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閒聊】Lion





六月六號蘋果的發表會,公佈了新的作業系統OS X,又名Lion,
我看完了一系列的新功能說明之後,一整個就心動了,雖然不知
道這些新功能合不合適,不知道各位有沒有這樣的想法??


洋洋灑灑講了10個重大功能,實際上這個作業系統一共多了兩百
五十種功能,等待大家去發現,我認為這就是蘋果相當厲害的行
銷技巧,當然,這樣的行銷要充滿著自信,一般我們開發新產品
時,最害怕的就是使用的客戶會沒有發現,我對這問題給的答案
都會說:因為這功能不夠明顯,或是真的有夠難用,所以沒有被
發現,不發表的功能或是沒有利用價值的功能,寧可選擇不寫入
軟體裡面,寫了就要錢,是這意思嗎??


至少在現階段我們這裡的行銷策略沒有蘋果這種自信可以做這檔
事情,所謂的技術障礙吧!


話說這次的發表會賈伯斯上場時間好短喔~而且聲音有點沒力了
,有點擔心他不斷衰弱的健康問題,但同時我也佩服蘋果頂尖體
系,我想,就算賈伯斯休息了,蘋果也能活的快快樂樂,在會中
我看見許多過去的研發人才的演說能力更進一步了,也慢慢從漫
長枯燥的演說中多了點趣味,也於在這些工程師的演說下~多了
很多笑聲跟掌聲~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傳承吧!


早在很久以前就有購買MAC的打算,在最近設計圖構圖時間越長
慢慢對大螢幕有著需求度,我想IMAC是遲早會下手的產品,雖
然我跟蘋果一直處在一種我好像懂的懂法,但我想應該沒有太多
銜接上的大問題,應該吧!


話說裡面我最喜歡的三個功能~一個是自動存檔,從事設計的一
定了解我對這玩意的需求性~不多提了~再來是全螢幕,我的電
腦螢幕很喜歡不放任何東西,最好什麼都沒有,OS X有接近我理
想的目標了,最後則是MAIL,當然我還是以GMAIL為主,但是
MAC介面我相當喜歡,也許是因為寬螢幕的關係,還有美美的照
片,我心動了~其他的功能感覺就還好。


所以有人會問啊~為三米沒有多點觸控??我家裡的人似乎有遺
傳到一個疾病,叫做手汗症,所以我對智慧型手機還有我相當心
動的IPAD一直無法下手,原因在於面板一溼掉,整個順暢感就順
間打對折,唉~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苦惱這問題呢??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