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

【星光】星光5 爆發

首先,我要先罵無名,你害我在這周少了兩篇網誌,再怎樣草稿系統也留著吧,你們又不是不知道網路都會遇到亂七八糟的東西。





所以現在是重打文章,一樣會換個風格來評論,這次表演要以快歌取勝,主要比體力,舞蹈,以及音樂配合度,整場看下來,上場表現選手都有發揮水準以上得標準來表演,算是星光五不能錯過的比賽之一,隨著比賽越來越邁進十強,就越應該有大將的水準出來,從上集開始,整個演唱實力水平開始脫離二十強的感覺,相信是各位觀眾所知的,可見他們在這段時間的訓練開始有了成效,在今天做了個主題-爆發,正有此意,的確,這次表現大家都有爆氣出來,依照爆氣的氣勢,以我觀看你管子重播的片子之後,化成了數值給各位參考一下,當然這是以我的觀點來看這件事情:





.林育澤5.1

.陳浩偉5.4

.吳薇4.9

.劉明湘5.8

.梁曉珺5.2

.曾梓淞7.4

.胡采書5.0

.楊駿文5.5

.王璿5.3

.李杰宇7.4

.徐詠琳6.9

.孫自佑7.5





這是我看見得爆氣值,主要是以印象,整體表現,表演爆點實力來看,畢竟現在這幾位都有一定的實力,雖然我不能打包票說他們在基本的唱功相當紮實,但如果都以最佳狀況演出下,實力絕對會和過去學長姐不相上下,所以我很期待接下來學長姐合唱的部分,下周絕對會乖乖坐在電視機前面看完整個比賽節目@@





這次比完之後,會發現很多選手新的弱點,這問題首先發生在林育澤身上,主要問題是出在選歌上,當然在這集也相當好,只是遇到的毛病比較棘手,育澤的聲音很輕很柔,導致他在詮釋情感比較沒辦法打動人心,起先以為他的表現方式應該會比較偏向孫自佑,但後來注意到他很喜歡玩混音,選的歌雖然都很有豐富的情感,但到他身上會被打了點折扣,搞到最後,反倒他很適合唱一些比較小品類的歌曲,或是需要大量RAP的歌曲,雖說這不是不好,但因為這類作品畢竟難登大雅之堂,情感揣摩不夠,不容易讓人對他有比較特別的印象,我從開始看到現在,比較有印象的曲目是海嘯,其他都比較輕描淡寫,這算是育澤接下來要面臨的問題,還是不小的考驗呢!





來談談這裡面最具偶像氣息的幾位,楊駿文、李杰宇、王璿、孫自佑,這四位在台上一舉手一投足就會引起下面一陣騷動,這種氣質真的是少有,前兩位會讓我感覺很像在一班的潘裕文和許仁傑,後面一位則是自成一格,相信這幾位不小心被刷下來,或是畢業了,也都能接到通告,或是拍拍偶像劇之類的,或者跟小琥老師說的一樣,簽一簽發一發算了,還比什麼?有些時候,真的是天分…,在進十強後,大家都有機會的,但也沒有叫你們休息不幹了,在過這樣的日子前,給我交幾首經典出來!





這次這幾位表演也爆氣十足壓,王璿比較低的原因是在於唱歌太虛了,專注於舞蹈的慘事,至於楊駿文則是水準上的爆氣,這是選小品的差異,感動點不多,但我注意到他再唱一些片段時聲音不太一樣,這是楊駿文的利器,打包票,這聲音用的好,不但低音OK,中音和高音的掌控也能更加如魚得水,會嚇死很多人的耳朵的!





至於爆氣很多很多的李杰宇和孫自佑,以及曾梓淞、徐詠琳四位,這已經可以產生所謂的霸氣,也是在星光五首次看見的霸氣,當然也扯到選歌的問題,四位把徐詠琳的爆氣值定為6.9是因為感覺看她的表演,雖然說該有的都有,而且看得出她相當努力,但就是放不太開,少了一點催化劑的感覺,這也是她要面臨的課題,每位看過她表演的人都會跟她說這件事情,未來在挑戰前五時會遇到的難題;





而這樣情況剛好完全相反的就是孫自佑,這傢伙適應功力真的相當一流,從這次比賽後,可以很肯定他會是星光五前三名的選手,這次表演沒什麼好挑的,當我看見美猴王臉型出來時,哈哈!和李杰宇一樣,在這次的比賽寫下兩齣好看的表演,而曾梓淞的聲音在放開之後也出現另外一種聲音,同樣是在戰場上的利器,但其實我大部分時間都是盯著鐘依芹看,當然我知道趙哥還是僵僵的,但就是因為這樣,所以看鐘依芹…,完全故意@@





劉明湘這次選的歌剛好是英文腔也很重的李玟,中文OK後,來搞舞蹈,算是這比賽裡面比較屬於和諧的表演,表現一樣在水準上,只是這次太多選手表現噴出來了,沒法成為鎂光燈焦點,同樣這次進步幅度比較小的還有梁曉珺,吳薇,胡采書,這幾位表演我會比較喜歡後面兩位的表演,梁曉珺表演我會比較排斥一點,但完整度來說,還是以她為優先,





在之前就有跟小C談過吳薇年紀的問題,畢竟16歲真的很小,比到這裡,就算有天份,但也少很多歷練,她為我們唱過的曲子留下很多印象,真實,浪人情歌,隱形的翅膀,當然還有,我也很希望能夠讓她繼續唱好歌,她離開真的很可惜,必須承認,但下次回來時,一定會給大家更多感動,至於采書,覺得還是贏在他特有的聲音,比較吃香,不過之後的仗是這樣打的話,會被一些爆氣的選手給踢走喔!





最後來聊聊梁曉珺和陳浩偉,這位姑娘雖然不是很討我喜歡,但她這樣一路砍下來還真是有一套,打從心底佩服,當然還是牽扯到個人因素@@而且牽扯太深了 @@,再來是陳浩偉,浩偉在這階段仍舊在嘗試一些可能的突破,最近這方面的企圖心很強,雖說偶爾會出現超過能力的表現,但不能否人在這方面他真的很用心,這次的表演也有同樣的狀況,之後我看完學長姊的合作表演再來看看他的變化。





十強跟二十強的差異會在這段時間有很多的變化,算是硬把這些選手往更高的層次一推的效果,這些好聲音終於有機會跟其他的聲音做一次交流,想必會給大家意想不到的感覺,真的很期待學長姐合作的表演。





來看看這次表演不錯的幾位,







美猴王~孫自佑!他的表演真的欠揍的好看!那種完全和音樂完在一塊的感覺,

一定是本集的首選!







帥氣李杰宇!經典舞蹈感覺真的很特別,這集迷死不少人呀!





努力的徐詠琳~這集真的拼了,考學測考舞蹈xddd







曾梓淞的新聲音一定要大家聽聽看~另外一種感覺!





在這周展現另外一個聲音的楊駿文~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