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 星期六

【雜記】拼的是骨氣

難得又可以和我老爸聊天啦



今天阿嬤和小舅到我家來作客



再回去之後我爸跟我提到為什麼我不帶同學回家的事情



和你選擇女朋友條件是什麼,怎麼現在還沒有影子@@



第一題的回答是



因為你們很忙,同學帶回家會造成一些困擾,而且家裡也一直很亂,又是做公司的,不好意思



第二題受到我小舅的影響很大



因為他說到職場之後要找女友不容易,加上最近對這事情一直在動搖,所以跟他們說啦



我選擇女朋友的條件有三點



1.女友要會吃,至少不要因為要維持身材,做一堆有的沒的節食餓肚子,不喜歡紙片女@@



2.女友要夠力,就我的人生規劃,她會有大部分的時間在遊山玩水,要有力氣玩



3.事情變化接受度要高,我雖然不生氣,但我個性上變化很大很大,至少要體會到這點



我爸媽聽完之後傻眼,便開始問說到底有沒有



當然沒有阿= =糗大了



我爸則是在之後跟我聊到問題一的事情



主要可以歸納出幾點



1.態度決定高度



2.我骨氣不夠



3.缺乏主動出擊



首先是第一點,在這話題最初我有先提到說,



因為我去其他同學家看見的房子裝潢都很棒



不過我們家裡都是零零星星的組合在一起,



有種很強烈的不協調性



我爸跟我說了在他以前的一些故事,



提到他去一個同學家作客時,因為同學家家裡很漂亮



所以在他開始賺錢之後,



也開始把他住的家裡變得和他同學家一樣,



開始啦里拉鉔的說了一些東西,



我稍稍匯集了之後,意思是,



我爸希望我能多花時間關心



家裡,要我學會對家裡多多少少的付出是為理所當然,



我想了想也對,我也看我家天花板上的



爛木板不爽很久了,



卻也沒有想過要找時間把他給重新裝好過,



家裡牆壁漏水,掉水泥,我也



沒有想過要要拿水泥補,或是重新上油漆,



老是覺得家裡亂七八糟的,卻不想做任何改變,



所以就帶出了一樣重點,就是缺乏主動出擊,



跟我說了因為我大部分時間都是在等待,



沒有實際做出明確的改變,不追求自己喜歡的,



想要的,而是看這機會從眼前跑過去



再來~爸爸又說到了屋子給對方呈現出的感覺不單只是好不好看而已,



舉了他之前在機車行



工作的時候那家機車行是全彰化最乾淨的一家機車行,



東西不在於他好不好看,



而是在於這屋子的主人想要給這些東西呈現出什麼樣子,



也就是骨氣,



對於一件事情應該要有的堅持要有而不是再到手之後就置之不理,



或是不花時間去理睬他,



這樣再好的東西也都只是破銅爛鐵



最後提到了態度的提昇,取決於對於事情觀看的角度以外,



還決定於你對於一件事情了解的



程度到了多少,



遠度夠了,還有有深度,



我缺乏深度,事情看得遠看得廣,但都會忽略了支微末節的重要性,



現在要開始注意啦@@



我會努力的@@



就算現在一天要當兩天用@@



還是會是著做,給自己加油!

5 則留言:

lovepako 提到...

你開出的那三點很吸引人

當你女友一定很幸福

papillon3 提到...

嗯...此理說得對,看來我也得好好自省一番了...

小風onlove0826 提到...

你爸不錯

ㄎㄎ~

父母做的某些事情

看起來無頭無理

可是

卻在默默之中

在訓練自己的孩子



*~^^~*

小方 提到...

哇塞~~你爸也太棒了吧

學起來

改個變



你OK的啦~~



拼的是骨氣!!~~加油

小方 提到...

題外話~~我也好想嚮風一樣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