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0日 星期三

【雜記】聽演講

今天聽演講,因為崔媽要點名,所以我沒有選擇



過去聽生科的演講就像是鴨子聽雷,這次也是一樣



聽生科的演講大多都是那位教授的研究報告



沒有一點功力是沒辦法聽的,很明顯我是其中一個



但我還是很認真的全程聽完,做了一點很常出現但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的...不懂名詞紀錄XD



崔媽跟李永安教授很認真,還有做最右邊的一位學姊



因為他們幾乎是在做同步筆記,當說到重點時,三位都會不約而同的寫下來



永安教授給人一種感覺,感覺散散的,可是又抓得到重點的感覺



看來以後上他的課要特別注意了:P



* * *



這位教授留著小鬍子,乍看之下還真像我高中的美術老師



說話帶著一股帶著濃濃美式味道的中文,應該是他呆在國外太久的原因吧



是崔媽的學生,比郭老師還要年輕一點



從資歷聽起來,可說是青出於藍勝於藍



輔大畢業,佛羅里達州大學,哈佛大學,現在在中央客坐



* * *



今天好像是來介紹跑SEQUENCING的新方式,叫WITHE...什麼的



好像是利用一段基因的頭跟尾取下後接上去跑..



我不是很確定...聽不懂真的很痛苦XDDD



前面在介紹Schrodinger的量子物理觀念



進而代到Biological上面



教授好像也喜歡物理,我也一樣耶^^(但我喜歡費曼)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物理是帶動整個世界的先驅,同時也帶給我很多的樂趣



教授也很喜歡Team work



應該是屬於整合性質的人才吧



聽崔媽說他是屬於打破沙鍋問到底的人(難怪會到哈佛:P)



不知道能不能夠跟他一樣耶...



但我的性質比較喜歡往外面跑,觀察生物與生物之間的平衡關係



不像他說想為人類的疾病克服上有所貢獻







唉~



我什麼時候可以把論文當小說看啊?



我什麼時候可以把專有名詞當做口頭禪繞啊?



我什麼時候可以聽的懂一場專業性的演講?



我什麼時候可以發現科學的美?



什麼時候可以...

1 則留言:

candy50929 提到...

回訪=))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