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閒聊】賽德克 巴萊





我在他拍攝五分鐘短片的時候就注意到他的存在了,現在即將在
今年九月上映,心中真的是只有熱血加上熱血壓!各位一定要撥
出時間來欣賞這部片子,參與台灣電影圈歷史性的一刻。





雖然在這五分鐘片段後製力道沒有現在電影技術般的強烈,但是
整個民族的歷史有如史詩般的散射出來,相當強烈的原住民意識
,讓生活在都市的我們格外顯得渺小與盲目。想必在登場時會給
我們滿滿的熱血與民族意識。想在當時台灣被殖民的生活,





魏德聖導演有段對話被黃志明監製提到:有錢    就一定要做更多
事。這感覺讓我想到蜘蛛人電影裡面題到的:能力越大,責任越
重。一樣,但比較直接一點。


我對有錢人該花錢這概念其實很強烈,因為花錢是平衡經濟交流
的方式,真正將錢當作是評估物品價值的產物,而不是一種實際
資產,就我認為,實際資產就像我們所擁有的東西,像是食物、
房子、動物等等,這概念應該跟魏導的理念很像。只是在城市人
的定義裡,錢是一種實質的資產,似乎將錢最初的意義搞錯了,
但我這樣提出時,周遭的人都不太理我的想法就是了。


好吧我扯遠了,還是要跟看我網誌的朋友說,請支持魏導的影片
讓有心在各版圖開創事業的人一個信心,為什麼要遠渡重洋的美
國夢?台灣夢也可以壓!國外的東西就一定比較好嗎?當我們這
樣思考問題的時候,才是帶動自己國家興盛的關鍵壓!





-------------------------------------------------------------------------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