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7日 星期日

【去旅遊】鎷鋉溪初溯

今天趁著考試完,在禮拜五的時候跑到登山社報名參加溯溪



頭一次參加整個身體都要泡在水裡的活動,蠻興奮的



禮拜六囫圇吞棗的塞了一堆裝備之後,就上床睡了



今天一早,就搭機車道故宮前的7-11集合



早上七點多,在7-11的休息區就已經擠滿了很多自行車隊



(...今天一大早咱們野人跑去划龍舟...,在我們過去時看到那隻划槳真是令人震驚,阿伯在那時還不敢相信野人跑去划龍舟,差點損失兩百元XDDD)



哇~好早喔~真有活力!要學習一下XD



在做最後補給之後,我們就騎著機車上山啦



沿路都可以看到自行車,真厲害...這裡都上坡了耶



從故宮上去,在看見富士坪古道時右轉,開始進到山路



爬坡時都可以看到從上面殺下來的自行車,有幾個飆的真有夠帥氣的



在鎷鋉溪下游做完操、練習打簡易吊帶跟一些注意事項,看大家在玩耍



(我說小方啊!半學期不見,就已經完全失去淑女的形象了....)



跟著嚮導RAY,進入鎷鋉溪進入溪谷,大家試了水溫(真有夠冷的:目)



在前半段大多都用行走的,偶爾踏踏水淺的地方,過過乾癮



(那時心情起伏很奇怪,80%想維持原樣,20%想找刺激....不對,80%想找刺激,20%維持原樣...,怕冷的我心情就這樣起起伏伏好久好久好久...)



走著走著,看到RAY在理繩...要渡潭了嗎?



嗯~是一個蠻深的潭,以及落差快兩米的瀑布,距離我們約8米



RAY當攻擊手,我著是戴著蛙鏡觀看,頭一次看人當攻擊手,相當興奮



RAY速度很快,蛙式游過去之後,很快得就到了對面



接著隊員一個一個游過去啦~



在這同時東吳登山社的成員有來到這裡,但在我回頭注意時已經不見了



之前只呆在泳池的游泳的我,頭一次在這種自然環境下游泳



有點緊張,所以在過去時吃到了一點水,但很順利的過去了



(下面黑壓壓的一片,什麼都看不到,意識下就是一直游一直游,在快到瀑布時有種踩空的感覺,整個就往水裡掉,掙扎一下後碰到了岩壁,同時也被扣在腰間的繩索拉起,在上了水面之後咳了幾聲,喘了一下(真冷),之後才爬上去)



(還有夢幻大叔啊...下次你在穿白色社服和空手道褲子溯溪,可不可以再應觀眾要求,穿條白色四角褲下水啊XDDDD,那條四角褲真有夠SEXY的啦XDDDDD)



全身溼答答果然很冷,之前在山上都會遇到這狀況,雨天弄得全身溼透,冷到全身發抖,真羨慕有脂肪的人啊



好在有出了一下下的陽光,衣服上的水至少是溫溫的,所以好很多了



休息一下之後,看到後方的水潭,一想到還要在下水,剛剛溫暖的衣服又要濕掉了,整個就很不是滋味,



好在是上切到陵線上,高繞過去



聽他們聊天,得知昨天他們過了一個行程幾乎滿檔的一天,從早玩到凌晨



(哇~太熱血了,雖說我爸媽不會讓我搞這種事,但真的要做我不知道做不做得到勒...)



高繞幾個小潭、點過小溪上的幾顆石頭、雙腳站在及膝的流水沖洗



(這裡比較值得一提的是有一個地方,那裡由一條是沿著溪流往上,另外一條是上切陵線,我們從陵線上,聽孟霖說另一條路要游過一個深潭在做攀爬,看起來很危險,實際上也很危險XD,所以大家乖乖往上走,就在我們走道上面後,看見藍爸爸在爬急流,哇塞!他那時一手還提著他的包包,太厲害了!)



走啊走,經過了約三米的瀑布,小方和孟霖就下去沖瀑,感覺很新鮮耶,第一次離瀑布那麼近,不過沒有小方他們那麼勇敢就是了,因為很冷,可是沒多久我就後悔了,好想要給瀑布"強"一下喔~~



我這個小小的心願在沒多久就達成了,這次是約十米的瀑布,水量又大,看到野人在沖,我終於忍不住了,背包一丟,就往瀑布裏跑...



(給瀑布中很刺激,我那時戴著"岩盔"沖,頭就有種腦震盪的感覺,真的很爽快,野人則是在瀑布下做起了伏立挺身,之後則和我比起了合體技XDDD)



沖完瀑布又再度陷入皮皮挫的歷程,一直走到了最後一個深潭,



一樣很深,距離約12~15米,垂直高度9~10米,之前的學長有在這裡跳過瀑布,RAY這次又是攻擊手啦,



RAY沿著邊邊的岩石移動到離岩壁較近的位置,在用蛙式游道瀑布旁的岩壁



(大家原先希望RAY能夠爬瀑布,但他是從旁邊的岩壁上去,但我看起來...兩邊都很難爬XDD,那時RAY在爬的時候,後面人在搞笑,RAY,爬錯地方摟,確保手(負責管RAY生命線的人),把他拉回來XDDDD,不然就是,RAY...時間到摟,挑戰失敗,拉回來XDDD,之後嘉鉦也被這樣搞...攻擊手真是可憐啊!)



在他們兩在瀑布上處理架繩系統時,站在深潭前的我們已經冷到要做一些奇怪的動作來增加體溫,其實比較好的方式就是-大笑XD



這段時間,我們原先是想派小包道水裡看看夠不夠深,可不可以跳水,但小包的任務最後讓小方搶先了



大家的直覺就是,小方把這潭子的水當成了他家的浴缸,看他在哪裡游啊游啊~



岸上的我們都很羨慕他都不會冷~真羨慕~~



架繩好了,大家一個一個開始橫渡過去,這次我覺得比之前那次好很多,可能是身子的溫度跟水潭的溫度差不多



呼吸比較順一點,嘩嘩嘩的就游過去了,爬瀑布的感覺...其實還好,主要是我的"岩盔"有特殊的擋水系統,而且身子離瀑布有點距離



除了腳點有點難站穩外,基本上蠻簡單的



在上面跟之前一樣,抖~抖~~抖~~~,冷啊~



(在吊背包的時候,野人光著上身,在拉哪些背包時,架式十足,很有工頭的味道XDDDD(其實我覺得他做很多事都讓人感覺很專業,也超熱血的,都跑第一XDD))



掉完背包後,沿著右邊的小徑上切走回了馬路(從小徑出來後要往左邊林道走,會走過一個水泥橋)



大家在那裡換換衣服之後,便回到山下了



END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