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雜記】母親節...真慘忍

話說到我阿嬤在彰化被獲選為模範媽媽



所以我們一家人在禮拜六一早四點飆著時速120以上的車開回家



模範媽媽要頒獎喔~而且要頒兩天



阿嬤還好,不過倒是累到我們這家人,我家都是夜貓子



一個說晚上要分析股票,看探索頻道,不到晚上三點是不闔眼的老爸



一個說每天只能睡四小時,太早睡會太早起,所以每次硬是撐到快兩點才睡覺的老媽



一個是晚上上網或工作完之後,進到臥室繼續夜生活的我...最近紀錄是四點



反正,在禮拜五的時候,一家人被老媽全部在11點多轟到臥室睡覺,之後我在偷偷跑出來上網..



我爸也偷偷跑出來看股票,他現在一直很好奇為什麼會跌得時間反而長,後悔很多隻股票沒有買



反正各過各的,直到隔天一早基哩瓜拉的在五點出門,好在高速公路沒車,我們即時趕到..





明道大學,過去叫做明道管理學院,是老爸的母校,不過他換地方了,原先在台中,改制之後



變成在北斗和埤頭附近的郊區,開著開著越來越荒涼了,不過校地很大,官方說詞是台灣第三大的大學



我看也是,光從裡面的湖泊就好像是我從八里望著對岸的淡水...約一半的距離,還有一大片可以放牛的草原



從正門進去不知道要走多久,我們是從側門進去的...暗自偷笑在正門慢慢散步進來的人



校地大,但人其實不多,活動中心就很小,我看裡面塞不到3000人,因為這次模範媽媽有五百多位



大陣仗阿@@,但有些家屬找不到地方做,不過這是小事情了...整場頒獎活動,厚~從早上8.00到下午快一點才結束



那些模範媽媽真的很辛苦,要坐那麼久,有些還八九十歲的,最老得還有到97歲,會特別有印象是因為這位媽媽又當選為代表鎮上的33位模範媽媽之一



所以在頒獎的時候因為他穿得太閃了,被司儀說:噢~你看,這媽媽手上掛著一個,歐~金嘻嘻...



真的很閃,我距離他至少50公尺,他的小包包像是小星星一樣一閃一閃的,眼睛還睜不開勒





33位超級模範媽媽過去都有了不起的歷史,各位知道過去生小孩都算打得,少則五六個~多到八九個



台上那些媽媽培育出來的小孩子都相當優秀,不是一堆醫科,就是在哪些地方當老闆做主管的



真的很有一套,司儀在台上幫33位媽媽一個一個介紹,每個頒獎時間至少有一分多鐘,我在二樓看台聽舅媽和媽媽討論說另外500多位是不是派代表來領獎而已



結果...一個一個頒獎,這方面真的做的很到家,雖說少了簡介,流程也越來越快,但也花了快兩小時



我爸跟舅媽到後台去抓龍,我在那裡眼睛一開一闔,猛打哈欠,想到台下的媽媽和阿嬤們,搬個獎好像比在家撿韭菜還累呢...



這類頒獎應該要快快搞定啦~我想彰化縣長應該有這種感覺...,雖說對每個媽媽來說,這都是相當重要的時刻



但考量到那麼多的媽媽...還是精簡一點吧,發個手冊介紹也不錯阿@@五個小時...很久耶@@





累到了,回到舅舅應付小愷愷,我該慶幸嗎?因為他不小心變成了電動迷了,被他抓上去之後,電腦一開他就沒甩我了



我就在後面的沙發睡覺,順便練就一身好功夫...(小小愷:偉哲哥哥~你看我打贏了!...睡覺中的偉哲:恩~好厲害...



看小愷愷好像在看自己,我比較本加利啦...像舅舅家努力培養第一名的小孩,辛苦過程我了解的



尤其是還被一個很厲害的姊姊壓著,所以一逮到機會就拼命完拼命完,有時還真必須為這些小孩子嘆嘆氣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看過百萬小學堂,我覺得裡面的題目我都快要猜不出來了,挖勒~裡面的小孩竟然好像是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啪的一聲答案就出來了...這是台灣小學生的實力嗎??聽我妹說還真嚇死我了!月考滿分400,考399分就到第六名去了



還真懷疑那些老師出的題目到底夠不夠水準阿@@





晚上彈鋼琴阿,我彈了彈今天一早觀察清晨所寫下的樂譜,然後試了試幾個再過去作曲會遇到的奇怪合音



發現在真的鋼琴彈出來時會消失不見,這難道就是電子琴和真的鋼琴的差別嗎?怪不得明明幾個還不錯的合音



在我的電子琴上那聲音跟鬼叫一樣...,於是就在那個晚上又譜了一首鋼琴曲





隔天和昨天如法炮製,一個上午的頒獎儀式,我印象很深的是他的薩克斯風表演,各位這很有趣



我相信這在未來一定會有很多這類的討論,什麼叫做很難聽,很難看?這類的東西在未來一定會被重新定義



因為大家接受美得東西太多,會變成常態,像我在禮拜五聽老師說的基因修改小孩一樣,如果每個都像林志玲



金城武,那這兩個人物就不會在被叫做很漂亮或是很帥了,有時從另外一個角度來欣賞,或是直接選擇接受



所謂醜的定義就會被打破,因為有醜的地方,才會把美給凸顯出來,在台上真的是勇氣可嘉



漏風漏風,走音走音,solo..solo..,但是在主旋律進來,竟然還可以一樣



聽到這裡我就笑了,這是太美麗的管樂五重奏阿!令人印象深刻





中午去吃辦桌,裡面比較有印象的是當我爸問我姨婆的老公...(我忘記要叫什麼了



說~你今天花多久的時間來彰化?喔~一個半小時,我爸一副好像聽錯一樣,一個半小時,你不是住台南嗎?



是啊~阿今天就沒有車子,時速大概都160,慢一點130...,這數字贏得我爸的敬意



過去台灣就是這樣拼的@@



再來就是愷愷沒跟媽媽坐一起,所以吃飯時都要幫旁邊那個小朋友夾吃得,小孩挑食,好在擺盤多



一個一個試試看,到最後他又開始玩手機了,搞到最後因為他要玩手機,所以不管有沒有挑食



遊戲一告段落就被我要求把他碗裡面的東西吃一吃,他就很快的把東西都塞到嘴巴裡面



省下我不少時間一個一個餵,從中又得到所謂只要有誘因,什麼都好辦的道理...



原以為會忙到翻掉的我,反倒多很多時間吃我要的東西...





拜這次阿嬤得獎,有機會可以到南部去走走,在我們這團的人裡,也有好多的媽媽



我阿嬤的媽媽的媽媽(因為我阿嬤叫她要叫做阿嬤),媽媽的媽媽,媽媽的媽媽的姊妹也是媽媽,兄弟的另一半也是媽媽



多代同堂的感覺很特別,相信我,真的很有趣,因為可以看到媽媽那一輩的跟老一輩的撒嬌,搞笑



就和我們會和阿嬤撒嬌一樣,真的很有趣,看阿嬤和他們姊妹的聊天也很有趣



沒什麼隔閡阿~害躁阿~就這樣一個一個八卦一直講一直講,嘰嘰喳喳的,感情真是好耶





最後在這裡祝各位媽媽母親節快樂~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