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雜記】驚魂的討債公司會晤

今天下午



在上完生化之後



決心要將我可憐的虎牙給醫好



所以就騎著我的小G(我的腳踏車)前往幸福路



到了我常去的富邦牙醫之後



看見透明玻璃裡的人...(怎麼那麼多呀?)



進去ㄧ問把上就被那裏的護士小姐給拒絕掛號



"先生不好意思喔,能不能請你星期三再來,今天人比較多,周醫師可能沒今天辦法幫您會診"



(哇塞!牙醫可以做到擇日在醫,真有你的...於是就答應在禮拜三時早點過去)



看看手機,想想時間還早



剛剛在輔大後門買的印度甩餅引起我的食慾



(這家甩餅店有跑去請教阿基師,上過電視,改良過的甩餅真的不錯吃(會上癮的感覺),價格也還算合理,唯一的缺點,他做ㄧ塊甩餅要十分鐘多,要有點耐心唷!)



於是騎到中港路的麥當當去吃晚餐,順便把今天借到的筆記抄一抄



* * *



在我正要寫筆記的時候



也是做我旁邊的情侶離開沒多久



出現了一位很會打扮的媽媽桑和一位剃三吋頭髮的壯漢



(我坐的位置背向樓梯,從側眼看的感覺,就令人畏懼三分,我決定不發一語,頭也不轉的盯著我的課本)



"妳怎麼做那裡?"(ㄧ個很有江湖味的台語,30~40歲得中年男子)



"我就喜歡做這裡啊...怎樣,不然讓你坐"(很像我姨婆的聲音,有點尖銳,感覺涉世極深的台語,年約50~60歲)



"我沒有要坐那裡,妳坐就好,哎~站起來幹麻?坐坐坐"



"讓你坐你不坐,還是你知道我愛坐碰椅?(台語的沙發)"



"妳在這等一下,我七仔去點餐"



"你大哥什麼時候到?還是他打算偷跑?"



"ㄟ啦ㄟ啦,他在沒來,我就去斷他的腳..."



"ㄟ~這話是你說的喔!要剁也是我先剁!"



"好好好,讓你啦..."



(我聽到整個傻眼,頭離課本的距離越來越近)



ㄧ會兒後,又從下面傳來一陣聲音



"喔~來摟,我們等你很久摟..."



"歹勢!歹勢!路上塞車"(很沙啞的聲音,給人一種投法斑白的感覺,年約40~45歲)



"塞車...你要是不來,我告訴你,要不是看在你小弟的面子上,你腳早就給我剁斷了!!"



"ㄟ,不要這麼大聲嘛!"



"不然你是要怎樣?你是不要命啦?"



(從樓下又傳出聲音)



"厚!這服務實在很差耶!你的東西要在等一下"(這應該就是那位七仔,聲音非常尖銳,20~25歲)



"我不吃!光看到你大哥我就吃飽了,我要先來去了"



"吃ㄧ點東西嘛..."



"吃三小,跟你說我不吃,你媽媽是生什麼腦袋給你啦?幹你娘!"



...那位婆婆似乎離開了...



"不要亂摸啦,公眾場合耶!"



"妳是我七仔耶,不這時候摸不然什麼時候摸..."



"這樣很難吃東西耶"



"哈哈哈~知道為什麼你會是我的七仔了厚"



"好啦~快吃"



"大哥...老闆娘不吃的就讓你吃..."



"喔..."



* * *



"啊你催的怎樣?"(小弟說話了)



"就還有六家,三拖四拖...就是拿不出錢,啊你勒"



"剩一家...他在不拿錢,我就給他好看"



"潑屎嗎?"



"潑屎哪夠...先坳幾支手指吧!"



"奇怪?平平都是這樣用你這樣用都會拿錢,為什麼我用就沒辦法?"



"啊~大哥,你那麼沒有魄力,安怎可以拿到錢?"



"對啊,我們討債的,講的就是氣魄兩字而已啦"



"潑也潑啦,剁也剁啦,不就是這樣?"



"這也要有點技巧的,大哥,我教你個兩步"



"就是,阿桑要催十天的債,你要跟人客說一個禮拜,日子要到的時候,就要開始下手,這樣人客才會驚"



"有用嘛?"



"廢話,不然你想要試看麥沒?人我只剩一家阿你還有六家,這不就是證據,難怪阿桑會生氣…"



"啊她為什麼還要氣你?"



"啊~你阿桑前天晚上打麻將打通霄,說你阿迪一直輸,輸到褲袋空空,跟阿桑借錢說隔天還,啊到了昨天晚上你媽的一個聲音都沒有,就叫我去催錢,上哪找人啊?要是讓我抓到,操你老媽的先砍他兩條腿,沒事跑什麼跑?雞掰三小!"



"難怪!厚拉,我就來去試試看,沒事我先走"



"我們也要走了,我七仔今天還要我給她操一下.."



他們離開不久,留下渾身冷汗的我,趕緊收起周邊的東西,衝回家去了!

2 則留言:

Norman1012 提到...

靠.會不會太清楚了= =

vm6jo35k6 提到...

我坐在旁邊...很注意聽的

...而且他們說的話又很露骨X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