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7日 星期四

【雜記】殺兔子

在說這之前,讓我插話一下



系上有一隻在上次解剖課時幸運存活的實用兔子,牠叫胖丁



最近我在做測試,假設我每天過去的時候帶點好吃的東西給胖丁



胖丁會不會看到我會很興奮XD



在今天跟常和胖丁黏在一起朋友聊到這問題



他們一致認為,胖丁只會對我手上的食物有所反應= =



現在想想,的確有道理,但我還是想繼續測試看看到底是真是假



所以決定將實驗改成當我過去的時候先跟胖丁打招呼,之後在出去拔些小花給胖丁吃



測試看看在我沒有帶小花和沒帶小花時有沒有差異



嗯~希望胖丁真的會注意到我啦~XD



* * *



今天要處理的動物可以說就是胖丁的學弟妹-兔寶貝



事前有意想幫胖丁找個伴,或是想要掉包胖丁的我們



在事後落空了...



後者在看了那些兔子之後就完全放棄



大小實在差太多了XD,胖丁果真是名符其實的紐西蘭大白兔XDDD



而後者呢...



原先計算數量時會多一隻



但是...



咱們的助教一口氣就全殺光光了(果然夠猛...)



瞬間什麼都沒有了XDDD



只好就乖乖的殺兔子吧



這次是我操刀



憑著過去的經驗,自以為可以在短時間內處理完



在拔了四肢之後回頭看看時間已經是三點半,沒有快也沒有慢 = =



但可以確定的是,我支解動物的功力有長足的進步



在體育系時修過人體解剖學,到了生科時竟然派上用場(樂~)



生科研究的是骨骼跟體內循環系統,而體育系是研究肌肉



冥冥中兩種有了互補的效果



記得當時另我覺得很困惑的地方,像是軟骨以及韌帶的區分,清理肌肉附著的地方等等



利用人體解剖的概念便迎刃而解(當時為什麼沒想到呢@@)



所以目前的我,在處理屍體時,還沒泡熱水時,已經可以清理掉百分之七十的肌肉束



至於泡熱水之後能夠在處理多少這我就不確定了



另外,我在斬首的功力也進步不少,雖然說沒有庖丁解牛的功力,節與節的縫隙,我可是在最近兩次大型動物時在看到的,要像那位大師ㄧ樣從那裡截斷還真的相當不容易



目前能夠辨別之間的韌帶與肌肉,慢慢剪開讓關節能夠更加"自由的移動",是我目前上解剖課的另一大樂趣,想想,只要剪掉這條韌帶,原本只能轉170~180度的大腿,就可以以360度的姿態出現,真是太有趣了^^



* * *



動物的犧牲,固然讓人覺得遺憾,今天的兔子被殺死時眼睛和雞、鯉魚、鯊魚一樣沒有瞑目,剖開的內臟仍然在跳動,一旁的同學看了都不忍心,要我一刀將大動脈割斷,讓兔子舒服一點,雖然這讓大家誤認為我在屠殺動物(因為動脈剪斷之後噴出的血讓整隻兔子紅通通的),但我覺得,這些動物為這實驗作了犧牲,就要對這隻動物盡該盡的義務,這次要取的是骨頭,之後還要觀察一堆內臟以及消化系統,那不是代表我們是慘忍的代名詞,連要給個痛快都沒辦法,所以,那些實驗沒認真的人,真的是該打屁股ˋˊ。

2 則留言:

YITING888 提到...

^^~呦嗬

莘菲來啦

這幾天莘菲都沒有來拜訪

有沒有想莘菲啊~

sorry啊~

莘菲因為煩關板的事都沒來看看朋友

真的很過意不去ㄋ

朋友都還來看看莘菲幫莘菲加油打氣

讓莘菲亂感動一把的ㄋ

還是希望朋友有空就來看看莘菲吧

p(^^)q Fighting~*

vanjelly 提到...

對於實驗動物犧牲,真的是賞它一個痛快讓它去,或許這才是殘酷實驗中最大的仁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