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看電影】悲慘世界

剛剛終於看完了悲慘世界的後半段



你知道~這音樂劇的高潮是在第一幕的尾巴



one day more 大合唱



呈現一個還算不錯的結束



當然,如果很快樂就不會把音樂劇名字叫做悲慘世界



下半場就把上半部的好事壞事,全部統統下地獄去



所以看完後悶悶的



高中聽這類的音樂劇沒有什麼太大的感動



聽老師解釋誰誰誰唱的好阿~



誰知道阿~我只知道旋律很棒而已



現在會開始注意到他們在用聲音詮釋感情的方式



過去被我列為聲音超爛的尚萬強



今天一聽~才知道他唱的曲子扭曲變化之高



我了解到他身為唱匠的價值



當然一方面也很佩服寫這歌劇的人



我向來都很佩服這樣的人才



像是寫瘋狂理髮師的那個也很厲害



光聽音樂就可以知道是誰要登場了



有怎樣的個性或是癖好



撇開這個~



光是要把歌劇中的一堆文字塞到一首幾分鐘的曲子中



就是一大挑戰



誰可以想像24601可以唱的如此正義,毫不猶豫



重要時還很好聽~



誰可以想像one day more再把尾音拉高之後



會牽起很多等待明天的想法



誰可以想像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這曲子利用的拍子



崩 崩 崩 崩,可以帶動那麼多人的共同思想



整場音樂劇有很多曲子都朗朗上口,可哼可唱



sear for the god~ 拉拉啦拉拉~



還有愛波寧惹人憐的聲音



our heart full love~



在馬里歐的聲音下讓人想戀愛啦~



所以



這樣串起來的悲慘世界



這個層次下,並不是悲慘



而是集合所有感覺情緒的高亢感阿~





one day more



隔了一天又是令一個折磨的開始



每次都會懊悔自己沒做好得事情



那種心悶悶的感覺 沒有人會想要聽我解釋這種無言的事情



one day more~



我從沒想過會在夢中遇到妳



夢中的妳剪了短短地頭髮



one day more~



今天的妳過得怎樣



有沒有吃得好睡得飽



明天翻譯完paper之後 我要看完幾部電影



明天遊戲一直玩到深夜 玩到深夜



也許明天要開始想考研究所



也許明天可以看到妳的身影





我的寄望 我的期望 統統放在這裡





one day more~



不知道考試成績怎樣 不知道朋友過得怎樣



今天又夢到妳了 晚上還在問我問題



one day more~



家裡的事情比較輕鬆~不代表可以在工作時間做你的事情



錢是未來很重要的東西,現在就要學會賺錢



one day more



我下半學期要在努力一點 多做一點筆記~



下半學期要把寫好得調子譜上和弦 登山社的清點要趕完





有好多好多的事情要做 有好多好多的事情要趕



有好多好多的事情要做 有好多好多的事情要趕



one more time one more day~



one day more~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