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寫作】似木坊茶館...【風中鋼琴手】2

        離學校一段距離的一家租書店是我最常去的漫畫店之一,店面破舊,也沒刻意將每本漫畫放回架子上,看似雜亂,一方面是因為櫃子已經被很老舊的漫畫擠到沒地方放,另外一個原因,這位老闆娘的千金老是在這間小房子裡亂來,老闆娘要花時間打理租書店,又要花時間管管可愛的千金,不過令人驚訝的是,只要是漫畫沒有被借出去,他總是有辦法幫我找到那些失去蹤跡的漫畫,這點是我相當敬佩她的地方。



        本著交換利益的精神,我除了給她錢好滿足我的漫畫慾外,偶爾也會順便問問他最近的狀況,這也是大部分跟我有來往的店面都會認識我的主要原因之一,試著攀關係,打交道,撈好處;這家租書店也是一樣,我和老闆娘雖然一學期碰沒幾次面,但每當遇上了,老闆娘就會跟我推薦很多她蠻喜歡的漫畫,看慣了好萊塢的大場面的災難片,偶爾也會在租書店中看見很多很不錯的災難漫畫,除了上映的日本沉沒,或是一系列生化危機外,最近的我則是迷上了用人性的觀點來描寫得災難漫畫,以及刻劃恐怖場景的恐怖漫畫。



        「同學,這本不錯,租借比例很高,畫風也相當有特色,有沒有興趣在這裡看看呢?」


        「不了,今天想換點口味...,看看恐怖漫畫吧!」


        「恐怖漫畫呀!最近怎麼會突然想要看這類型的漫畫?」老闆娘抓著她的千金在餵牛奶,很好奇的問了我這個問題。


        「我...,最近做了很多蠻奇怪的夢,我說不上來,或許是因為最近要考試,壓力比較大,想接受這方面的刺激吧!」一臉乾笑的我跟她做了這樣的答覆。



         老闆娘點點頭後,便專心的照顧她的千金
「快快吃喔~吃完才會快快長大!」而我則是逛到了熟悉的恐怖漫畫區,仔細回想還有哪本漫畫沒有被我看過,突然掃過一本漫畫,在我眼前正閃著亮光,好像挖到寶物一樣;我將那本漫畫從書櫃中拿起,看了看封面「...詛咒人偶...」還不錯看得感覺,阿部 潤,這作者沒有聽過呢!前面的阿部倒是讓我想到了東大特訓班電視劇中演律師的阿部寬,他是我很欣賞的一個日本演員之一,有著很深邃的大眼,以及一種非常中年的男子氣概;我把他納入我租書的名單後,有隨性的抓了幾本漫畫,等老闆娘餵完奶之後,拿給她結帳。


        「一共是72元!算70就好!


        「真是謝謝啊!」


        「不會不會!考完試之後記得常來!」


        「嗯!我會的!」



         我騎著腳踏車,穿過冷颼颼的空氣,到我家附近的似木坊茶館填飽肚子。


        「嘿~同學!今天怎特別有空,到我家來光顧啦?」


        「是阿!老闆,麻煩一下!照舊摟。」


        「沒問題!」


         似木坊茶館特點在於他的整個裝潢相當的有意思,讓我想到在福山植物園七天裡住的樟樹大木屋,以及那股濃到不行的樟樹味;黃褐色的木桌,黃褐色的木椅以及用木板包圍的木牆,相當別緻典雅,在這微冷的日子裡,喝著裡面的茶,格外的暖和,不過今天人真少,在等待的過程中,就只有我一個。


        「來~同學!你的餐點來了!」


        「謝謝!」


        吃著滷肉飯,正嘆息著這裡的景緻,也許味道沒變得只有剩下我在吃得滷肉飯,以及陪了我好幾年的老闆,其他都變了,這小店的斜對面已經換了好幾次店面了,從快可立,早餐店,文具店,到現在開通成為了十字路口...,記得國小回家都會到快可立買冰沙吃,雖然我每天零用錢只有10塊,不過兩天就可以喝一次,還是相當快樂。


        「啊同學,你上次帶來的女孩子是誰啊?」


        看見老闆靠在木牆上,身上圍著暗紅色的圍裙,竟然連店都不顧了,來找我聊天,想必今天生意不是很好吧!我也不好意思拒絕,於是就跟他聊起來了...


