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閒聊】惱人的網速

講到網速應該是大家心中的痛,今天來聊一下我家的網路速度。
我家很早就裝2M的ADSL寬頻,後來聽信謠言改用光纖,剛用光
纖那陣子速度真的有感覺,我們常用的下載效果最明顯,以前速
度大概70KB左右,下載看到這速度大概會傻眼,這是我家裝2M
的時候。

光纖在下載上就很明顯的可以飆到200KB,對我來說已經是天文
數字了,但好處只限於此,自從網路上多了PPS這玩意後,我很
少再下載什麼東西,上網查資料玩遊戲的頻率反而上升,這時才
發現其實光纖在網路搜尋的速度上其實是很慢的,就我們家來說
,其實速度跟2M差不多,其餘沒有顯著差異,但是到了最近我
開始接觸臉書的俄羅斯方塊遊戲,先是注意到同樣分享器的我跟
我老爸在同時開臉書的時候速度會變超慢,這裡只玩遊戲時,不
如果我玩星海爭霸二也似乎會因為我爸玩臉書的原因而有累格的
情形,我猜想是臉書他在開啟時會偷吃網路的速度,而且吃很兇
,就連平常我開臉書掛著,在開其他網頁也會有點吃力,臉書會
霸佔網路速度,但只是我的推測。


俄羅斯方塊的對戰其實很吃速度,我對速度很敏感,敏感到慢幾
毫秒我都有感覺,明明已經花錢升級了速度,但跑起來跟沒升級
一樣,甚至有減速的狀況,而且累格嚴重,今天玩甚至差一秒多
,一氣之下關了遊戲消消氣,好不容易累積的成績都被速度脫垮
,心裡其實很難受,要是用學校網路我不會吃虧的,我很清楚!


講到這就很糟糕~我家是用光纖的耶~為什麼速度就是比人家慢
!我應該是在網遊裡面都拿第一手的人啊!!為什麼花了錢接了
光纖,速度還是比不上人家~。


中華電信對此有明確的解釋,大意是說還是會受到瀏覽人次跟網
路接收遠近所影響,我開始不在意,但我現在在意了!難道離中
華電信遠的住戶就一定要吃虧??裝光纖難道就不能有福利嗎?
我們裝了光纖,應該自私一點多撥點頻寬給我們,2M的速度只
有70KB,到光纖只升到200KB,根本連2M都沒有超過,真的是
很悽慘的狀況,不!是悽慘到我想到電信公司踹門的感覺。


推說無線網路化,我個人抱持懷疑的態度,有線的都處理不好,
無線出來幹麼,我打底不打算用無線網路,雖然真的很方便,或
許因為大家的轉用,有線的空間反而變大也說不定。我不懂網路
,也不了解他的運作方式,但確定這是人禍,後人不想要收拾而
已。



我的字最長到這邊就不能超過不管字有多長超過就要給我換行啊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