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看電影】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 Terminator Salvation

這片子呀~不錯不錯~雖然說有些人說在一些地方有點不足~but...



看得出來這次編劇很用心



再來就是他的爆破場景...這部電影好像再看煙火秀一樣



轟轟轟轟 轟....炸不完~xddddd



過癮~





轟炸場面很多~人員演得部份就會比較少~這是一定的...



所以才要慎選演員呀~



話說不多卻可以表達影片需求的為主



詹姆士克麥隆欽點的演員馬克士就有這樣的特質



在戲份比重跟約翰康那差不多~不多透漏了



因為知道結果之後再去看震撼度會下降很多很多



我就變成罪人了@@



我只跟大家說這片子的架構跳出了前三集的格局



在這樣的格局下,重新詮釋了這系列的一個重要的關鍵





-人性-





花個240元去看是不會讓你失望的啦~



所以可以放心的去看杯~



但....如果你看完了....請先看旁邊這篇喬伊的電影隨想對這電影的評論





然後....





以下有雷

















































防雷頁~















































看完喬伊的評論之後~原先要打在他回應的地方~但發現字數過多了~所以打在這裡...批評的部份比較多也是因素啦@@



會盡量跟喬伊的部份不一樣~也會比較主觀,畢竟我這是從我的角度來看:p~所以



還是要澄清喔~這片子很好看的~



只是我在跟前面幾集比較,還有這片子編劇的邏輯做雞蛋裡挑骨頭的動作,滿足一下重口味的



還有看完之後對這片子有不滿的~提供一個思考方式~如此而已!





這片子去看大螢幕耶~你看我對這片子有多期待!

































開始摟~









1.機器人應該多一點,但種類上應該要簡化~雖然會讓大家少了點胃口...



但會跟前面兩集的連貫性好很多~種類多大概都是要撐場面...



不然就是充當交通工具@@效果還不錯說~把這片子弄的超刺激的!



不過後面看到機器人工廠時...不的不想到...既然有壓倒性的機器人數量優勢...派了那一點點點出來有點小氣了~







2.我覺得約翰康那成為領導者是地下指揮形成的,這第四集做到了~每次聽到他講話我就會小小地臉紅~太帥氣啦!



但要出來跟機器人逞兇鬥狠...差了一點點的時空背景0.0,第三集時...約翰康那還是菜菜的@@,



突然變成作戰英雄了,不習慣...,原因可能在於第三集的編劇不夠嚴謹造成的問題...。







3.約翰他爸凱爾被列為獵殺目標...這說不過去~以時空推演來說~那時的天網應該不知道凱爾是他爸...,



突然安插進來,把約翰康那給擠到第二名...,扯很大...,所以在推演下來,



應該是約翰送給凱爾他媽的照片之後~才有被列為獵殺目標的可能性,但其實也不高,



因為天網目標是他媽...(好多髒話呀@@,也就是說,這集應該只有約翰康那知道凱爾是他爸



而天網要幫凱爾安插的獵殺名單應該是洛杉磯的反抗君指揮,會比較合理一點點,然後排名要低於約翰康那...



還有當時的軍事指揮...,其實站在我的立場,天網根本不需要所謂的獵殺清單,把人類全部殺光光不就是他們的任務嗎@@



列出清單就代表機器人有高低的區分,會顯得機器人在設計上是有人性的,不符合邏輯。







4.馬克士的存在很有趣,他聯絡了約翰他爸和約翰橋樑,



這部份特效真的很讚!如果沒看到魔鬼終結者4相關廣告...介紹...甚至是影評的話,



一定會有的一次的震撼感~(我就是啦@@,不論在動作設計,甚至到後面的特效



為了凸顯和阿諾擬人機器人,這位人擬機器人的馬克士,在特效部份真的沒什麼好挑剔的



質疑的點在於科技進步問題,魔鬼終結者建立在從未來派遣機器人到過去暗殺約翰的媽和約翰為基礎



機器人到t-800之後就不怕子彈了,這樣的技術似乎在馬克士上也出現了,馬克士有個前輩大家一定要認識認識



他叫做金剛狼~,少了金剛狼的自我復癒,同樣都是被人在身體上動了手腳,同樣都有一段糟糕的往事,



同樣都在改造完之後都莫名其妙的被追殺....



嘖嘖...怎麼讓我想到阿扁和南韓的總統在新聞上的超級比一比....



好~回到馬克士上,所以~假設馬克士的防彈金屬是生產在t-600前...,那t-600是什麼爛玩意呀@@



天網都知道凱爾是未來約翰的爸了...偷個高科技金屬資料應該不是問題吧...



