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閒聊】世界地球日

4/22號是世界地球日



我想除了一些比較大的企業會休息一下外



我想也不會有任何改變(今天的行程)



除非台電強制關掉我家的電源= =



最近聽到很多環保意識的相關新聞



雖然都是負面篇多



什麼二氧化碳過量阿@@



或是北極熊快沒地方住了



還有一些要大家吃素減少排放溫室氣體的鳥新聞



啦里拉鉔說了一堆



我想說幾句比較消極的話



也一直在我心裡面掙扎很久



我爸常跟我說這類型的事情都是我們遇不到的



要我管好自己就好了



現在也有這麼多人在做這方面的研究



一定有辦法的





但我了解那樣子的時間還要很長



就算就算真的發明出來了



也要把推廣的時間給加進去



推廣多困難阿~你知道嗎?



你要怎麼說服那些在丹麥砍樹的伐木業者說不要砍樹



你要怎麼說服那些在中美洲熱帶栽培業的農民說不要燒山種咖啡



連個北韓叫他們不要發射飛彈都不行



要泰國不要在暴動都不行



要阿拉伯人不要沒事就在那裡挑撥東挑撥西



要那些產油國家不要產油



就算成功好了



你開發產品就要產生多少溫室氣體



要不要建工廠,要不要蓋廠房



你要不要請員工?付他們薪水?



如過要,你的產品要不要錢?



你要買多少錢?多少?



別人會因為響應地球環保而花好多錢去修改或是購買產品?



台塑的排氣管會因為這樣而不再排氣?



火力發電的更替過程要不要運作?



太多原因了



你要不要坐飛機



要不要坐車



公車也是車



捷運也要用電



這麼多的國家,有多少國家會願意這樣的發明而願意和平的談生意?



總歸一句話





人很自私





光想到這個我就心痛



包括我在內



誰不想要過好日子



只要過好日子



周遭好多好多東西就是污染來源



好的欲望也是污染



不好的欲望也是污染



...



我很討厭那些說一口幾塊錢的人(包括我在內)



因為那種人在遇到環保人士時就會跟那些人說



反正我在全世界的減碳量也不過才1/70億而已



你就會發見到



其實大部份的人都知道要愛護地球



只是...因為這樣的動作會影響他平常的習慣



因此就學會了閃東閃西



....



所以就倒戈吧



趕快變成好野人



好準備買能源 買氧氣 買冷氣



有錢了~我在高喊大家要節能減碳好了



不想再為這種傷心又沒輒的題目繞呀繞



當你在那裡吃苦賣命時



當你在做別人在納涼時



當你被人拒絕接受保護地球時



你就會明白







世界地球日



是大概70億裡的0.1%的人玩得起的節日...

2 則留言:

papillon3 提到...

嗯,所以人要懂得變強,強到把弱者競爭掉,世界上剩少數的菁英個體,有限的空間留下有限的

個體就夠了,哈哈哈哈哈......

papillon3 提到...

不過偶都用環保筷,自己在室內也不吹冷氣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