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心情】我的現在在我爸媽眼裡好像是個廢物

想聽我爸媽在講什麼東西事件很辛苦的事情,以後要當爸媽的一
定要學會這件事情,至少至少,請不要讓小孩子們聽到你們教育
的東西是完全兩碼子的事情。


我沒辦法說出我家到底是好是壞,感覺我過的無憂無慮,至少不
用像其他人一樣要去打工什麼的,家裡就有工作可以做,吃住至
少沒有什麼大問題,過的算是小康的生活,理論上來說,我有這
個資格去追求或是提升自己的能力到某個程度吧。


至少我是這樣想的。


但我現在好像做什麼事情都感覺會被綁手綁腳,做個實驗也要卡
著要我不要太放心思在上面,要多花點時間學社會經驗,想要去
環個島也要被限制說我騎車經驗不夠,想去玩也要被限制說我沒
有認真花時間在我的課業上,想住宿也要被嫌這樣花錢。


我不知道我爸媽到底用什麼角度來看我。


是把我當成溫室裡面的小草,風一吹就倒嗎?還是說我什麼都不
會,只知道每天要玩?為什麼我到了研究所了,還像個被管的死
死的國中生啊?很羨慕其他的大學生可以活的那麼自由。而我大
學四年只學會了爸媽說的有過就好。


我實在很懶得跟他們吵,有過就好?那你們還這麼努力工作幹什
麼?大可以退休去找其他事情做,尋找一下五十歲後的浪漫事情
吧,為什麼要嫌我洗碗洗太慢就是沒有經驗?我喜歡洗慢一點是
我自己喜歡,甘經驗啥事。為什麼你們跟我們犯同樣的錯,可以
笑一笑就算了,而我就要被唸說我連裝個水都會忘記關就叫做沒
責任心。


為什麼我在你們眼裡好像是個失敗品一樣,做什麼都不對啊?


親愛的爸媽,我希望你們能從不一樣的角度來看我,你們的觀感
會影響到我做事情的信心,我的信心一動搖就會很脆弱,別讓我
這樣子好嗎?現在我快沒有信心了,不是因為實驗失敗還是功課
太難,還是因為我沒有去什麼地方旅行什麼的,我不在乎那些事
情,因為我看開了,但我還看不開的,是你們那種酸我卻又說不
說原因的感覺,你們以為我是耳邊風,聽了就忘記了?


不是!你們每次講完,我至少會鬱卒一個禮拜,你們以為你們知
道我少什麼東西,事實上沒有,而我又不能反駁說你們不懂我,
任由你們在錯誤的關愛下發展出更畸形的我,我要在這裡很清楚
明白的跟你們說:


媽的!我不想當什麼商人,我所知道的商人都是把自己良心藏起
來的人,他們用自以為在保護地球的角度在破壞地球,而我們還
願意花錢給他們破壞。


媽的!我不想當什麼有錢人,如果你們的工作有那麼好那麼棒,
那你們應該現在要退休,去享受你們的美好後半人生,你們也應
該賺他媽的很多錢,而不是在妄想你可以得到多少億的樂透彩。


媽的!我不想當什麼實驗室廢渣,我認為研究所是要讓我了解更
想知道的東西,而不是用一大堆經濟利益來要我對這些事情有所
保留。最後還跟實驗室鬧的不愉快。


媽的!請不要再讓我學偷吃步的方式,我想一步一步來,紮實學
完我想學的東西,不要以為只有你們的事情才值得學習,賺到了
錢又怎樣?我賺了錢你們也不會跟我拍手,還在旁諷刺我方法用
錯。


我處理你們的思緒讓我好累,我不想跟你們說話,因為你們都用
絕對值來看我,因為你們都會比來比去,為什麼沒有做你們交代
的事情就要把我批評得一文不值,我很煩,但我不能討厭你們。
我想說話,但我不想找你們聊,我覺得我做什麼都好像錯的。考
到研究所了,還是被你們嫌,但你們又沒有拿出個像樣的例子給
我,你們半小時說的那套,半小時後又便成另一套,在你們眼裡
這些人都被數量化,都是沒有價值的人。


我不想當這些人,也不要把我框住在某些職業,你們想給我做的
職業在你們眼裡也好不到哪去,你們都只說你們成功後能說的語
言,我聽膩了,我也不想聽了,因為你們讓我覺得,就算我自暴
自棄過的生活跟我認真過生活一樣沒有價值。


難到讓我自己做我想做的事情,對你們而言有那麼困難嗎?


拜託,別在阻擋我了。饒了我吧!!








-------------------------------------------------------------------------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