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看電影】末日預言 Knowing

我陷入了翻paper的混戰中



頭痛了~所以開始狂看影片



今天看了幾部



早上看達摩祖師傳



接著看末日預言



歌劇魅影



風雲決



還有洛奇4



第一部是電視上看得



禪意很深,我爸和我媽吵這個差點害我笑死



我的天阿@@



我看完這片子我只想說一句話





同樣一句話



不同階層 不同領域的人說出來



意義就會不一樣



有些東西不是去解釋



對於言語背後空白的思考歷程



每個人體會會不一樣,這是一定的



但是你要一個人去接受你的體會,這跟字句本意差異甚遠



參透這種東西,體會得過程千奇百怪



但很奇妙的,大家得到的東西都會一樣



說出來,都只是一部分而已



所以 知者不言,言者不知





歌劇魅影



又是一齣歌劇啦~



下次在介紹





風雲決



這片子是重畫的動話片



濃濃的港漫味



也是之後在介紹





洛奇4



我想我全系列看完後在介紹





所以今天重點在末日預言...



好~



開始啦



災難片這種東西在詮釋上本來就有難度



要兼具片子的特效



以及劇情的吻合性



看過這麼都災難片的我



這片算上作喔:p



但是這片子是很兩極化的



因為劇情的關係



我個人就是很喜歡



因為他的一種乾脆性讓我很欣賞



算是少數幾部很大膽的片子



畢竟過去的片子都會有一點轉圜的機會



這會讓災難片看起來很像是救贖的片子



不然就是會在開設另外一條主軸



讓災難片變成有點親情或是愛情的片子



或是烏龍片



就是搞半天原來都是假的 不然就是突然災難消失之類的



看久了之後,總會有希望就是乾脆一點~毀光光就好的片子



這片就是啦@@



聽喬伊說還有一片破天荒



我會找時間看看的





這片子在講50年前一個女孩子寫了一堆數字



在50年後被一個教授發現這些數字都跟重大災難的時間和死亡人數有關係



所以試著救這世界





過程又出現外星人了,這種芭辣的感覺又出現了



還好他沒有打算終止毀滅之類的舉動



不然我會很失望@@



另外一點很巧妙的設計



就是他是利用事件點



也就是說他有連續中斷性



這樣巧妙的設計,使這部片不用為了要延續災難的發生而去設計白爛的劇情



不然就是災難過了就沒有的空蕩感



只要想要~就可以在添加,這是非常優雅的設計



因為妳不能說導演不認真



或是編劇白爛~因為這是一件件巧合的事件



當然我還是會很在意的問~到底怎樣算是重大事件



因為飛機死81人~電車死330人



跟過去的911 2996人 大地震的死亡人數



有些差距



飛機當然聳動,但人數有些不足~這是雞蛋挑骨頭的瑕疵



劇情中提到對於事件的發生推論



1.都有原因的,可以推理出來的



2.都是巧合,不小心產生的



這樣的思考讓人深思阿



畢竟我是很喜歡思考這種事情的人



不過我還是比較希望是後者



如果讓我看到我未來一定會怎樣



就算中樂透~也沒啥感覺了@@



另外就是如果未來會怎樣的單子一給我看到



明天我就要掛掉了...



那應該會傻眼吧@@



我就是很喜歡那種不期而遇的感覺



雖然未來真的很像潘朵拉的盒子



相信片子的大部分的人



也不願相信這樣的預言會發生吧



所以當知道有災難發生



就會想要去阻止



但阻止不了,這種感覺一定很糟糕



妳知道,當妳努力半天



卻仍然和他所設的結局一樣



那妳那麼努力幹麼?



這樣的無奈是可想而知的





太陽射線是一個很有趣的點子



我看過得片子以這為主題的片子都很有趣



地心毀滅 太陽浩劫



太陽是地球必須的能源



而且是少數不會因為人類得破壞而消失的能源



...我突然想到利用地熱發電的另外一種方式@@



以這為題材真的很有趣



而且這種都會發生的相當突然



發生的話



想必也會和電影一樣



突然跟大家說叫大家快躲起來



大家還半信半疑的



大家都習以為常了



像現在台灣突然海水平面上升3000公尺(假設



或是什麼板塊掉落,沉到海底之類的



然後前一個晚上政府跟大家說要大家往高地跑



鬼才會去做勒@@



本人我可能會裝瘋子過完在台灣的日子吧@@



開玩笑...



扯這麼多了~還是希望大家去欣賞一下片子吧



比起地球停止轉動或是明天過後



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呢



體驗一下吧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