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雜記】這段時間

最近在股市上小有成就,今天把賺到的錢錢領出來,

因為之前都是請媽咪或是爸爸幫忙做這動作,

所以這次我爸決定要我自己來處理這筆錢,

花點時間來算一下進出股市需要精算的部份,

聽聽之後,其實和我想的差不多,

只是今天得到了比較精確的數值,

也就是進出場所需的手續費,





我想這之後應該會跟老爸的方式一樣,

把進出場手續費合在一起算,以0.0055來算手續費,

過去有看幾本書上有提到,

波段操作如果不夠果斷,容易造成大量無形的錢財流失,

指的就是這筆錢,

像在這次進出就花了我不少錢,因為這次投入金額比較大的緣故...

不過加一加也才進出六次,但手續費就已經可以買19吋新螢幕了@@

相當可觀的一筆無形資金,





想當初數學學最爛就是這塊...現在變成謀財工具,

說什麼也要讓自己專業一點...,

而且這也是我爸跟我慢慢養成的共同興趣@@

哈哈~想不到在這裡找到了,





老爸當然提的不只這個,

還提到如何利用一些小撇步來還房債,

以及巨額投資的策略應用,

其實後來聽完感覺大同小異,

但是當下很容易轉不過來,

原來厲害的贏都是贏在這一步,

現在真的是有種深深地體會,





媽咪的問題似乎慢慢有了頭續,

原來是一家公司出問題了,

把問題丟到我們這裡,然後完全不負責任,

要我們承擔所有問題,

做了五六年的錢,現在全部通通都不夠賠,

我爸說這事小,決定把這檔事情處理完後就不再接這部份的工作,

但這影響我媽不小,每天都要聽她嘮叨這件事情,

她實在很不相信為什麼有這樣子的廠商,

讓她覺得很討厭,雖說表面上說早就沒有想過了,

但口口聲聲還是在提這件事情,

想必她現在還是想不透,

甚至有點自暴自棄,





我覺得媽咪和老爸應該退休了,

該做點自己喜歡的事情,

老爸喜歡玩股票,每天花三個小時提心吊膽,

也喜歡種盆栽和釣魚,

不過媽咪好像沒有,

所有喜歡的事情好像都打蛇隨棍,

純粹附和而已,

平常忙碌沒時間的她,

最近工作稍微少一點就會不曉得要做什麼,

除了看看連續劇外,好像也沒什麼消遣,

應該找時間問問她喜歡做什麼事情才是,

不過老爸還是用他那套念經術跟我老媽催眠,

很實用,但真的用不上,





媽咪這段時間和我之前遇到的狀況很像,

有些事情沒去想沒去做,就很容易被遺忘,

一定要去喚醒,才會找到自己喜歡什麼東西,

媽咪說自己傻傻的,我覺得是件好事,

東想西想才會出問題,

去嘗試一些新東西吧!

家裡的繁瑣事情慢慢可以丟給我們來料理吧!

哪有事情多到做不完的...

每次清單出來也才十幾樣,

也還好呀~

真的是想太多,該出去瘋一瘋了,把以前沒玩到的玩一玩才是!!





我想花時間研究一下我下學期課表要怎麼安排,

但其實我對於延畢這件事情一直在心裡沒有個定案,

因為學分剛好就在可以畢業和延畢之間,

現在還是一直在苦惱著我,

要細想的東西都很困擾我,尤其是發生在自己身上時= =

唉~給點意見吧!

說實在,真的很苦惱...

這是要升大四的苦惱嗎@@應該不是吧...





今天在綠野社看茉茉時突然有這樣子的念頭,

...茉茉好寂寞呀,放他出來時還跑去架子上咬鬥貓棒給我,

要我跟他玩,一邊玩一邊就在想這件事情,

...雖然現在忙一點,但是少個人分享真的事件麻煩事,

雖然我很喜歡安靜的地方,但仍脫離不了人群的吵雜感,

以前以為只有我是這樣,現在發現這種類型的人變多了,

因為社會價值觀的改變...,

現在打得東西,我越來越看不懂了...

今天就到這裡吧!

各位晚安!

3 則留言:

molly1212 提到...

說到股票~~我媽媽也很瘋股票喔

她有教我如何看盤

還有哪支股票有潛力

我最近開始看一些書籍

因為她說要我都看熟才可以進場投資ˋˇˊ

不過我想現在我也沒有閒錢

不過最近有再存錢...

你都買哪支股票阿?

shuen314159 提到...

晚安@ @

鵝 提到...

茉茉呀....

有的時候真的覺得對他很抱歉,因為現在對他來說,社辦應該是又熱又孤

單吧....(默)

所以謝謝你陪她玩囉~^^



雖然我很喜歡自己一個人的空間,但是人群有的時候仍然是必要的。

不過對我來說,"人"還真的是我生活中的壓力來源....

要應付人群,有的時候也真的是很辛苦呢。(笑)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