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閒聊】七年級生的我

身為七年級的我啊!

最近在想說,

我們這些七年級的小朋友到底缺了什麼?

左想右想,

這可以把問題回歸到時代的進步,

二戰之後的時代進步速度飛快,

很多很多東西都從有到無,

這段時間的發明也非常豐富,

當時代的人,

接受了的較嚴苛的教育,

但是那是在時代進步的開端,

為什麼會有這種很鳥的想法,

當時,

我在和我爸印刷時聊到他的印刷機械,

我家的印刷機形式大概是在近三十年的發明,

我見過之前我爸的舊型機種,

很現在比起來可說是天壤之別,

從手印台、機動式...

到現在的半自動,

以及未來不久的無人全自動,

竟然都是在短短的數十年完成的,

這感覺...太厲害啦!

一個東西的出現,

要擁有它最基礎的概念,

接著要滿足我們的需求,

最後慢慢加入人性的設計,

所有東西都是這樣子,

現在的東西,

都是經過大家的思考,

精簡、省略...的步驟,

所產生的接近完美的東西,

以前我家的印刷機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到現在是可以選擇你想要的模式,

甚至可以搭配其他的機械,

做一連串的程序,

我們能夠看見什麼,

只要按下一個鈕,

就可以一次幫你做到好,

在這個時代的我們,

到底應該要什麼?

讓坐擁二十多年經驗、目睹時代演進的五六年級生,

不再對我們發出一陣又一陣冷潮熱諷?



要面對的事情很多很多,

永遠不會有足夠的時間認識這二十多年的歷史,

追求的,還不只是這二十年的死纏爛打,

還要面對這段時間對於這世界的代價,

暖化、垃圾....、啦哩啦咂的問題,

我爸說未來是生科、財經的世界,

真的是這樣嗎?

我今早才在國家地理看見,

未來百年會進入冰河時代,

看似遙遠的問題,

已經要發生了!

什麼台灣不台灣?

什麼錢不錢?

七年級生,真的只能夠跟著五六年級生的尾巴,

走同樣的路?







2 則留言:

papillon3 提到...

不是這樣的,每個時代都分別有不同的問題人



像近年的全球暖化,要面對問題的不只是生態或環保專家,關

於能不能開發新能源,機械長才也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



這就是,同一件事需要不同的專業,所以我們每個七年級生都

要上陣面對問題的!

papillon3 提到...

嗯,有同感有同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