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

【星光】星光5 力爭

這次開唱請來了潘越雲,這歌手很厲害,

音色要找到和她接近的目前沒聽過,相當有特色,

這次演出相當棒,不過髮型...,哈哈,只能說她相當的有性格呢!



我好喜歡第二組和陳浩偉那組的表演,副歌的部份!

也許陳浩偉可以考慮像這樣子...,帶點演歌的方式來表現自己的聲音也說不定。

不過沒有留下來當評審呀@@,有點可惜...。



這次要表演要踢一人





林若盈,演唱徐佳瑩詮釋的愛情轉移。

退步摟~而且很嚴重...,挑錯歌了,整個聽起來就是提心吊膽的,

糟糕了~。



15分。





林育澤,唱張心傑詮釋過得海嘯。

唱的好棒呦~水準之上,暑假到了,回穩摟,今天唱超好得!

他說要唱出那種澎湃的感覺,利用了三段副歌的漸進式增強,

以及稍稍不同的唱法,把這首歌的層次感抓出來了,

相當棒!



18分~





王璿,選唱的歌是林凡的一個人生活,黃靖倫唱的。

可能要去現場聽吧,我覺得她的聲音其實不錯,

這次表現水準平平,沒有特別吸引到人也,

高音的部份有點虛虛的。



16分~





陳浩偉,選了齊秦的懸崖,林宥嘉的詮釋。

必青,呵呵~還有一個低音低的很詭異,讓前面的鋪陳有點擾亂,

在副歌的地方,把曲子的力道用在後段,感覺不錯也,

另外就是一個尾巴的音拉的很棒,很有印象!



17分。





鐘依芹,詮釋張韶涵的猜不透。

前面幾個尾音處理不好,後面都唱得很棒,

鼻音比較少一點了,聲音變得很亮,

尤其在轉副歌的時候,好聽!

唱的比周定瑋好聽拉,科科,



15分。





李杰宇,哈林的靠近,黎礎寧的詮釋。

他這次拿尾音開刀,把尾音表現的部份挪到前面兩個字來表現...,

剛開始聽還不錯,但到後面會對這樣的感覺有點排斥,

不過這樣的印象成為他在詮釋這首歌的特色,

但情感上會被這樣的處理之後,少了點味道。



16分。





梁曉珺,選了林宥嘉的眼色,林雨宣的詮釋。

好穩呀,而且把那種很迷幻的味道,變得很梁曉珺的風格,

大小音的部份如果不聽的話,這首歌唱得很棒也!



20分。





曾梓淞,演唱的是離開我,陶子姐的,盧學叡的詮釋。

這大概是聽到他唱歌最舒服的一次,那種聲音唱這樣子真的很特別呢!

更過去差異較大,應該會得到評審一種不一樣的感覺,

這次應該會很高分吧!



18分。





吳薇,要唱的是張心傑詮釋過得張惠妹的真實,

在聽完之後,感覺在拉高音的地方有一點緊張,稍稍抖抖的,

演唱情感上有表現出來,但仍有一點小孩子氣,

個人覺得...,她的表現有在水準上,上次說過...,

她的情感表現慢慢在轉大人,慢慢讓人感動,

加上本身聲音又不錯,希望在往後表演能聽到她變成大人的聲音!



17分!





再來是楊駿文,李玟的往日情,林芯儀詮釋過得,

又是水準以上的作品,聽下來比上次的表現還要好,

尤其在情感面的投入比上回要深許多,

所以聽起來會開使起雞皮疙瘩,加上他本身的音色,

詮釋的感覺本身就會比過去的歌手要來的別有風味,

可說是上選!



17分!





劉明湘,要詮釋的是save me from my self,黎礎寧詮釋過,

待過國外在咬字上果然比較好@@,因為過去看過黎礎寧這段表演,

稍稍比一下之後,個人會比較喜歡明湘的聲音,

但會比較喜歡黎礎寧的感覺,原因在於黎礎寧唱的感覺很鬆,

不會給人很多壓力,但是明湘會有一點點,

但仍然表現不錯。



25分!

頭一位滿分呀!





胡采書,詮釋徐佳瑩的失落沙洲。

我覺得他遇到一點難題,因為他挑到最近才發片的徐佳瑩,

哈哈~,副歌很棒!我覺得他唱副歌沒有很大的問題,

尾音的部份有拉了一個很特別的聲音,不過...黑黑~好像沒有拉得很成功呦,

不過印象深刻,在我聽下來,他並沒有唱的比徐佳瑩唱的好@@,

主要是因為他有些地方的感情丟錯地方了,

讓這曲子流於形式上的感覺。



17分!





徐詠琳,詮釋的是江美琪的我多麼羨慕你,曾沛慈所演唱。

感動呀~有種慢慢的深入感,聽完之後就可以覺得她可以拿很高分,

有些聲音抖抖的,這是...,不知道耶!也許你管子聲音錄得不好吧!

其他沒有特別吸引到我的地方了。



16分!





孫自佑,聽說愛情回來過,楊宗緯的詮釋。

聽起來有種酸酸的感覺,尤其是他在用那種亮亮的抖音在唱副歌時,

特別有這種感覺,不過我覺得有些轉音放的有點多,

這首歌變得稍稍複雜,但是聽完之後還是有種...,

聲音繞在樑上五分鐘的感覺。



16分。







最後用30秒的清唱,砍呀...

很悽慘的感覺,悶...,因為兩個聽得感覺真的很接近。

評審最後投票...,也太戲劇張力了吧= =

最後鐘依芹被淘汰,變成13強了。





太悽慘了...



很像回顧誰講得一句話...



我也不想要隊友離開,也不希望自己離開舞台的那種感覺...。





最後發表一下這次看完的感言:



在這集比較有那種像是在歌唱比賽的實力的感覺,

慢慢有那種聽了會有餘波盪漾的情感出現,

唱出來的東西也慢慢可以進入到我的心坎裡,

不過...,我想,也因為在比賽到現在下來,

慢慢大家會開始選擇一些自己喜歡聽得聲音,

來作為支持的對象,過去說過,聽眾的耳朵是敏銳的,

牌子舉的多,就越有實力待著,這是一定的。



很希望能聽到自己喜歡的選手唱歌,

又不希望他們在哪個階段被淘汰...,想必是種掙扎吧...。

畢竟個人很喜歡這位客家小公主那種亮又甜的高音。



好吧!來看看今天聽起來很有印象的三位選手。





第一位是楊駿文,這首往日情,稍稍毛起來的感覺,感覺到他的進步!





梁曉珺的眼色,從林宥嘉的特色唱成變成自己的風格!





徐詠琳的我多麼羨慕你,怎麼說,我從中間的部份開始聽,也就是從吳薇的部份開始,

聽完之後再回頭去看前面林若盈的表演,

但不知道為什麼,看完之後在選時會在她身上繞呀繞,

因為這次大家都唱的不錯,像我也很喜歡林育澤的海嘯,還有鐘依芹的猜不透。

但聽完之後回頭去思索每個選手時,對這個特別有印象。



再來是講評,這次講評不錯的地方是張宇,

他在對吳薇的講評不錯,游鴻明的講評也相當中肯,

但是張宇多了一種照顧的感覺,記憶很深刻。



另外陶子的原唱秀有讓人印象深刻,

好在曾梓淞有用自己的風格唱出來,

不然一下子就被比下去啦!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