        「我的一個很好的朋友,但不是...」話才沒說完老闆就接了:


        「女朋友嗎?」


        「但不是女朋友...」我冷靜的把話說完


        「喔~不過你那同學蠻特別的,我很少看到,是染髮嗎?還是混血兒?」


        「是遺傳,天生的。」



         老闆夾了一些小菜放到我的桌上,自己又挖了一碗白飯,到我對面坐著,也開始吃起來了,我看看老闆,心裡想著這會不會太誇張了,竟然乾脆跟我一起吃晚餐;老闆用眼神示意我可以夾菜,自己則是繼續扒飯。

        「這樣不好吧!你不是在賣?」

        「沒關係啦!今天可能天氣冷,大家都不出來吃飯,沒什麼生意,菜放著也是放著,來啦!這些菜算我請你的,不用客氣啦!」
 

         我還是有些不好意思,夾了幾樣嚐嚐味道之後便繼續吃我的滷肉飯,老闆也沒多說什麼,在他吞完嘴巴的東西後,又繼續說了。



        「她叫什麼名字?讀哪裡啊?」



        我內心在發牢騷,這老闆也真是的,竟然問起我的私事了,我故意扒了口超大口的飯,塞了一堆魯竹筍進去,拖延一下時間,而老闆則是去拿熱湯。



        「來,熱湯給你!」



        我試著處理掉我嘴巴的食物,但胃就是很不領情,就是不肯將嚼爛的食物做個終結,最後一次一次的,把嘴巴的東西硬是塞到肚子裡,回饋給我的,卻是一陣又一陣的酸味,難受的除了我的喉嚨的酸澀感,還酸到了我的心坎裡...,喝了一口湯後,淺淺的說。



        「謝謝!」



        「不會啦!哪有人像你這樣吃飯的!挖那麼大口...。」



        「啊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耶,她到底叫什麼名字?」



        「你可以叫她丹丹...,她現在...移民到國外了...到國外唸書了...。」



        我刻意後面速度放慢,暗示老闆不要再問下去了,但老闆似乎沒有注意到,繼續在這話題打轉。



        「丹丹這名字很可愛耶!古錐古錐的,長得也真的很漂亮耶!啊是移民到哪個國家了?」



        「加拿大...她到加拿大了...」



        「是喔!啊像這種這麼漂亮的女孩子,怎麼都不會想要追追看啊?看她那樣子,應該不是什麼瘋婆子吧!」



        我的心突然一沉,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如同驚醒般的抬起頭,眼神對著老闆發呆,彷彿在老闆的位置上,看到那個嬌小的身影,靈巧的夾著小菜,當在半空高,很好奇的用眼睛在那菜上望呀望,聞了聞味道之後,一口氣吃下去那種可愛的表情。



        老闆看到我這樣,發覺不對勁,急忙說聲抱歉;而我擔心情緒失控,連忙把零錢丟出來...,沒有找零錢的打算,快步走到門口準備牽腳踏車。



        「同學...不好意思啦!」



        碰的一聲,我離開了這家店,我不知道我敢不敢再來這家店...,我騎著車到附近的學校空地坐著,看著漸漸變黑的天空上有著很多的雲朵,以及空氣透漏的濃濃水氣,我輕輕的對著天空說。



        「丹~妳知道嗎?明天...這裡要下雨了!」

1 則留言:

Norman1012 提到...

阿部? 阿部然?

..........

............

.................

有放鬆點了吧.偉哲



重視的人被褻瀆的確是會讓人岔怒



但你這次沒有爆發出來控制住了



我想在加拿大的丹丹小姐知道也會感到放心吧



我想她也不希望重視的人因為她而感到悲傷XD



共勉之~加油摟.偉哲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