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心情】我在鬧什麼?

提起最近要報paper的事情



在發文的時候晃過達摩祖師傳裡的一段劇情





"我想請大師為我安心..."



"你把心掏出來,我來幫你安"



"但我怎麼也找不著這不安的心..."



"我已經幫你把心好了!"





我想有一天我遇到達摩的時候也會說這種話吧...



可能來自於我不太信任這世界的大小事物



都要等自己實際去碰了,做了,才肯繼續下去



跟我說話好像距離我好遠



老是不知道我在說什麼,話中有話又有話又有話



我知道我對人的戒心很重很重很重很重,但這一點改善的方式都找不到



表面上說不會...其實已經先在你前面先上了好幾道門的大鎖



包括我自己也是,我也不能理解我自己對一些事情的作法



但是就是會做,毫無理由,甚至沒有意義





各位跟我一起報告的朋友們~要先跟你們說聲抱歉



問東問西,對paper找碴,應該是我的一個壞毛病



怕自己不了解,怕自己搞錯搞砸



所以會去一直尋找我所要知道的答案



其實這答案已經存在在我的腦子,以及在你們這樣為我一而再再而三的解釋



但我仍保持我對這東西完全不了解的心態



把我在這paper上的疑點一個一個敲掉,哪怕我已經了解,或是自以為已經懂了的地方



或是我真的不懂的地方,還是不懂裝懂得地方,一直被蒙在谷底的地方



不管怎樣,都要先為這些看似一點意義也沒有的東西中



想盡辦法給出個意義,騙自己也好,讓我相信我有辦法應付這種看似陌生又不陌生的東西



現在整個架構已經出來了



但仍沒有為這些東西掛上一個比較穩當當的名號



做這類的東西都是有原因的,雖然他的來源可能有很多很多種



很多很多種裡面,什麼事情讓作者想要做這方面的研究



然後去設計整個流程



編故事也好,瞎掰也好,尋找真理也好,都要有個起因



會用這材料,怎麼用,也會有個起因



這些起因,



除了要讓自己心服口服,也要讓人心服口服



我想...這才是要上台報告的原因吧..



所以





朋友,請為我安心..!





用哄的用騙得有拐的我不管,先把我那種亂七八糟的情緒處理掉...



不然我連上台都會有問題@@

2 則留言:

Norman1012 提到...

我倒是很享受在聽人解答跟自己為人解答的樂趣當中耶

鵝 提到...

加油加油!!^^

看你們這麼認真,我好像有點太混了.....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