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8日 星期五

【鬼點子】高速公路中央分隔島移動

一般我們的高速公路分乘往北往南兩條路線



我跟我爸在那時討論如何疏散特殊節慶時的上百萬輛車潮



原先計畫是要將車牌位數是單數的以及雙數的作區分,這樣車輛可以在依瞬間少了一半



看似不錯,但問題來了,清明節怎麼辦?



這真的是無法避免的情形下



我們想到了這樣的方式



應該有機會要跟馬總統說一下



變成愛台13建設之一



連在想處理這檔事的我跟我爸都覺得這點子實在是棒到一個極致



首先



要先修改道路的分隔線,變成可以移動的水泥磚或是移動花盆等



將中央的道路用水泥以及柏油填平



接著,利用中央移動的方式,增加單一節日或是春假的返鄉車潮路線



中央移動磚可以專門開發一台車子來操作



打個比方,中秋節要吃團圓飯,返南車潮湧現



在前一天就派遣移磚車將整個中央分隔線往返北的道路移動



原先南北各四線道的國道三號,變成了兩線返北、六線返南的車道



這是不是就可以在瞬間提升了整個國道的用途呢?



以下有圖片說明







可以移動的分隔島,放在高速公路的中間,能夠被移磚機所移動





這是移動磚頭的機器,一次可以移動兩塊,移動兩塊需要用到兩隻手臂,所以從另外一側觀察,看起來很像蜘蛛,車子的另外一邊則是加重器,利用沒有用到的爪子做增加重量的地方





移動之後,假日的高速公路就變成了六線道啦XDDDD

3 則留言:

lovenini925 提到...

哈哈哈~

這什麼東西!!

我笑了!



等你當上交通部長就可以這樣做了!!

(ㄟˊ~這個是給交通部長管的吧?!)

YITING888 提到...

^0^安~妞~(招手)

今天是週末假期的第一天

莘菲的朋友啊~

想好去哪玩了沒啊...

天氣這麼好可別浪費囉!

希望莘菲的朋友有個愉快又好玩的週末假期

p(^0^)q Fighting~*

楊卓 提到...

[茶

對岸的平常都市裡的分隔島差不多就是這樣子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