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製作】我的創作音樂 - 鋼琴曲no.8





...這曲子目標就是要利用一個和弦來寫曲子,

這應該是D調的音樂...還是D小調...不清楚,

反正...和弦中的音樂以2 6 2 3 升4 3 2 所構成,

除了前面沒有這和弦外,其他都有,而且都是以這個和弦完成,

主要是想要試試看,利用同樣的和弦來去構成不一樣的聲音,

讓大家雖然聽到只有這和弦,但也能夠聽出不一樣的感覺,

這是比較希望呈現的宗旨。

也因為這次只要處理一個和弦,所以在旋律與和弦上的處理比較完整,

也就是古怪的聲音會比較少一點點,

這次使用的升降記號也相當有趣,

因為我發現好像可以聽出當和弦配上去之後,如果旋律聲音發現怪怪時,

細聽就可以知道是要升或降半個音階,

算是個比較明顯一點的進步,其他仍舊是半調子吧。



這曲子完成時間是在上禮拜六的時候,

也就是剛從山上下來沒多久寫得,

已經好久沒爬山了,所以特別高興吧^^

細細聊一下這曲子的編寫情境...



話說出發前一天和蝴蝶聊到要爬這五指山,

趁現在有時間,當然是很高興的答應了,

丟下家裡目前亂七八糟的工作,噗~就出發了,

記得那天蝴蝶就說很怕隔天會下大雨,

結果今天一早坐公車時就開始飄起小雨...

不過這一切都在我們搭區間車到汐止時改觀,

出了大太陽,心情就格外的好起來,

但因為那裡的免費公車發車時間是11點,

也就是我們錯過了9:30的公車...

那段時間不知道要做什麼,

所以就到那附近的菜市場...那裡寫汐止老街...

去逛逛,那裡發生很多有趣的事情,

等我去買了讀卡機之後,會在把這過程打成遊記給各位,

這段歷程就變成了前面的旋律,



主要描寫那種事事難料的感覺,

希望可以寫出那種看似無奈,卻有充滿驚奇的感覺,

那時候就已經決定要用單一和弦來完成無奈的感覺,

而右手的旋律寫出那種新奇的感覺,

來描述那天出外的心境,

過程中發生很多驚奇的事情...,為了擔心各位覺得過程很枯燥,

所以就用了幾個很響的聲音,在一段旋律之後,蹦一下跳出來,

除了嚇嚇各位外,蹦一下的感覺會讓人暫時忘記那種枯燥無奈的感覺,

象徵意義就很像我們在過程中發生有趣的事情一樣,

會讓人暫時忘記我們的目的。



我們原先計畫從汐止坐車到五指山,然後走到風櫃口,從風櫃口走到擎天崗,

最後殺到外雙溪還內雙溪我忘記了(因為那段沒走xdddd)

坐車時有位好心的媽媽好像遊戲中的npc一樣,告訴我們整條路所要花得時間,

當我們上到五指山風景區時...就已經12點了@@

這段跳過...,反正我們最後在五指山逗留很久,

然後不知不覺的走到了風櫃口,五指山就這樣pass...



這段路一直到我們在擎天崗一半的路的歷程,我選擇使用a段做一次重複,

因為這過程仍舊充滿著有趣的事情,

所以選擇重複,但其實想要描述的地點和發生的事情是不同的,

不過我想沒講出來大家一定不知道吧@@

呵呵~另外一方面就是那天回家後...我累了@@

好!這部份pass!呵呵...



到擎天崗的路上要趕路...我們擔心坐不到車...

狂趕路,那種有目的,而且一定要達成的感覺,

真的不好,超累的,所以選擇要殺到擎天崗時,

給自己加了點油,打點氣,畢竟這是來硬的...

這也變成旋律,就是在不斷重複擊鍵的地方,

想要表現的感覺。



而琵琶音的部份,代表我們一路這樣上上下下的感覺,

我不喜歡上的感覺,不過這路上一直向上爬得路好多,

一邊爬一邊罵...,一邊爬一邊罵...,登山的是了解的@@

砍到擎天崗時腿都軟了,走起路來輕飄飄的,

所以這時選擇把d調旋律往上擺,這種枯燥的味道,

把他擺上去之後,有種抵達的感覺,

畢竟目標達成...就要有種漫步雲端的fu~



這大概是整首曲子要寫出來的東西~

希望大家會喜歡!

等我買讀卡機之後,會在把這邊的遊記補給各位!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