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攻略】便利商店2教戰守則

最近在玩便利商店二



感覺便利商店一代系列比較好玩= =



二代太沒有挑戰性了



雖然小時候我這兩樣都玩不好



落的倒閉命運(哈哈



現在不一樣摟



來分析一下便利商店二摟



便利商店有分五個遊戲方式



不過恐龍和阿甘時代我怎麼點都點不進去(囧





猴子難度特點



地價便宜人口....(我都開超速



對手跟智障一樣,當你開一家分店



他就會開兩家,根本不管有多少錢





媽媽難度特點



地價中階人口....差不多(我都開超速



對手還是跟智障一樣..



你開一家分店,他也會跟著開..但是...他會狂打廣告





博士難度



地價高,會隨時間變化



對手稍稍好一點



分店要開四到五家後,才會開分店



不過在這段時間會狂打廣告





再來就是各家的能力...



選進貨便宜的,因為到最後的曲線就知道



你多半會卡在進貨成本



硬要選其他的也可以,那要注意以下的遊戲方式





遊戲經營目標



取得自動補貨



自動補貨這樣的指令要等到你開了第一家分店之後才能使用



但是下賤程度超過你的想像



怎麼說



你再取得這樣的功能後



將所有貨物都選擇自動進貨1%



從那時候開始,你只要負責看右上角的總金額了...



只要1%喔



不要傻傻傻的全點10%,想說可以貨物補到滿



這點我只能說是遊戲公司的問題



點在自動補貨...



既然他不到1%就會自動進貨



那沒事進那麼多或幹麼,又不是你在點



而且他進貨也是固定值,不會累加



當你點下之後,第一家分店也許會看到商店裡有空架子



但隨著第二家第三家...



全部都幫你自動補齊啦



這是遊戲很扯的地方



不過也因為這一樣,才不用在意說你還要隨時注意進出貨,這差很多





一開始的經營流程



1.一定要選好地段



2.小店經營(你要先還掉貸款的一百萬)



另外的優點就是小店經營會少很多貨物清單,管理進出貨容易,店內的環境也比較好



3.少量進貨,多次觀察



開始的量不要進太多,但要一直注意,隨時補齊貨物,我一開始全部只點20個



在開始遊戲之後馬上就要做一次補貨



4.不要花很多時間關心店員



因為沒用,訓練之後也是唉唉叫,加薪之後只會要你在加薪(貪



也不用在意能力好壞,最差的狀況就是地板比較髒而已



如果真的很在意,那在店長的部份選能力平均型的,之後透過訓練



便可以有全方位能力,商店會少一點愁眉苦臉



5.別在意客戶反應



這很扯,一下跟你說好,幾秒鐘有跟你說爛,那不如不要管,好壞你自己決定



看到地板乾乾淨淨,貨架上都有料為準,管你可戶怎麼說...



6.別退貨



東西一定有人買,只是時間不對,就算一開始不小心全部都給進了100個的貨



在結算錢也不要輕易放棄





注意以上幾個原則,就可以賺大錢啦



再來另外兩個課題就是成本售價和廣告時間





成本跟售價分配比在140~150%(我測出來的



超過會看見客戶拿著一罐10000元的可樂跟你抱怨



太少你會賺不到錢



所以一開始不用客氣,140%給他點下去



更細節的部份(如果你要貨的暴利的話



可以針對下列幾樣的價格改成200%



在好在爛在貴在便宜的東西都有人買



你要修改的部份是本身成本就頗高,但是又很多人買得幾個項目



這是我觀察的結果



1.在酒架的第二種酒類200%



2.多媒體架和雜誌架200%



3.冷凍食品中的香腸200%



4.零食和泡麵在每次進貨時都是0的時候修改這



兩樣至160%,在觀察在調整至180%,最後到200%



5.飲料和調味包 的部份,可以調整到160%(但不能全部調整



6.特殊節慶的商品200%



至於其他的細節如下



收銀台商品只能調140%不然沒人買,但有個特點



他一買就會全部消失



香煙也是,但香煙可以調漲



熱飲 麵包 三明治 熱狗 關東煮 茶葉蛋 冰品都可以調整到160%



但是~會因為區域性,時令而口味有所變化,比較不好掌握



報紙的部份則是將其中一種調整200%



另外四種調整單價比最高金額低1元,大量進貨便可獲利





差不多了吧...



這樣就可以在11月底錢還清債務



12月中旬時開第一家分店,開始只注意右上角數字的日子





廣告的部份,效益有限



不要一窩蜂的跟著對手亂喊,這是浪費錢的行為



廣告的差異在哪裡,初期是看不出來的



等你開到10家分店的時候,十萬為數字跟現實秒數增加速度一樣的時候



才感覺的出來



所以初期只要點個折價卷好玩好玩就好







取得自動補貨之後的玩法



1.全部自動進貨量調整1%,不用在管理



2.依照喜好訓練各家店長



3.注意收支平衡



4.沒事去找未開發的好地盤開分店





下面提供參考值



如果你想要整死對手,那就用下列的方式



一百萬可以開一間最小店舖



兩百萬中型店舖



三百萬大型店舖



以上都是保守值,只要你地價在七萬上下五千元,就可以使用這樣的方式開店



這時你就會看到白痴的對手慢慢陷入廣告的亂打和亂開分店的愚蠢行為





10家分店後意猶未盡的玩法



觀察對手的錢錢



超過四百萬之後在開店即可



這方法可以用到你自己開50家分店的時候(我的紀錄



大概可以玩一整年(大部分都是半年就破關了



月收入在最高峰可以有接近兩千萬



每開一家收入會會增加五十萬到一百萬甚至更多



這要看你分店開得大小(貨色越多)以及裡面所含得200%暴利產品比例



你想想看當我進了300瓶成本150元的酒,一想到我賣出去的價格是300元



還一堆客戶搶著買,每天做夢都會笑





最近在觀察報表時會有個曲線



在開20~40家這段時間是可以看到明顯成長的



但在到45~50家時,你得進貨成本會慢慢速度跟你賺錢速度一樣



後續怎樣我不知道,大多在那時候對手都死光光了

7 則留言:

hill771017 提到...

真悠閒



好羨慕



下週開始我就有考試



囧啦



跟你交換

molly1212 提到...

哇~~超多心得的!!

以前我是有玩過夢幻西餐廳...

不過那時我不太會玩...

那時候還有秘技 還和同學討論呢

好像有一個時刻會有一個穿白衣服的男子跑過去

如果抓到他的話就可以大賺一大筆!!

還真的被我抓到過哩!

hand2316 提到...

請問一下...

玩便二時要放光碟ㄇ?

然後我碰到一ㄍ問題

還完貸款的時候

我遊戲畫面就不會動ㄌ= =

不知道是不是我沒放光碟玩ㄉ關係

hand2316 提到...

所以用XP完會比較容易出問題囉?

貸款還完就破關ㄌ?

我貸款還到剩2000

開4間分店而已

過不久 就跑動畫

動畫跑完

就跳到飯糰選載入ㄉ畫面= =

(我沒放光碟玩)

hand2316 提到...

我是環完錢

跑動畫完

就沒ㄌ= =





看來不能用XP玩ㄌ

Unknown 提到...

想問問 右上角數字 紅色的是代表什麼???

匿名 提到...

我都店選最大 中間一排 酒櫃 多媒體櫃 200% 只賣這兩樣能狂開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