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整理】王永慶你讓我頗感傷的

有一本名字取的蠻搞笑的--王永慶來不及教得十件事



家樂福那時在播江惠的演唱會專輯,順理成章的在那裡坐了兩個小時



把那本書裡面幾個重點看一看



摘要一下也沒幾點,其實也並不是以這幾點才成為王永慶的



其實大家多半也具有他的一招半式





現在摘要給各位



1.你要勇於提出要求



2.你要將一件事情榨乾



3.使用東西的時候要徹底利用



4.篩選需求時以實用價值,當下利用價值,物品本身價值,永續價值作為考量



5.分配利用支微末結的事情





其實看完這些摘要其實發現不難,甚至有很多人也正在做



像我的話至少有做到2 3 4項次約有70分吧..,1要加強...50分,5的話略顯不足..20分



在看這本書時我體會到很多事情,當然是只這書以外的東西



不然今天題目不會叫做王永慶你讓我頗感傷的...



我在想到今天回去時系櫃跟我說到要回去拼分生的事情



承認弱點事件好事,像我就不輕易把我的弱點講出來



其實我一直要測試的限度已經有現成的東西,但只是不相信而已



這又讓我想到今天分生要交畢業旅行的事情,沒有企鵝提醒,差點忘了這次要畢業旅行的目的



被老師提起海嘯的事情,讓我在最後幾堂課腦袋裡在想如果發生海嘯我要怎麼逃跑



滿腦子的災難景象,雖說沒發生,但總會去多想,好像很希望他發生一樣@@





有很多人沒辦法去畢旅,最扯的理由是榮蓉說她找不到人跟她一起睡...



這讓我在腦袋又是一陣翻攪,滿腦子產生一堆小玉西瓜的東西@@



但其實想想最不該去的是我,成績頗爛,能不能畢業都是問題了,更別說什麼研究所考試



現在還在想畢旅怎樣怎樣,有點糟糕,畢竟這學期還沒過



回去時系櫃跟我討論我爸玩股票的事情,我又重新回到一個問題



當你已經會賺錢的時候,那讀書為了什麼?



你知道~過去家人都以讀書可以賺大錢為理由,要你努力唸書



過去是這樣,現在不是,我被慣上了適合公務員職業,雖然我不是很喜歡



但我的性質已經出來了,想想還是傻傻的,讀書是為了好玩,是為了興趣



壓根沒想過要利用學業做什麼事情,怎麼被公務員的名詞給綁住呢?





今天在下課窗戶想得事情突然通了,拯救也是一種人生,並不是想找個讓人們免於懲罰的路徑



我在讚嘆世界多變的同時,忘了自己也在默默的為世界製造所謂的多變



凡是還是要回歸現實,就很像君主論提倡的,要承認人類是自私的一樣



也因為這樣,人類才會進步,才會發展,變強是一定要的



像今天火影的連載也是一樣,其實大部份的人不願面對一樣



有些人在一開始就會死亡,有些人在最需要幫助的時後就是沒有人願意看他一眼



和很多A片劇情一樣,被扒光了,被強暴了,一旁的路人也不會來幫忙



和一些漫畫一樣,社會陰暗的角落總是會有一些我們思想中根本不可能的事情發生



大家都在提醒我們人類是什麼樣的人



當我看魔鬼複製人的時候,我也在想這問題,如果哪天我愈到了一個個性跟我一模一樣的人時



我會有什麼反應?





....這到底跟這本書有沒有關係,我的答案是有!



因為看完這本書後,和我的思想有了共鳴,也和我爸的思想有了共鳴



這點很重要,這引到了下面我聽到的一段歌詞





你甘有聽見花謝若落土,破碎是誰人的心肝



你甘有聽見花謝那落土,破碎是誰人的心肝





這段是我看完這本書時聽到江惠唱到時感觸很深的一段,意境很深?



沒有,但我相信懂得人一定不多,王永慶來不及教的事,有如一朵無言花



靜靜的開,靜靜的美,你知道~我們也正在寫歷史



如果懂了,就會明白我想表達的是什麼東西...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