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看電影】超級8 Super 8


導演:J. J. Abrams

可憐的超級八,在國外的意思是一種底片的代號,因為在台灣用
語上會有點色色的感覺,所以引來話題,個人覺得這影片拍得很
熱血,特別是那些小朋友們,很難想像我在國高中時期有像他們
一樣的精神,不可思議。特別是在片中的這位導演,他的外型以
及熱血程度讓我想起了在金剛影片中的這位演員:


我對於喜歡的事情很少有如此衝動的表現說,哈哈,這部片八成
可以找回許多人過去的回憶吧!至少我有這種感覺在。

看這影片在預告片剪得其實挺玄的,我貼給各位欣賞一下:


很明顯的可以發現這片子裡面最懸疑的地方,不是外星人,不是
勇氣十足的小孩,而是在火車衝撞那幕,我個人覺得,要阻止火
車的卡車擁有相當詭異的物理問題,至少在我的推估中,火車在
撞上去之後,應該是以脫軌的方式噴出,然後卡車要嘛被撞飛,
以好討厭的感覺方向前進,而電影的撞法,應該是用卡車很重的
條件下去計算出來的,這部份就要靠這行的來解決了。

其實裡面演貝納的Elle Fanning,會讓我想起另外一位跟他長很像
的女演員,叫Dakota Fanning,既然後面都掛上了fanning,就會
讓人聯想是不是姊妹,果然不出所料,是Dakota Fanning的妹妹
,哇屋,這家子都是出產洋娃娃美女呢,但是妹妹比較成熟一點
,但我喜歡姊姊的氣質(一整個很沒品的感覺)妹妹笑起來比較
沒有那麼自然~這是我很直觀的感覺,連續劇說,一個人的第一
印象定義只需要七秒鐘,這話很扯,但是很實用。

裡面我很喜歡的角色其實是那位衰洨到爆的小導演,我很喜歡他
出其不意的冷笑話,還有在當下所作出正經八百的表情(也不算
整經八百啦)就給人一種很直接的感覺,跟他能處得很棒,演技
相較於其他演員就比較自然一點,也是我看演技時很看重的點!

這部影片很熱血的另一個角色一定要提一下這位愛玩爆破的小朋
友,這部電影的小孩子整體看起來就很像一支很奇拔的特戰隊,
每個人都身懷絕技,在該他登場的時候他就是會準備有點超過,
相當有趣。

整體看這部片子,其實會把人的軍事欲望擺得很重,雖然不清楚
美國影片為什麼要這樣做,感覺電影裡面的軍方都扮演很機車的
立場(當然也有不錯的啦)其實我也常覺得阿兵哥都會定一些奇
怪的東西來要求自己,就很像玩星海爭霸一樣,當你被限制住某
些能力時,就會激發出在有限範圍內的無限可能,例如手速400
之類的東西,阿兵哥也是如此吧!

在這裡也會給人一種其實大人是長大一點的小孩子的感覺,這也
許是為了要給小孩子們一個想法而刻意營造的,這觀點其實要花
很多時間來體會,有意思的是,很多大人不認帳,自己為自己已
經有所成長的大人越是麻煩,但不這樣做又給人一種很虛的感覺
,我能體會這種感覺。

大隻的外星人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恐怖,編導嘗試把外星人塑
造誠很恐怖的感覺,給人一種直視恐怖的感覺,但實際上外型恐
怖的外星人也有善良的一面(這時候就會想唱我很醜可是我很溫
柔),不能用第一印象來決定一個人的個性,是很難達到但又要
很認真接受的訓練。


從這片子中看到的意境:

給小孩子許多啟發性想法的電影,同時也給大人許多省思,嘗試
從不同的角度來看同一件事情,會得到不一樣的感受,小孩子的
角度不見得不對,因為他們很直觀,直觀的答案,也許會點破在
漩渦中圍繞的人們。


從哪個角度來欣賞這部片子:

講究特效、剪接、影片質感的朋友們
對於外星人有無可救藥的愛
喜歡熱血、直率又搞笑的影片
當你身旁有許多小朋友時
希望從影片中得到一些省思與了解
滿足上述超過三項以上,那這片子就相當適合你摟!


如果我是評審:

第一次看這片子
角色配置與劇中演技:4
片中意境與教義傳達:6
震撼特效及剪片技術:5
經典配樂和氣氛營造:6
感動價值與耐看程度:5
總分:26









-------------------------------------------------------------------------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