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

【雜記】吳書平老師的會晤

今天晚上和幾個同學和吳書平老師聚餐



我想明天可能要找個地方靜一靜了



不是說今天的會晤太嚴肅啦



嚴肅的事情我在我家裡聽到膩了



習以為常



只是現在感覺就很像發現DNA的雙股螺旋結構一樣



覺的太簡單了而已= =



談得內容主要以畢業之後的方向為準



當然老師一直提供很多意見



我也很驚訝甲班的同學竟然也有想要申請國外大學的想法



似乎其他人都還有跟老師在做聯繫@@



倒是我早就忘的一乾二淨了...



這次談話內容給了我幾條很明確的方向



1.畢業-公家機關-開始悠閒過日子



2.畢業-考碩士-公家機關-開始悠閒過日子



3.畢業-考碩士-出國念博士-在國外工作-走學術研究



4.畢業-考碩士-出國念博士-回國內從事教職-走學術研究



5.畢業-考碩士-出國念博士-回國內考公家機關-開始悠閒過日子



很明顯的,公家機關一直出現在我的計畫裡面



主要是這玩意只要考上,基本上在薪水和工作上不用太擔心,而且常常有活動



又有退休金可以拿,總之,是個可以讓自己過得自在又很輕鬆的生活的路徑



另外一個就是走學術研究



但這個要走的話必須要到所謂的頂尖人物



以吳書平老師的自誇~



ㄟ~我想除了xxx和我和吳書平外,我想沒有其他對這領域有深入的研究了



頂尖5%的層級



有著這樣的能力之後,一樣可以每天做實驗像是渡假一樣的快樂



一下上山採集,一下下水捕魚



就我目前的想法來說



我會比較傾向選項三或是選項四



一方面可以顧及到所謂的成就感,也感覺對這世界有一定的貢獻度



也有機會可以接觸到台灣以外的世界,挺好得



加上過去我所追求的



賺錢和工作是兩條並行的線



從進這科系就沒想過要靠這行賺什麼大錢



所以去學做投資和做直銷,來應付所謂的賺錢和工作分道進行



讓工作對我而言只是個追求興趣,成就感以及貢獻度的地方



這想法在實際執行會有相當難度,不過我確定這是我想要得模式



從那位甲班的同學和予農~老師的資訊中



慢慢把整個到國外大學的流程架構起來



之前在聽文馨說這方面的事情還是模模糊糊的



雖然現在有些簡單的架構



1.要有錢



2.考托福



3.還有一個專業字彙檢定(好像是利用這個作為分學校等級



4.要準備一些相關的履歷



過去對於到國外唸書沒什麼興趣



真正感到有興趣的時後,其實是受到李永安老師的影響



雖然講話有時會分叉,以及每堂接近60分鐘的課程



讓我在聽錄音檔的時候倍受艱辛



雖然我直覺跟我說從你身上建立的基礎,很快就會被另外兩個老師給毀了



但我從你身上學會很多東西



包括整個思考的流程,以及重新由一個簡單的東西慢慢的複雜,並且清楚的了解整個程序



還有一句被我奉為圭臬的一句名言





"其實這不是困難,只是複雜一點而已"





我知道這句話將會影響我一輩子,也是讓我開始嚮往念國外的大學的真正起因



我羨慕這樣的思考模式,是不是在國外大學的教授或是老師都是這樣的想法呢?



太完美了~沒有缺點~超乎預期~



這些話取代那些在我家聽到的



你的想法有問題...怎麼可能..想就知道不可行..



對我會是個莫大的助益



不管這樣的實驗有多困難,好的想法就會驅使我有動力去做這些事情



像我現在工作做完,翻譯翻完了~不管怎樣,一定會誇一下自己



太厲害了~



出乎意料之類的話



小小地成功在之後才會累積成大的成就



這也是從李永安老師和我老爸身上學來的



如果讓我證實在國外大學的想法是這樣的話..,那會使我在很多方面有推進的加成效果



因為這樣的誘因讓我相當心動,超乎我的預期





公家機關讓我相當鄙視...主要是因為我討厭社會形態的官僚制度



以及阿諛奉承的上下關係,當然這套用到所有的公司,企業,甚至今天聽老師說得學校...



