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5日 星期五

【心情】唉~今天被我老爸念= =

今天晚上吃飯



我爸問我要不要在晚上幫忙包裝



我想說明天要考試,所以就回絕要考試



"啊你也很奇怪耶,沒事幹麻選禮拜六的課"



"我也想選其它的課啊~偏偏就只有這堂有空位"



"明明就是想要閃掉禮拜六日的工作!"



(我心裡就整個火大起來,我也不是很喜歡選禮拜六的課啊,少了一個寶貴的整天,害我這學期的塔摩巴就這樣飛了,而且還要ㄧ大早就要起床,於是就回過去)



"哪有!選課那段時間我也很忙耶!拿有時間管那種事,選上我都要偷笑了,還要看選到哪堂課,拼命的按著鍵盤看著選課系統似乎不會變的00000"



"啊你不會帶電腦喔?"



(你也幫幫忙,照顧病人連睡覺都來不及了,還帶電腦幹麻,還有,想組電腦是最近提到的事,幹麻拉到這話題來啊~)



"我花我自己的錢你都不給我買電腦了,會給我買筆電嗎?"



"哪會?你一定是買了拿去玩電腦"



"我那時候就說過組電腦是要拿來玩的"



"所以你就是花錢沒花在刀口上嘛!"



(...幹麻扯到這裡啊?原想說要回回去,後來不想再扯一些拉里拉紮的東西出來,所以決定自己吃悶虧)



(也不想想那時老媽在開刀,誰有心情搞電腦...)



"志中(我家新請的員工,但實際是我家的一個親戚),你高中怎麼唸的?"



"半工半讀念的"



"你看看,不要說太遠,就坐你對面,之前來的那兩個也是半工半讀,那誰...吳家煌,人家四個兄弟都是半工半讀唸大學耶,還有啊~我同學施品皇,他那時候念輔大的時候,每天一大早我就看他在田裡拔草,我辦完是回來他還在拔..."



(...說的好像我在整個上課生涯沒有靠半工半讀是錯誤的一樣,板著眼猛嗑便當...)



"你要想想看,不是每一個人都像你一樣,我聽過有人對他的小孩說,沒有考上公立大學,就不要唸了,我在之前機車行工作時的楊泰平,他家四個兄弟上課也是半工半讀,人家楊泰平還做立法委員,他們兒子還不是半工半讀"



(...那你那時候就跟我說要打工就好啦,現在講好像是你當時故意留一手,要在這種時間來噱我一樣ˋ ˊ)



後來電話來了,趁他在跟客人聊天時我便離開...



* * *



接下來要發表我對這件事情的看法



我選星期六的課,是因為選課系統上扣掉潘字輩的老師(聽說很恐怖,但我有去旁聽過潘薇琪的世界古文明,其實還好,但我並不想在上通識時睡著,所以避開),其實沒有多少選擇



選到這堂其實我覺得我蠻幸運的,除了可以看看電影,順便可以認識一下天主教,我在我人生的歷程有兩次在人生絕望處被這些人幫助過,非常的感激



把我說成是為了要逃避工作,實在是沒辦法接受,不然你叫張毅民老師辭掉中國時報副編輯的工作來教書啊!禮拜六上課的老師大多都是希望能來授課,但卡在禮拜一到禮拜五要上班所以才在禮拜六上嘛



再來...



對於生涯規劃的部份也讓我很生氣,半工半讀的人一定有他的理由,我也不否認,同時從事上課和工作的人,的確在時間規劃跟運用上有很大的幫助,



但如果你要我打工,你也直接說啊,我又不是不會去,我也不喜歡待在家裡啊,況且,家裡只要人手不夠,還不是下可之後就衝回家幫忙了,我也不希望說只有我一個人閒閒的,然後看大家做的要死要活,



而且那時候我幫忙的時候還是不收錢的白工耶,幫你減少員工薪水還認為我拿我高中沒打工來大作文章,氣ˋ ˊ



最後要談一下教育觀念



目前我看過那麼多的小孩子之後得到的一些觀念



首先,要養小孩的父母一定一定一定要做功課



從嬰兒,幼兒,青年的時候所要給予孩童的東西是不一樣的



身為大人,可能要彌補自己在過去所沒有的東西,會帶給下一代的小孩很多很多的困擾



培養一個小孩不是在某一天唸唸經就可以成功的,這大家一定知道



所以我要說



一旦



在未來發生一些問題時,對小孩的責備上必須要非常的小心,常常可以看到一些家長在看到其他家庭的小孩表現很好,就會逼自己的小孩也要做到那樣子



在這樣子外來的壓力下,小孩對於自己過去所走過的路會有所懷疑,會開始不信任父母,這種結果非常的嚴重



再來,父母所做的事情會影響小孩,這也許有些家長會觀察到,但不只是外在行為而已,



內在的態度,表現,細微的個性,都會帶給小孩很大的改變



像我家的老爸有時很小孩子氣,不服輸,有時會很殘酷,我媽則是比較溫柔,但罵起人比較不講理



造就了我的古怪性格,性格比較內向,不太相信人,會去逃避很多事情,會去壓抑自己的情緒...



很多個歲月之後,讀過很多相關的書之後,我才慢慢瞭解到自己在過去缺乏什麼東西



雖然表面上不會去在意,事實上是在心理碎碎念,在最近,甚至情緒有些扭曲



家裡的人對我不好,家裡的人隨時會拋棄我,家裡有惡魔,不敢回家等等等



所以



教育小孩...一定要做功課,不要帶給下一代很多的痛苦

2 則留言:

s24967361 提到...

妳好ˇ請到我加流個腳印巴! 打擾到抱歉豐~

Norman1012 提到...

就當作一次人生的見習吧

如果沒發生這次事件

你可能就不會有這麼多感觸

對吧

仔細想想收穫不少.

就連我也有收穫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