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4日 星期四

【寫作】黑媒-9-艾提教授的解說會

黑色的領土,在風壁的後另外ㄧ個世界,



在那裡的人說,沒有人從那裡出來過,沒有人知道裡面有什麼,



科技沒辦法穿透這道在當時戰爭所留下的痕跡,



你看見什麼....你什麼也沒有看見...





美國華盛頓大學的一位教授專注的看著這段報導,



身穿著白色實驗衣,總是打著鮮紅色的領帶和穿著藍色的襯衫,以及卡其色的牛仔褲,深咖啡的皮鞋,



留著過肩的金色長髮,綁馬尾是他的最愛,艾提‧布勒克斯



在她前方的門被推開,進來了一個人,



"教授,請麻煩到會議廳!"



艾提戴上無框眼鏡,隨著助理走向會議廳,



* * *



"艾提教授,能遇見你真是太好啦!上次你在波士頓的研究成果實在是太精采了,真榮幸能認識你!"



"你誇獎了,菲斯先生,如果不是你的贊助,整個計畫還在難產呢!"



艾提握過菲斯的手後,便走向講台,



"各位先生女士,很高興各位能撥空來參加這次的解說,若是在這研討會中有任何的疑問,歡迎提出,我會竭誠為您做詳盡的回答!"



"關於在波士頓的研究,目前已經在黑媒處理小組使用,就目前的成果分析,相信各位都有目共睹"



"首先,是綠遊的測試結果,在測試與實際操作上,都能夠達到小組的反應時間,所觀察的範圍也足夠讓小組作判斷..."



"教授,我有問題!"在台下的一位記者說



"請問,綠遊這項追蹤儀器是如何達到搜索的功能?"



"好,為了讓大家快點融入狀況,我做一下說明,2043年,也就是三次大戰時,在巴格達以及德黑蘭兩個城市所投下的生化炸彈,推測可能與石油等的有機物質發生突變,形成大家所知的黑霧,透過水域、路域以及大氣的循環;



目前受到黑霧影響的區域,從伊朗北部以西,伊拉克,敘利亞、約旦、北非、以色列、沙烏地阿拉伯北部;裡海南岸向西,高加索山以南得喬治亞、亞美尼亞,黑海的南端的土耳其,以及整個地中海沿岸國家,形成所謂的UNKNOW AREA,



2049年,美軍間諜衛星發現黑球,我方單位把這黑球稱做黑媒,由於黑媒的觸手在接觸到生物傷口之後,會將黑媒本身所戴有的寄生菌注入宿主的體內,依照目前研究,在體內的寄生菌會在生物體內成長,到成熟時會以小黑媒的型態從生物體內出來,所以,就我而言,黑媒不像是輻射塵埃,反倒是一種寄生傳染病。"



"那風壁是什麼?"



"黑媒從生物體出來之後,依照黑媒自身所含有的能量,向四周發出所謂的刺激媒,負責尋找附近的生物體,也有可能只是黑媒的一種防禦機制!"



......



"綠遊就是針對黑媒所發出的刺激媒來設計的,我們藉由螢光菌,在螢光菌裝設微晶片,在發射出綠遊時,螢光菌會被風壁所產生的氣流帶到風壁邊,藉由這方式我們可以知道在那時候的風壁狀況"



"所以...我們是在餵食黑媒?"



"可以這麼說,整個螢光菌從發射到結束所能使用的時間平均都在10~20分左右,雖然很短,但仍相當的有用,能夠幫處理小組不少忙,這是我的榮幸!好了,我簡介到這裡,現在要向各位說明我的計畫"



"這點子來自於我的早餐,晶球優酪乳"



大家一陣淺笑



"真的,麻煩關個燈!"



在大螢幕前,艾提開始解說



"螢光菌被吃掉而產生黑媒,這種黑媒是沒辦法停留在這世界上很久..."



"為什麼?"



"很簡單,就像人暴飲暴食之後會拉肚子一樣,寄生菌在很快的吸收宿主的養分之後沒多久,就會變成黑油,或是說屍體..."



......



"我在喝晶球時想到,假設我在這晶球上加上一些東西,使的在螢光菌被消滅之後仍然能夠像是晶球一樣不會被胃酸侵蝕...這樣,我們就可以了解在UNKNOW我們就可以了解在UNKNOWE AREA裡面的世界長什麼樣子..."



......



"當然這是我的推測,目前大家猜測裡面可能沒有任何東西,但我認為是有的"



"有什麼?"



"掌握整個黑媒的首腦...,新興的社會,死人城,那麼大的風壁內,藏著無限的可能...,套句今天早報寫的句子"沒有人從那裡出來過,沒有人知道裡面有什麼!""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