這是我會去接觸股票,以及做傳直銷的行業



股票可以靠分析來降低失誤率,除非投資金額龐大被上游法人注意,通常不會被整得很慘



是可以獨立進行的賺錢行業



缺點是他要一筆數目不小的投資金額,以及存在的風險容易讓人吃不消



就目前投資的狀況來看,只要有在做追蹤的股票,大概獲利都有在10~15%/月左右



當然這是以目前的狀況,以這樣的推算方式,如果要應付每個月的生活費用來看



假設苛刻一點20000,那我至少要有20萬的本金,而且要在一定獲利的情形來考慮



而且我也不會把全部的錢都丟進去,這是定則!



所以就接觸了傳直銷這行業





傳直銷行業也是能夠獲利的行業,假設你跟10個人推銷~就會有一人跟你買



每天一位,推銷最便宜的單位為3000元,一個月就有90000的收入,很吸引人



但也有難度,事情都不是和大家想的那麼容易~有做過這行業的都了解



一通電話,會面一個人,或是在msn上推銷,一個人至少要花1小時左右推銷產品



一天10個,你就要工作10小時,這是大部分人做直銷收入位於10000~20000的原因



不過這是兼差~所以薪水很誘人,加上他有所為的下線,訓練下線可以幫你增加額外的收入



一樣~買得10個人就有一個會成為下線,照這樣的方式,像我的上線現在收入在12~15萬元



每個月領得錢相當於一個教授的薪水,而且~只花了4年的時間,這是其他地方少有的



就我家裡而言,要有這樣的薪水,大概只有我爸和我媽有能力而以,我雖然在我家屬於老鳥



可以解決員工的疑難雜症,以及我爸製圖的作業和整理管理,訓練新的菜鳥員工,實際上



在我家能力等級也不過2萬出頭,一樣是兼差,但像我家做全職的也不過領快50000元



你就知道傳直銷的魅力,當然那實在聽文馨說產品沒效,沒用,讓我鬱卒一陣子



因為讓我覺得我好像在騙人,不過後來我想一想,到底誰在騙誰,其實還有商確的空間



用的保養品有用嗎?吃得食物有效果嗎?還是...是心裡安慰而已?



我們都被電視廣告給推銷了,而直銷的角色扮演其實就是電視



有沒有效用還是要看人,這樣想過之後,突然覺得一切又很合理



所以我保留了,我也會繼續做





我知道我的個性喜愛同中求異,異中求同



喜歡這世界的多樣性,以及生命的豐富性



所以我從事的事情不會穩定,這點我很肯定



我很喜歡生科研究東西的那種精神以及精確的方式



也很喜歡音樂和文學的那種浪漫以及不確定性的想像



我也很喜歡美工和戲劇那種呈現的方式和鮮明的表現



也許有天會在馬路看到我在蓋捷運



也許有天我會去一家公司當打字員



也許你在海港會看到我在當水手



太多太多的也許



是個性使然



我決定照著我的思想,努力去完成我想做的事情



我知道我爸媽會很擔心,也會對我的行為不解



難道轉系到生科並不是你喜歡得?





不~他是,只是~我喜歡的不只有生科。





所以統整一下



修正不考研究所的路線



延畢一年,做語言訓練以及研究所考試,樂器訓練



上研究所作語言訓練,傳直銷鋪設,增加人脈,參與多項實驗室研究,想辦法拖到不當兵= =



碩士結束,申請國外大學,若沒有成功就走高考路線



....再說吧~現在講太多了@@





所以明天沈澱一下吧...



未來路線太過明確了~有點驚訝@@

1 則留言:

papillon3 提到...

再拖就快拖到募兵制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