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日 星期四

【閒聊】清明節

一年一度



煙灰漫漫的清明節



這節日大概是我印象蠻深刻的日子



因為...它需要動到體力XDDD





想起清明



就想起我老家彰化數不完的親戚



長大之後才了解這種超誇張的境界



左邊產草的姓徐



有邊挖土的姓徐



遠方聊天的也性徐



徐家不知道在那裡算不算是望族?





那裡的祖先墳墓感覺掃都掃不完



每當聽到老一輩的回憶



啊~這第一代(來台灣開墾的第一批)



啊~這第二代(有些叔公級的要叫阿公啊~曾阿公的)



這一定是第三代...(有些要叫媽媽的)



當然會伴隨很多很多回憶



拓荒的艱辛



日戰的戰事等等



聽起這種回顧之後



才會覺得真的有祭天敬祖的感覺





每次大家聚在一起



就夠能了解這個大家庭



現在想想



其實蠻值得的





上次回去時



直覺的人又變多了



舊的去新的來



年輕的力量注入



科技的力量的支援



使整個掃墓的速度快上很多





有時我常常想



這樣子做到底在天上的他們能不能感覺的到



我不知道有天堂



也不知有地獄





心誠則靈



相信什麼



就會是什麼



這是我認為死亡的世界






2 則留言:

papillon3 提到...

記得我上次掃墓的時候,是小四的事了...唉~好久遠啊...

vm6jo35k6 提到...

真好~

今年去掃墓

我發現第一代的其中一個墓被撿骨了

送交靈骨塔

我們大伙也在討論要將其他的墓ㄧ起撿到塔裡的事

掃墓節的時代已經要離我們遠去啦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