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 星期六

【看電影】守護者 Watchmen

這電影編劇其實還不賴,只是這樣子的題材以及拍攝方式比較不習慣,



畢竟我接觸這類型的片子真的不多...,所謂的黑色幽默...



這片子描寫在冷戰時期,兩代的守護者在遇到英雄時代後期的狀況,



因為其中一位英雄-笑匠被謀殺了,所以另外幾位隊友開始做些秘密調查,



因為我對這部的漫畫不熟,而且說老實話...我對這裡面的每個英雄都不是很喜歡,



描寫英雄後的生活會遇到一些蠻有趣得事情,



因為會發現其實這些英雄也和凡人一樣,會遇到一些比較人性的部份,



這感覺很像再看蜘蛛人2和3一樣,



看自己欣賞的英雄做壞事的感覺,難免有些難過...



加上這電影的英雄個性都很詭異,尤其是羅夏...,一開始還以為他是幕後黑手= =










我很喜歡曼哈頓博士這個角色,主要是他跟我個性很像,

因為太過於注重世界變化的規律性,而忽略了其實中間的產生的變化都是獨一無二的,

常常會被自己的思考困住,感覺不到世界的脈動...


其他英雄就沒有那麼討我喜歡@@,可能比較平凡吧...

相較於蜘蛛人...,雖然做的事情不好,但是會被原諒...

在這裡的英雄都很黑暗,彷彿都已經認清了這世界的邪惡面,

明白自己只是在裡面扮演小角色,改變不了這世界的價值觀,

最後乾脆就氾濫,不然就是退縮,相當極端,極端的東西反應都很兩極,

看人對於這事情的看法而定;說實在,並沒有絕對的答案,

這部片子的結局就是以這樣的架構來詮釋,

對很多人想必有種震撼吧!

所謂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思想貫徹...

雖然這犧牲並不是小數目...,但這對地球來說是小數目,

從這裡不難想見曼哈頓博士那時的心情,

一定相當複雜...,怪不得沒啥反應@@

這也是我很喜歡的部份,

畢竟英雄出來就是要拯救世界,

當因為一個災難讓世界更美好了,

當然就是要繼續維持這樣的世界,

不管他誕生的過程中發生哪些事情...


所以就跟笑匠那時的笑話說得一樣,

世界和平本來就是個笑話,

結局是以一個謊言所建構出來的和平,剛好做了所謂的黑色諷刺,

個人是覺得相當有趣,當然也會有人覺得很無奈,

對呀~很多電影都在描述這種越來越明顯的人性,


"都要等到災難發生後,才會懂得珍惜..."


真的是相當悲哀,不過這慢慢變成事實了= =









其中一位英雄,有著相當快得速度,以及全世界最聰明的頭腦,



他所想到拯救世界的方式,就好像是火影漫畫裡面培因(佩恩)所想的方式一樣,



我很擔心越來越多人有這樣的想法,縱然這是個隱藏在人性中被認同的結果推導,



但越多人這樣想,就會促使戰爭更容易爆發,



畢竟有破壞才會有和平時代來臨,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當然我不希望現在就發生戰爭,這樣蠻艱辛的,





不過到是有一點我蠻介意的,



各位會不會有種感觸...



其實紛爭都是因為懷疑而產生的??








如果喜歡這類型的片子,也可以觀賞下列影片,



萬惡城市

閃靈俠



這兩部片子我猜測搞不好是同一個編劇,



風格以及處理影像的方式都相當類似,



希望大家會喜歡!

2 則留言:

molly1212 提到...

我這幾天去了墾丁玩~

有在國家森林看到猴子耶!

請問:台灣獼猴會不會主動攻擊人?

我看到了就趕快跑掉了

我們沒看到蛇

請問:如果遇到蛇要怎麼辦呢?

molly1212 提到...

喔~~原來是這樣子啊!謝謝你的解說~

果然是念關於生物的!那應該是野猴子吧!我怕牠看到我們

會對我們丟東西...

至於蛇類動物,怕是遇到了牠會主動攻擊我們...

我以前有同學被蛇咬過...結果住院住十天!!

可怕吧!

那台灣森林有孔雀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