,在重複上回合動作後,開始升級,

找隻攻擊力低,血又厚的怪物來用,

我是沒用過,一樣改天來試試看,

如果到99級就可以用普通攻擊轟掉千葉,也是不錯的方式也:p



好了~這就是我的破關心得,主要是針對在我高中時代卡關得地方花了點心思,

畢竟我重玩後在哪裡仍舊死了40多次,兩次完全成功真的是意義非凡...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