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看節目】我的完美男人

最近在追『我的完美男人』......算偶像劇吧,我不太會在意這些
名詞,平常我不大會看這類的戲劇,一追之後才發現我是個不折
不扣的劇場迷,這時候發現會不會太晚啊??感覺我錯過很多東
西了。但應該也還好,因為我妹追得很緊,偶爾可以看見在線上
的偶像劇,應該算跟的上流行吧~只是我沒有很仔細去看這樣的
影片就是了。



可能是因為沒有看吧~所以看到這樣的偶像劇時都覺得很新鮮,
只是說後,我在看看完最新一集後,預估在後面會有一些比較鬧
變紐的片段露出來,心中就會小小得糾結一下。其實在劇本上的
安排就很搞鬼,愛不上自己真正在意的對象,就這樣來來往往的
演到了第九集,這樣的感覺越來越濃厚。


我現在角色有點錯亂了,事實上在寫文章一直有這個問題,就很
像在看這偶像劇一樣,透過第三人的角度來看這戲時,會覺得這
戲劇很搞怪,冥冥喜歡的人就在旁邊,卻一直在追尋自己中意的
對象(我這樣說對嗎??)實際透過自己的生活經歷帶入後,又
會發現我們人生常常會出現跟偶像劇一樣的狀況。


我只能說,偶像劇給了我們早知道,當人生變成了早知道,就會
感覺人生很無趣,錯過了很多稀奇古怪的過程,但不覺得我們都
一直在追求早知道,而不是在這歷程中尋找樂趣嗎??


我們長輩也一直灌輸我們這樣的概念,事先規劃,預測可能發生
的原因,才能掌握自己的人生,但在我尋找人生意義的旅途中,
我發現我並不適合這樣的想法,我總是想扮演規劃裡面的搞怪角
色,在歌唱比賽唱破音惹來評審毒蛇,其實是希望觀眾在座位上
能開心個兩三分鐘,去爬山不一定要攻頂,但一定會想受在過程
中受到的種種折磨,這是我自己的感受,一定沒辦法套用到所有
人吧!


我是個充滿社會衝突的人,我不追求功名利祿,我不在意名次,
我也不怎麼把錢當錢看,我心裡想要完成的目標也跟大家不一樣
,所以我老是挨罵,老是被責備,即便我接觸了許多有關人生規
劃的書籍,卻還是認為自己應該要像隻無頭蒼蠅,趁自己年輕時
亂衝亂撞的尋找自己的目標。


知道自己未來要做什麼難道會比較好嗎??至少在我的內心以及
我觸及的知識,確定會劃上大大的叉叉,但又有誰認同我這樣做
??我違反了這社會最想要大家順從的方向,努力把自己當作是
社會運轉的一個螺絲釘或是齒輪,然後隨著社會不停的運轉。這
樣的社會讓我感到心酸,雖然我從比爾蓋茲身上學到幾句名言:

『社會充滿不公平現象,你些不要想去改造它,只能先適應它』

『世界不會在意你的自尊,人們看的只是你的成就。在你沒有成
就以前,切勿過分強調自尊。』

但我實在是很難接受這樣的忠告,但我很欣賞的是比爾蓋茲是透
過我們的角度來說這些話,這些話比我接觸的管理書籍要來的實
用許多,因為他是量身打造的金玉良言,而不是透過主管的角色
來教育下屬要扮演什麼樣的職位,當這角色扮演的位置不同時,
就會跟我現在打文章一樣,一下第三人稱,一下第一人稱,有時
這樣,有時那樣,無法從一而終。


我想我這習慣要改有點困難了,就很像你涉入一件事情太深,陷
入很深的泥淖裡,拔也拔不開,我睜眼閉眼都想者很多社會潛在
的問題,社會問題會因為新聞播報減少而隱匿,但不會因為減少
新聞報導而消失。太多的早知道使我對事情變得無動於衷,無要
無緊,對我來說,早知道就很像是燥鬱症的泉源,到現在,我寧
可知道少一點的找知道還有理所當然,這件事情會讓人的心靈一
直老化,然後對這社會毫無感覺。但有誰可以捨棄這樣的想法?



我好愛言鐵男的個性,他的心靈好完美,追尋自己精神生活完美
的男生,我也很羨慕這樣的人,不管你是什麼職業,扮演什麼角
色,只要自己的心理追尋的道理能夠堅持,他就是個完美的人,
唉~哪像我~我再看到後面的劇情後,假如我是言鐵男,老早就
跟沈若薇跑了,還在那裡管一個不要自己的倩倩啊!我是不是太
邪惡了啊??亂七八糟的我......,怎麼會知道倩倩在鐵男的心理
到底有什麼樣的地位?善變乃人之常情。不管你是不是完美的男
人還是女人,面臨到關鍵的時刻時,還是靠一下自己心裡的感覺
吧!(他x的早知道)


我扯太多自己的事情了,真不好意思,最近心事重重,找不到人
聊,跟不會說話的電腦抒發,也許是目前唯一的管道吧!









-------------------------------------------------------------------------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