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製作】我的不是鋼琴創作音樂 - 叮叮噹噹no.2





這是以長笛寫得小曲子~真的蠻短的xdddd



主要是要了解一下這些樂器的特性~



用了大量的十六分音符組合而成~



一邊聽老爸碎碎念,一邊寫完得



整體呈現上相當輕快~



本身長笛這樂器所表現出來的聲音給我的感覺也比較清新



跟鋼琴最大差異在音量的呈現



鋼琴是由強到弱~但長笛聲會隨著音符長度慢慢變大聲



所以掌控大小聲的方式變成要以休止符來調整



這是一大挑戰阿



因為這樣就要來回一直跟換音符和休止符



光點這個我就累了@@



另外就是同樣樂器在演奏時的音量變化感也相當有趣



很奇妙的是長笛的譜是單譜



之前想說要寫和弦譜,試了幾個和弦下來~



發現不像鋼琴一樣那麼好抓~兩個音符產生的新鮮感就相當豐富



另外也發現在做音符互補的時候~只要一邊長一點,就會很容易發現怪怪的



各位聽得時候應該也會注意到,怪怪的fu~



我突然覺得這樣子變得很簡單~



今天有看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的總譜~



其實音符沒有想像中多耶~



不過反觀莫札特的....嘖嘖...還是眼花撩亂的



看來還是跟風格有關...



在加油吧~





一樣~各位聽完之後如果有意見的話~



歡迎留言呦~

1 則留言:

5 0 0 提到...

吼~~

我又聽不到聲音了啦>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