所以問題在於t-600的金屬材質太爛....太容易被摧毀了@@







5.我對於約翰康那對這兩個擬人機器人所產生的情感面是跟喬伊站不同立場的,第三集時阿諾就說阿諾在未來會把約翰終結掉



就這點來說就可以了解約翰在之後看到這玩意時先抱持的看法一定不會好到哪理去,所以冷冷的對待這兩位機器人是正確的



但是馬克士捐心臟還有救康那的事件之後,康那又會開始對於機器人也有人性這部份重新思考,這蠻重要的~



這算是給第五集鋪的梗,雖說推測第五集內容不是很在行,不過可以推測的是,未來暗殺約翰成功的那個阿諾



很可能不是t-800或是其他的機種,而是接近馬克士的機種...



約翰的老婆在這集扮演的角色比較偏向飾演一個母親的角色,他在片中盡職的當醫生,拯救人,自己也懷孕啦~



這開始會跟第三集大家對於這角色的既定印象有差異,包括我也是...,不夠強悍~



目前想不到理由,也許跟喬伊說得一樣吧~哈哈~







6.有一個橋段剪片剪得讓我很錯愕,好像東西正精彩的時候突然來個大停電一樣,那時大家異口同聲的咦了一下~



還以為被坑錢之類的,後來的劇情不一樣才知道是剪片,劇情我覺得剪得不錯啦~這點又跟喬伊的看法有點出入



我覺得游擊戰的處理方式利用不斷剪片的方式呈現會給一種讓人措手不及的感覺



像我就覺得片子裡的反抗軍都不用睡覺的,白天也打,晚上也打,沒事就被機器大軍攻擊,實際打仗也是如此



打仗一定是要讓人在疏於防範時才能給人致命的一擊,除了剛說得片段外,其他的段落處理的都不錯~



後面入侵的部份同樣我覺得也太容易了,難道這就是間諜的實力..?







7.I will be back!阿諾在這裡出現了!強烈懷疑他是詹姆士克麥隆在第一集沒有用的模型,哈哈~看到之後超懷念的拉!



根據喬伊說得,這片子已經堂堂進入25年大關了,想到這裡就想到哈利波特的一年一部電影



每次都可以看到演員成長的過程,很有意思,如果第二集的演約翰的小男孩是15歲的話,在第四集時應該也可以再來演



因為15+20多年...差不多歲數耶~,所以看到阿諾在25年前的樣子,喔~懷念喔~,各位可能會被這樣的畫面引誘



有動機想要回頭看前面三集的阿諾的片子!這巧思真的相當不錯,也是少數可以有這樣表現空間的片子



讓我們在哈利最後一集時把他一到七集演得照片貼上去,一定有人會做的~唉~這種比來比去的東西最容易傷到人了



也會讓人相當感慨,平平都是七年~為什麼演哈利波特的丹尼爾可以身價好幾億,為什麼我還在社會體系下拼命工作...



另外就是七年了,我也老七歲了,我國中開始跟著哈利波特的腳步這樣追追追~他最後一集看完之後



還真突然覺得少了點什麼一樣,想必這是突然看到過去的自己時會想到的事情吧~







8.看完之後的結果....,大家一定會有一種感覺,馬克士先生...你幹麼捐心臟阿....你是重要戰力耶@@



一個可以當一百個用...,比約翰康那還有用...為了讓你成為那種具有一種精神象徵,又要如同無意間的插曲



這角色犧牲的太不值得了...(暗指這角色讓我很心動的意思,不愧是大導演欽點的!)約翰他爸這個角色詮釋的也相當好



主要是他對於約翰康那的崇拜感十足~看到他這樣演就讓我想到第一集的凱爾,很傳神!



至於約翰康那....總覺得壓~跟你旁邊演角色都會紅耶xdddddd,也不能說你不夠努力阿@@



這搞不好是一種特質,抓不到這角色比較好得詮釋點,凡而襯托了配角的氣勢



使這片子看起來不會說都是主角在表演,配角們也可以和主角一起尬戲,想起來還蠻有層次性的



因為配角的支線劇情不容易跟主線劇情起衝突,主線劇情在推演的過程,支線劇情的步入



雖然不會烘托主線劇情,但是大家會記得支線劇情發生的事情,會讓大家感覺對這片子的細節很了解



巧妙的將編劇比較薄弱的部份上了點妝,這樣講好像主角是花瓶一樣...,不過我想過喔~



如果約翰康那是一個很搶眼的實力派角色時,這片子又會有點不一樣摟~



誰還會去在乎那個半人半機械的馬克士在片中多重要壓@@









以上真的是雞蛋裡挑骨頭了~







各位不要因為我這樣說~就不去看大螢幕喔~







不然真的是錯失了看好場面的機會阿~







提供各位參考摟~



1 則留言:

cameron830 提到...

你寫得很詳細唷

感覺你超愛這部電影

每個人看法不同

我是覺得這樣很好

不錯部錯

更要感謝你這麼熱心連結我的部落格

感激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