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日 星期三

【攝影】PHOTO -1- 刷毛





這是用新相機照的



之後再用ACDSee9.0的自動曝光下的作品



拍的是我很喜歡的刷毛衣



這種衣服在登山社裡叫做PILE



一般我們登山時會以多層次的穿法穿著



最貼近身體的排汗衣



接著就是保暖層,大多穿PILE



接著是防風層



為什麼要穿刷毛衣



就我呆在山上的經驗來看



棉質衣濕了不會乾



羽毛衣濕了失去保暖效果



而刷毛衣雖然不是很保暖



但他的乾燥速度驚人



容易乾意味著他很透氣



所以我們會在PILE的外曾以防風衣搭配



這樣就可以完整的保存我們好不容易儲存的熱空氣而不會被外面的強風帶走



PILE跟皮膚的觸感很棒也很舒服



現在有些PILE會和防風層做結合



就是要達到我在上面所說的需求



依我分析



雖然達到了防風的效果



但是少了透氣的功能



濕掉了之後很難在短時間乾燥



除非...



防風層本身具備透氣的功能



否則



這樣做我覺得是失去了PILE他原先的特性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