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雜記】出車禍

一如往常



今天騎腳踏車回家



因為手上拿著一張黑色塑膠瓦楞版



所以用很慢慢的速度騎回家



從三泰路騎到中正路,到瓊泰路時右轉



到那裡的一家租書店還漫畫



之後再從瓊泰路左轉到景德路上,並靠右側行使



過沒幾秒吧,有一台紅白相間的機車試圖從我右手邊鑽過去



我看她慢慢的從我旁邊鑽,想說我往左邊一點好了



正要稍微轉龍頭時,慘劇就發生了



她可能在計算車寬上有些失誤,方向盤就這樣硬生生的卡到我的握把



我被這樣一擠,整個方向盤就這樣往左轉了快180度,就這樣"慢慢的"壓到了他的車子上



她的車子也跟著傾斜,最後兩台車就這樣倒在路上



我那時手上有一塊價值30元的塑膠瓦楞版,為了不要讓它折到,我兩隻眼睛一直盯在那塊板子上



試著把它移到一個安全的地方,但是被我的外套卡到,我就眼睜睜的看著我的拉鍊在那版子上留下兩條刮痕



整個身子很像倒U字型的撐在倒下來的機車上,我試著起來,但背部好像被什麼東西卡到,一時之間找不到施力點



這時我看到那位同學在馬路上,心想還好機車沒有壓到他



回過頭來看到一台藍色的機車從我頭旁邊閃過



我才想到說我人還在馬路中央,於是就趕快爬起來



那位機車騎士也趕快爬起來,趕快把我的小G牽起來



而我幫她一起把機車移到路邊



她一直道歉,我問了問他有沒有受傷



她搖搖頭之後也問了我



我才注意到他的臉...是個女生耶...



很像進修部器材室幫忙借電腦的女生



回了沒事之後,我便等他發動車子



是了幾次之後發動了,她回頭過來跟我說沒問題了,又一直道歉...



我揮了揮手..要他先離開



之後我才拿起刮傷的版子慢慢騎回去



* * *



事後想想



其實我很慶幸那時候是騎慢車,讓整個發生的很"SMOOTH"



也遇到了一位脾氣比較好的駕駛,不然一爬起來就要被她罵說為什麼不往做邊靠之類的鳥話吧



接著我想說,我知道很多人騎車都會喜歡鑽小縫縫



包括我在內也是,但你要鑽,好歹也要知道你的車寬度是不是能夠鑽的過去好不好



技術夠我知道..但是連機車都過不去的縫隙,我真的不知道怎麼過去耶...



還有...我都靠右邊騎了,你還想從右邊鑽,以為你是拓海啊!



還是你以為景德路的白線跟中正路的白線畫的位置差不多啊...



練飄移也不要在這麼窄的道路上啊...



真有夠無言的...



* * *



回去之後我跟我爸說這件事



我爸先問"有受傷嗎?"



我說沒有



接著問"男的女的?"



我就把她像進修部器材室的同學跟他說



又問"長的漂亮嗎?"



"......"



"有跟他要電話嗎?"



"...沒有...?"



"啊~太可惜了~我跟你說我在當兵的時候,就是有人用這個方式交女朋友的"



.........= =..........無言....我可以不要打了嗎...

3 則留言:

molly1212 提到...

天ㄚ~要小心喔!

年輕生命很寶貴耶

還好你遇到的人還不兇 不然就會被人家罵= =

vanjelly 提到...

恭喜你人沒事啦~

令尊的回答真是有趣...XD

EO 提到...

哈哈哈~沒事就好~

但你爸也太妙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