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

【雜記】省了二十七萬

我房間的壁癌從年初說要清,一直到現在才開始動工



去挖了我家的修繕工具,發現我家的批土已經過期快一年了



除了整個批土無法乾燥外,還發出淡淡地惡臭



所以決定自己來用現有的東西配特調批土





用鐵鎚卡掉那些變色或是長滿霉的水泥塊,花了昨天一整個下午



好不容易趁著這幾天大太陽,讓這面牆壁看起來比較像是水泥牆壁...



之前有一半的地方看起來都毛茸茸的(在我眼裡他好可愛^^)



所以在卡完之後超有成就感的,不過我房間的每樣東西(包括我在內)



被蒙上了一層厚厚的白灰,乍看之下好像老了好幾十歲...





卡掉發霉的水泥塊之後,接著拿著小鑿子,開始將發霉的水泥擴大鑿開



為了讓他可以撐久一點,在這片牆壁鑿開之後



先上了一層我特製的混和強力膠,這玩意好用呀!



之前就是用這個,不過有兩個缺點,那就是在施工的速度要相當快



而且整個過程要盡量避免混合膠產生氣泡,不然黴菌就會從氣泡長出來



另外就是補完之後,水和黴菌會從沒有使用混合膠的牆面滲出來



這就是我為什麼在昨天把約3*5公尺的牆面打掉快一半的原因...



不過這次施工除了使用上次的混合膠外



還利用一樣我特製的防癌批土,因為原先批土過期了



我看了看他上面的成份之後,決定自己買原料回來配



我試了幾種比例調和之後測試,之後在加上黏著劑和防癌膠



形成了一種灰黑色的批土,顏色難看了一點,不過威力之強大呀



雖然乾燥時間要花一整天...



在今天早上買了新的批土,實際比較之後,發現我調出來的特製批土



硬度比新的批土要來的硬很多,而且更扯的在這裡



不但硬很多,在做表面拋除時,還發現他很耐磨



平均砂紙磨乾掉的新批土約要2次,但我的特製批土要磨超過10次才會開始掉



超神奇的!



現在就要來試試看颱風天之後塊牆面會不會長黴菌



在我特製的混合劑加上我這次特調得抗壁癌批土



看可不可以撐個兩年...一年好了...



假設如果是可以撐一年,那就很不得了了



我今天去特力屋買批土



順便去看維修壁癌的費用



一坪就要19000元耶!



而且是輕度的而已



重度每坪要45000元



我那塊牆壁大概5~6坪



屬於重度壁癌



我光想到45000元要乘上6坪所花的錢



挖~



我看我這三天就幫我爸媽省下了270000元了



而且特力屋只保固兩年而已



也就是每兩年要花27萬在處理我臥室的牆壁...



我家還有好多地方有壁癌呀...



隨便算算都要上百萬= =



現在就可以知道維修公司的老闆都開賓士的原因了



-------------------------------------



我的抗壁癌批土部份還不知道保固年份



但是我身上有兩個特調秘方,而且調製的成本不到2000元(這價位不確定...上下500元吧...)



(有機會我還要調一下抗壁癌防水水泥,還有特製乳膠漆,把他做成一系列的維修產品...)



特力屋用的原料我看過,一小罐就要三四百,甚至六七百



(只要上面掛一個防壁癌或是防水...就會比一般要多個四五倍...)



除了本身我要動用的勞力可能要三到四天的作業時間



也和特力屋的作業時間差不多



相較之下



假設我的配方可以維持一年左右



(其實光混和膠就可以撐兩年...因為是我兩年前塗的



只是在這膠周圍的牆壁長得亂七八糟的)



------------------------------------------------------



看...真的是行行出狀元



只當專業處理壁癌的水泥工喔~



你三天處理六坪左右,就可以賺280000元



一個月三十天,30/3=10



你一個月月薪最多可以有兩百八十萬



280萬*12=3360萬元



假設你請員工好了



每月給他十萬



一年120萬



但一個員工可以幫你賺3360萬元



3360萬-120萬=3240萬元



扣除掉原料還有零零總總的工具好了,阿~吃喝拉撒睡都扣一扣好了



去尾數240萬給各位每年花可以吧!



所以每個員工每年會幫你賺3000萬元





靠!你請個10個人,



隔一年你就可以成為上市公司了













怪不得特力屋每一家都開這麼大間@@



上市的股票還這麼貴@@













不過講得很容易就是了



但我確定的是



光這三天下來我已經幫我爸媽省了270000元了



這是確定的!

1 則留言:

Norman1012 提到...

嚇死人的維繕費用

用搶的比較快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