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聽音樂】徐佳瑩 - 身騎白馬

身騎白馬這曲子一出來時讓我震驚呀!

但是後來在蒐集資料的時候才注意到其實在比賽的時候就已經有發聲摟!

透過幾個比較專業的網誌描寫以及錄音,三個版本的身騎白馬已經到我腦袋裡了。





個人我比較喜歡拉拉在比賽時唱的聲音,

比較亮,出道之後雖然減肥變成大正妹...,

但是聲音變得稍稍柔弱了,比較喜歡以前亮一點的聲音。





聽這音樂時一定會注意到的古調,也就是我身騎白馬阿~過三關這段

在前面的愛的不保留後接上古調,字淡淡拉長,

空了地方讓人思想回神,
蓄積了在前面鋪陳得故事,

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我身騎白馬 走三關
我改換素衣 過中原
放下西涼沒人管
我一心只想王寶釧




第一次聽到這裡,心裡一直跳一直跳,天阿!

是誰?可以做到如此程度?





我看過一些行家對於拉拉的尾音處理,

重新聽過她的尾音後,突然又有一種感動,

似乎這樣的弱音補足了在情感上的張力,

細細聽過之後,又多了種好細膩的情感,

整個曲子變得好細緻,如同瓷器的鍛燒過程,

不像是我之前所聽到的身騎白馬,那樣的奔放,

多了故事中該有的原創意義。





的確,

這曲子後來有重新編過,

在間奏的部份補了這句:




滿身傷痕累累也來不及痛

那是指引我走向你的清楚感受

不管為不危險

都要放下一切跟


只要一起承擔

只要
不放手




整個曲子變得比較流行了,情感也變得更加完整...,

但也少了那種古今合鳴的一種味道,我是這麼覺得拉,

畢竟前面頭一次聽到的那種感動時不言而喻的,

但在後面用了比較現代的詮釋方式,感覺丟了點這方面的捕捉。

少了對於這曲子最初的感覺,聽起來不像過去那樣的雋永,

這是我喜歡過去版本的主要原因!





但還是很喜歡這樣的曲子,現在越來越多人選擇老歌新唱,

而這樣的融合可以讓這些曲子得到新的意義,就像這歌一樣,

再過去讓人感動,但現在依舊回味。





歌詞給各位摟!







身騎白馬

詞:徐佳瑩 曲:徐佳瑩 蘇通達




我愛誰 跨不過 從來也不覺得錯

自以為 抓著痛 總會修成愛的果

偏執相信著 受詛咒的水晶球

阻擋可能心動的理由





而你卻 靠近了 逼我們視線交錯

原地不動 或向前走 突然在意這分鐘

眼前荒沙瀰漫了等候

耳邊傳來孱弱的呼救

追趕要我愛的不保留





我身騎白馬 走三關

我改換素衣 過中原

放下西涼沒人管

我一心只想王寶釧




而你卻 靠近了 逼我們視線交錯

原地不動 或向前走 突然在意這分鐘

眼前荒沙瀰漫了等候

耳邊傳來孱弱的呼救

追趕要我愛的不保留





我身騎白馬 走三關

我改換素衣 過中原

放下西涼沒人管

我一心只想王寶釧

我身騎白馬 走三關

我改換素衣 過中原

放下西涼沒人管

我一心只想王寶釧




滿身傷痕累累也來不及痛

那是指引我走向你的清楚感受

不管為不危險

都要放下一切跟


只要一起承擔

只要
不放手



我身騎白馬 走三關

我改換素衣 過中原

放下西涼沒人管

我一心只想王寶釧

我身騎白馬 走三關

我改換素衣 過中原

放下西涼沒人管

我一心只想王寶釧






下面是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OYVY6osOkE


1 則留言:

papillon3 提到...

去好樂迪我都負責唱古調的那段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