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

【閒聊】忍





能忍父母心安



能忍夫妻情深



能忍兄弟義重



能忍家庭美滿



能忍鄰里和睦



能忍心中常樂



能忍身體健康



能忍前途遠大



能忍事業有成



能忍社會安合



忍一時煙消雲散



退一步海闊天空



* * *



這是我爸媽他們去看我阿嬤時拿會來的海報



乍看之下很完美



但我覺得...這狀況似乎是對方也要這麼做才有可能



以及要相信這世界未來是美好的為前提



也許只單純要提醒我們處處忍得



但是在這利益充斥的社會



忍還是要有一個限度



有些可以忍



有些不可忍



在一個人心裡就會冥冥中畫出一條分辨能忍與不能忍的界線



正因為這樣



這社會才會更加的複雜



在一個全部能會忍耐的社會裡



你就永遠不會知道一個人的極限在哪裡



想想



如果一間公司每天派一個人送報1000份



每天開始增加50份



你如果能忍,就不會抗議每日劇增的工作量



沒有跟上司反應,上司就認為你OK



事實上妳根本不會去反應



因為你會忍(只要過了這一關之後,老闆就會發現這裡有位認真的員工)



就這樣,當你發現你一天要送2、3000份報紙時



忍看看啊?



最好不會跟上司反映說我做了比別人多送2~3倍的報紙



為什麼只領一個人的薪水



你再祈禱上司會發現這麼獨特的得員工



理論上不會



他只會誇你工作很勤奮,繼續努力



含恨吧



這就是社會



* * *



我知道例子很爛,但我只想陳述一個觀念



當你覺得人生面臨到一個窘境時



就不能忍



不會爭取自己的權利的人



並不是你的忍耐功夫到家



而是個小呆瓜

1 則留言:

papillon3 提到...

也就是要捍衛權利,不作應聲蟲!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