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看電影】色即是空

這段時間看了幾部愛情片,一一分享給各位



色即是空是韓國片,我想這片子應該是針對我這種長得不怎麼樣的好人而寫得劇情



開始很歡樂壓~宿舍煽情的那一面全都演出來了,調馬子阿~玩充氣娃娃~或是看av自慰之類的



從這樣的環境開始,主角喜歡上一位校花級的女孩子,但是因為自己長得普普



所以看著這位美女被校草給拐走,而自己好像每次都一直在那位校花前面出洋相



直到那位校花跟校草在激情下懷了小孩,被校草一張信用卡給打發掉後,這氣氛才稍稍降下來



主角陪校花去墮胎完之後,陪著校花走過人生的悲慘時光



最後這兩位終於在一起啦~







這片子讓我很感動的地方在下面描述的一個場景



在校花墮胎之後,因為參加一個比賽使得原先的傷口裂開,昏倒在廁所,被主角發現後



立即送到急診室治療,於是讓墮胎的事情讓校花的媽媽知道了



當校花的媽媽發現他女兒墮胎後,猛歐他女兒,主角看到之後上前阻擋



但被他媽媽誤認是他幹得好事,所以反而去揍主角,女主角上前解釋



最後三個呆坐在醫院的地板上



之後主角走了出去,開始哭泣,事後衝出去狠狠揍了校草一頓,說了這句讓我印象很深的一句話



"你這混蛋!你根本不知道什麼是愛情!"





----------------------------------------------





這場景過了之後我有幾個想法...





1.長得普普的好人真的很吃虧...,往往都沒辦法很立即的讓人了解自己的優點



等到女孩子受傷了,才會了解這樣的人才是真的愛自己的男人,好一點就是成為情人或是朋友



差一點就是一輩子不再聯絡...



後者對男人等於是二次受傷的,而且傷得會比面對面直接傷害要來的深,我算是過來人吧~



這點感觸特別深~





2.曾問過幾個女孩子,或者被人反問...什麼是愛情?



我不會對於這樣的名詞嘗試做任何的解釋,這是一位女孩子教會我的,



大家都要花很多很多的時間,去了解所謂的愛情;



相當然每個人會有自己體會到愛情的一套說法,但就是沒辦法很完整的把它描述出來



就很像"達摩祖師傳"電影中對於佛法的悟道程度一樣;說出來了,只是縮小了對於愛情的認識



所以當主角說這句話時,心裡有種感慨感,



有時自己以為這樣是最高層次的,但事實證明,不管你做什麼,都跟笨蛋一樣,看著事情就這樣發生



一點辦法也沒有...,然後開始期待...有沒有那天會被路上哪個女孩子彼此一見鍾情...





3.默默付出的代價真的很大...尤其是對於第一個讓自己很心動的女孩子來說,往往都是掏心掏肺的



不懂得節制,對方拿冷屁股貼你的熱臉,你仍舊期待會有轉機的一天,這跟我之後看得片子一直起衝突



所以讓我很感慨,有些情場高手,一年可以換七八個女友或是男友都沒問題,但對於默默付出這型的人來說



也許等一個人,就是他這輩子少數可以選擇的選項之一,拋不開,丟不下,就跟韓版流星花園裡



金絲草跟具駿表講得一樣,不管我怎麼努力想要忘記,永遠不去想,不去看,但這都無濟於事



找到這樣的男孩或是女孩作為情侶的應該很幸福吧...,不管他到哪裡,都會一直想者你,而且是一輩子的



自然而然的,甚至是無可救藥的想著...我也算是過來人吧~所以又是一陣鼻酸...





---------------------------------------------------





最近很想知道...女孩子們到底對於我們這類型的人有什麼想法?



或者是他們再他們期盼的戀愛情節到底是怎樣?



才有開始接觸這類的片子,當然不免一直鼻酸,雖說這是一齣喜劇愛情片,而且還有不錯的圓滿結局



但是...處在比較弱勢的我...開始懷疑...這樣的結局到底適不適合我?



當我開始羨慕那些長得帥的,或是說話很甜的人時





幾天前看了大學生了沒的一小小小片段



有個女的就說了類似的話..



"他長得高~又帥,帶出去就很威風的FU~"然後小小地臉紅...





...







外表就決定人的八成了,難怪要打扮,武裝自己的外表



再別人不了解自己時,先把別人引過來是不是...



看來不得不這麼做了...





靠~心快碎了@@

2 則留言:

Anonymous 提到...

哈哈哈哈~~

最後一句讓我爆笑~~



我猜 八成你覺得你還要再加油

papillon3 提到...

蝶:我會吸引妳的地方,在於最危急時刻時我所會顯露的外表.



Chalotte:你得到了我的髓!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